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Norah Jones:《Come Away With Me》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15:13 新浪娱乐


视频:格莱美大赢家诺拉-琼斯获奖歌曲欣赏
专辑名:Come Away With Me
演唱者:Norah Jones
发行时间:2002年2月26日
发行公司:EMI Music Distribution
音乐风格:Ballads(流行/民谣), Contemporary Jazz(当代爵士), Jazz Blues(爵士蓝调), Vocal Jazz(爵士演唱)


[曲目介绍]

1: Don't Know Why(重点推荐!)
点评:本歌获得了2003年度葛莱美最佳唱片和最佳年度单曲两项大奖,Norah Jones也因这首歌获得了最佳流行女歌手的大奖,有什么语言可以比这些实实在在的奖项更能说明这首歌的价值么?融合了爵士、民谣、流行、乡村、酒吧乐风,如诗般的歌词,加上圆润的嗓音,造就了这首冠军金曲。
2: Seven Years
3: Cold Cold Heart
4: Feelin' The Same Way
5: Come Away With Me
6: Shoot The Moon
7: Turn Me On
8: Lone Star
9: I've Got To See You Again
10: Painter's Song
11: One Flight Down
12: Nightingale(重点推荐!)
点评:这是Norah Jones完全的个人作品,融入了些许迷幻的色彩,Norah Jones对音色的准确把握,让听者仿佛觉得有一丝的忧伤和惆怅,这首歌展示了Norah Jones出色的个人创作才华。富有想象力的曲调,和Norah的演绎谐和美妙,是她个人风格的代表作。
13: The Long Day Is Over
14: The Nearness Of You


[唱片点评]

  在2002年,一个并不算很年轻的女歌手的处女作专辑,给整个美国歌坛,特别是爵士乐坛以强大的冲击,这就是Norah Jones和她的《Come Away With Me》。一时间随着销量的稳步增长,好评和质疑如潮水般涌来,如今在乐评家们的争议声中,《Come Away With Me》已经悄然在Billoard专辑榜上驻扎了66周,并且丝毫没有褪色的迹象。

  凭借着自己过人的实力,Norah Jones不仅在专辑中演唱了自己和朋友创作的歌曲,并且还成功的翻唱了乡村音乐前辈Hank Williams的《Cold Cold Heart》,J.D. Loudermilk的《Turn Me On》,和传奇的爵士乐大师Hoagy Carmichael的经典名曲《The Nearness Of You》,在目前最出色的唱片制作人之一的Arif Mardin的监制之下,Norah的强大实力和自信以及令人倾佩的天赋在专辑中展露无遗。

  这张充满了Norah Jones个人风格的专辑,和目前的流行音乐大为不同,创作型的音乐和钢琴演奏,以及对传统爵士乐的发展和突破,使这张唱片正逐渐成为新世纪爵士乐的经典唱片(也许我们并不能称之为爵士专辑),与传统的慢节奏爵士相比,这张专辑中加入了更多的流行音乐元素,时而清晰明快的流行节拍,时而乡村怀旧的曲调,时而又象是民谣般的演唱,然而这些新元素的融合无不是基于传统的爵士乐基础。Norah对于传统爵士乐,无疑将是一次震荡。

[歌手介绍]

  Norah Jones出生于音乐世家,父亲是著名的印度席塔琴演奏家Ravi Shankar。在达拉斯的Booker T. Washington高中,学习钢琴和表演的时候,她沉醉到了爵士乐中,结束了在北德克萨斯的两年大学生活以后,Norah Jones来到了纽约,纽约的音乐氛围令Norah Jones激动不已。在这里Norah Jones开始热衷于一些出色的词曲作者的作品,也是在这里,她逐渐形成了目前爵士钢琴,创作型的风格,并开始尝试多种音乐风格的融合。后来Norah Jones和词曲作者Jesse Harris,以及贝斯手Lee Alexander组成了一支小乐队,Norah Jones在乐队中担任主唱并兼奏钢琴。2000年10月Blue Note Records为他们录制了一张试音专辑《First Sessions》,Norah在专辑中尽情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在创作中她在源于爵士乐的曲调中加入了自己的激情,并用自己圆润,柔美的嗓音打动了唱片公司,于是仅过了三个月Norah Jones正式签约Blue Note Records,并于2002年2月26日发布了第一张专辑《Come Away With Me》。

  Norah Jones获得了2003年葛莱美最佳新人奖,《COME AWAY WITH ME》获得了年度专辑奖,最佳流行乐演唱专辑,《Don't Know Why》获得了年度最佳唱片奖,和最佳年度单曲奖,Norah Jones因《Don't Know Why》获得了最佳流行女歌手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