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Jane's Addiction:《Strays》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6:49 新浪娱乐


专辑名:《Strays》
演唱者:Jane's Addiction
发行时间:2003年7月22日
发行公司:Capitol
音乐风格:College Rock(学院摇滚),Alternative Metal(另类金属),Alternative Pop/Rock(另类流行/摇滚),Hard Rock(硬摇滚)
乐队成员: Perry Farrell(主唱) Dave Navarro(吉他手) Stephen Perkins(鼓手) Chris Chaney(贝斯手)


[曲目介绍]

1. True Nature
2. Strays
3. Just Because(重点推荐!)
点评:这首Billboard的 Modern Rock单曲榜的冠军单曲已经连续数周稳居前五名,主唱Perry Farrell的尖叫附和着Dave Navarro吉他的节奏,鄙视了那些只会模式化工作的人:“难道这样忙碌工作只是因为......”
4. Price I Pay
5. The Riches
6. Superhero
7. Wrong Girl
8. Everybody's Friend
9. Suffer Some
10. Hypersonic
11. To Match the Sun
12. Making of the Video "Just Because" [Enhanced]


[唱片点评]

   本张专辑是Jane's Addiction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也是乐队沉寂13年后推出的复出专辑。《Strays》在发行后首周销量就轻松突破11万张,攀升到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四位,创下乐队纪录,他们那张经典的《Ritual de lo Habitual》的最高排名也仅仅是第十九名。

尽管Jane's Addiction原始阵容的四分之三均参加了这张专辑的录制,但时间在推移,一切都在变化,Jane's Addiction也一样如此。在他们的音乐中,吉他比以前变得更重了,主唱Perry Farrell的声音也愈加有力。首支单曲《Just Because》在单曲榜上连续数周的成功为这张专辑的成功打下了基础。而《Superhero》这首歌则是专辑中少有的具有思想性的歌曲,Perry Farrell唱道:“I'm not your average guy.”

通过这张专辑我们可以看到,在乐队解散的这几年中,乐队成员并没有因为金属乐的衰退而裹足不前,他们依旧执著的从事着自己音乐的创作,并依旧保持了乐队的强大魅力,他们鄙视了那些只为了赚钱而堕落掉的摇滚乐队,模式化,产业化的工作已经破坏了音乐的纯洁,这些内容在专辑中时常会流露出来,《Just Because》便是代表。

[乐队介绍]

  成立于1984年的Jane's Addiction被认为是第一批有90年代风格的另类摇滚乐队。在80年代中后期,Jane's Addiction是最有吸引力的摇滚乐队之一。

1984年,前Psi Com乐队的成员Perry Farrell组建了Jane's Addiction,这位具有超凡魅力的主唱后来还几乎参与了乐队所有专辑封面的设计。Jane's Addiction将朋克、民谣和爵士等众多的音乐风格融入到了传统的金属乐当中。在乐队洛杉矶的一次演出之后,Jane's Addiction吸引了许多大公司的目光,最终乐队签约华纳兄弟(Warner Bros)公司。1988年,Jane's Addiction发行首张正式专辑《Nothing's Shocking》,本张专辑在排行榜上共停留了35个星期,取得了商业上的成功,并且还赢得了评论界的广泛赞誉。随后1990年乐队发行的第二张专辑《Ritual de lo Habitual》更是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场Jane's Addiction风暴,这也是乐队最为鼎盛的时期。

但不久之后,在Lollapalooza摇滚音乐节上的出现却成了Jane's Addiction的谢幕演出。乐队解散之后,主唱Perry Farrell和鼓手Stephen Perkins组建了Porno For Pyros乐队,而贝斯手Eric Avery和吉他手Dave Navarro组建了Deconstruction乐队。1993年末,Dave Navarro加入了Red Hot Chili Peppers乐队。

而Jane's Addiction的歌迷一直希望乐队能够重组,歌迷们的愿望终于在1997年得到实现,乐队的原始成员Farrell、Navarro、Perkins和Red Hot Chili Peppers的贝斯手Flea一起重新开始了巡演,但后来Avery却拒绝了再次合作的邀请,因此乐队不得不招进了新贝斯手Chris Chaney,Jane's Addiction再一次拥有了完整的阵容。

2003年7月22日,重组后的Jane's Addiction发行新专辑《Strays》。(CatCobain)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