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Monica:《After the Storm》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2:38 新浪娱乐


专辑名:《After the Storm》
演唱者:Monica
发行时间:2003年6月17日
发行公司:J-Records
音乐风格:Urban(城市音乐), Contemporary R&B(当代R&B)


[曲目介绍]

1.Intro
2.Set It Off(重点推荐!)
点评:一首年轻人的R&B歌曲,丰富的音乐素材,哨子声,刹车声,警车声等。Monica跳跃性的嗓音,并且结合了说唱音乐,热情,奔放,无拘束,歌曲中唱出了已经长大了的Monica的成熟和自信,以及依然年轻的活力。作为专辑的第一首单曲,这首歌可谓是Monica的成人礼。
3.So Gone
4.U Should've Known
5.Don't Gotta Go Home
6.Knock Knock(重点推荐!)
点评:开始,一个男人在急切的敲门,伴随着的还有看门狗的叫声,之后,Monica便开始为我们讲故事,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最后,一个铃声响起来像闹钟的破电话响了起来……很有趣的一首歌。
7.Breaks My Heart
8.Wrote This Song(重点推荐!)
点评:这是一首绝对有实力打榜的单曲,优美悦耳的旋律,Monica圆润而富有质感的嗓音,以及动听的背景和声。Monica对音色的把握,真假声的结合,自然和谐,这一点可以与当年的Whitney Houston相媲美。
9.Ain't Gonna Cry No More
10.Go to Bed Mad
11.Hurts the Most
12.That's My Man
13.So Gone [Remix]


[唱片点评]

  尽管已经5年没有出新专辑,但是歌迷们并没有忘记这位不到18岁就获得了葛莱美奖的天才女歌手。这张专辑发行后的第一周就以十八万五千张的销量踩掉了R&B音乐的宗师人物Luther Vandross而登上了Billboard 200冠军的宝座。这也是少年得志的Monica近十年的音乐生涯中的第一张Billboard 200冠军专辑。

  如今,当年的灰姑娘已经成为了公主,随着年龄的成熟和对社会的进一步了解,她的音乐也更加的富有自己的思想,而她的嗓音也没有了少女时期的那份羞涩和幼稚,显得更加的成熟,圆润,而且Monica还亲自参与了专辑中歌曲的创作。显而易见,通过这五年的成长,Monica在新专辑中表现的更加自信。专辑中不仅引入了许多用来表现90年代年轻人个性的音乐素材,并且对R&B传统的曲调做出了些许变化,使音乐更能吸引年轻的歌迷。在音乐中还融入了黑人说唱等其他音乐风格,五年的“慢工”做出来的这张专辑可以说是个不错的“细活”。

  虽然整张专辑表现的都十分出色,但是五年时间才出一张专辑,对于Monica这样的年轻歌手来说可以算是蜗牛速度了。在竞争激烈的乐坛,这样的速度也不利于Monica的发展,要知道和她年龄相仿的“小甜甜”布莱妮和克里斯汀娜为了保住市场竞争力都几乎“不择手段”了,但愿Monica下一张专辑的发行能够快一点,但是如果单纯的追求数量而不能够保证质量的话,那还是“五年磨一剑”比较好。

[歌手介绍]

  Monica全名Monica Arnold,1980年10月24日出生于美国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身为教堂唱诗班成员的母亲给了Monica一副好嗓音,2岁的时候她就开始到唱诗班帮忙,9岁的时候她被Whitney Houston的歌曲所吸引,并开始在公共场合演唱,后来她成为了唱诗班中最小的演员,但却是最重要的成员之一,而她的天才也被星探所发现。12岁时Rowdy Records唱片公司被她的天才所吸引,并为她筹划制作第一张个人专辑。

  当单曲《Don't Take It Personal (just one of dem days)》成为Billboard R&B单曲榜冠军并创下了白金记录的时候,她才刚刚度过了自己14岁的生日。之后,她的第二支单曲《Before You Walk Out Of My Life》就接替了《Don't Take It Personal (just one of dem days)》继续在Billboard R&B单曲榜领跑,并在不久以后同样成为了白金单曲。连续的两首单曲成为冠军,并且演唱者只有14岁,这简直就是一个童话般的故事!能够与这一纪录相提并论的只有当年13岁就成为冠军单曲拥有者的Stevie Wonder。

  Monica十五岁生日的时候,发行了她的第一张专辑《Miss Thang》并创下白金销量,在她的巡回演唱会中甚至还需要监护人以及家庭教师的陪同。1997年6月13日星期五,Monica从Atlanta Country Day学校毕业,而她的巡回演出也因此宣告结束。1998年发行了第二张专辑《The Boy Is Mine》,其中与另一名女歌手Brandy合唱的同名主打歌《The Boy Is Mine》获得了第41届葛莱美最佳R&B组合奖,那时她刚满18岁。

  2003年Monica推出了五年来的第一张专辑《After The Storm》。(CatCobain)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