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50 Cent:《Get Rich Or Die Tryin'》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15:04 新浪娱乐


专辑名:《Get Rich Or Die Tryin'》
演唱者:50 Cent
发行时间:2003年2月4日
发行公司:Universal
音乐风格:Hardcore Rap(硬核说唱), East Coast Rap(东海岸说唱),Gangsta Rap(匪帮说唱)


[曲目介绍]

1: Intro
2: What Up Gangsta
3: Patiently Waiting - (featuring Eminem)
4: Many Men (Wish Death)(重点推荐!)
点评:在这首歌中50 Cent发泄了他对2000年想刺杀他的那名刺客的怨恨,在对他挖苦谩骂中,50 Cent甚至是引用了《圣经》里的词句,从50 Cent的激烈语言中我们完全可以感觉到那次被刺对他造成的精神和身体的极大伤害,但是无论现在如何的辱骂,都无法填平他身上的那9个枪眼,以及心灵上N倍的创伤。
5: In Da Club
6: High All the Time
7: Heat
8: If I Can't
9: Blood Hound - (featuring Young Buck)
10: Back Down
11: P.I.M.P.
12: Like My Style - (featuring Tony Yayo)
13: Poor Lil Rich
14: 21 Questions - (featuring Nate Dogg)(重点推荐!)
点评:作为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的冠军曲目,这首歌的内容就像歌名一样。在歌中,50 cent发出了自己对爱的21个疑问,打小就从未得到过爱的50 cent似乎对爱是那么的迷茫。
15: Don't Push Me - (featuring Lloyd Banks/Eminem)
16: Gotta Make It To Heaven
17: Wanksta
18: U Not Like Me
19: Life's On The Line


[唱片点评]

  大概这是说唱界最近十年来,宣传力度最大的一张专辑。由于身世上的某些相似,使得50 cent在这张专辑中处处受到了Eminem的照顾,Eminem不仅和他合唱了两首歌《Patiently Waiting》和《Don't Push Me》,而且在专辑的制作过程中,Eminem还拉来了Dr.Dre来帮忙。这张专辑里包含了两支冠军金曲,其中《21 Questions》已经在单曲榜上停留了13周,而《In Da Club》更是已经连续交了23周摊位费了。另外专辑中的《Wanksta》还被选入了Eminem的半自传体电影《8 Mile》的原声带中。

  说唱的题材总是围绕在毒品、暴力、性以及生存等社会话题上,而这一切在苦命多难的50 cent的这张专辑当中得到了更加充分的体现,《Wanksta》中他的话很有代表性:美好的生活永远只会在幻想中存在,现实中的一切都充满了伪善!而在《Many Men (Wish Death)》中更是对2000年那个想杀他的刺客大加讽刺和辱骂。

  50 Cent死里逃生的经历对乐迷来说是一个神奇的故事,同时50 Cent的多灾多难以及幼年的磨难,还有他坚韧的性格,强烈的进取心,也为他博得了许多同情和支持。然而就其说唱音乐来说,50 Cent自称的talk-it-like-he-walks-it rap和传统的说唱音乐相比并无太大差别,更没有什么明显的突破和发展。不过这个偏激的滑嘴皮子家伙的骂人本领倒是和他的老大Eminem有一拼。

[歌手介绍]

  1976年7月6日,原名Curtis Jackson的50 Cent出生在著名的贫民窟——纽约的皇后区的Southside Jamaica。从诞生之日,50 Cent的生命就倍受磨难。和Eminem相同的是,50 Cent自幼就生活在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父亲似乎从来就没出现过,而母亲只顾一心贩毒,从来没有真正关心过他。在一次黑帮交火中,50 Cent的母亲就在他的面前被枪杀身亡。可怜的50 Cent就这样只能被他的祖父和祖母抚养成人。

  由于如此痛苦的童年回忆,使50 Cent的思想充满了对这个社会的憎恶和对现实的不满。早年的他经常惹是生非,与监狱和警察打交道的时间比吃饱饭的日子还多,似乎他从不打算对任何人妥协。爱好说唱的50 Cent也一直苦于没有发挥其才华的舞台。直到1996年,他认识了说唱界元老级乐团Run-D.M.C.的Jam Master Jay。看到50 Cent十足的上进心后,Jam Master Jay就毫不犹豫的将他签到自己的JMJ公司。

  似乎命运总在和50 Cent过不去,2000年5月24日,在Columbia公司准备为他发行《Power of the Dollar》专辑时,在皇后区的161大街祖母家的门口,50 Cent遭到一名刺客袭击,9毫米手枪的子弹穿透了50 Cent躲靠用的椅背,50 Cent身中九枪,生命垂危,唱片公司闻讯后当即宣布取消了原定的唱片发布计划并终止了和50 cent的合同。然而50 Cent居然奇迹般的活了下来。此后正应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经过几年的卧薪尝胆,50 Cent的才华得到了说唱界NO.1——Eminem的肯定,并被吸收进了Shady/Aftermath公司。

  2003年2月4日,历经磨难50 Cent终于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正式唱片《Get Rich Or Die Tryin'》。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