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R. Kelly:《R. In R&B Collection, Vol. 1》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16:01 新浪娱乐


专辑名:《R. In R&B Collection, Vol. 1》
演唱者:R. Kelly
发行时间:2003年9月23日
发行公司:Jive
音乐风格:Urban(城市音乐),Pop-Rap(流行说唱)

[曲目介绍]

1. Bump N' Grind
2. Your Body's Calling
3. Sex Me, Pt. 1
4. You Remind Me of Something
5. Ignition
6. Down Low (Nobody Has to Know)
7. When a Woman's Fed Up
8. Step in the Name of Love
9. Thoia Thoing
10.Touched a Dream
11.Fiesta
12.I Wish
13.Ghetto Religion
14.Honey Love
15.She's Got That Vibe
16.The World's Greatest
17.I'm Your Angel
18.I Believe I Can Fly(重点推荐!)
点评:这是1996年R. Kelly为篮球飞人迈克尔-乔丹的电影《Space Jam》所贡献的单曲,正是凭借这首单曲,R. Kelly获得了个人历史上仅有的三座格莱美奖杯,并且把自己的音乐生涯推上了颠峰。


[唱片点评]

  自从受到“色情录像带事件”的负面影响之后,R. Kelly的音乐事业出现了滑坡,专辑的销量和以前相比明显下滑,在今年推出的新专辑《Chocolate Factory》虽成绩尚可,也还是没能继续过去的辉煌。为了进一步扭转在音乐界被动的局面,《R. In R&B Collection, Vol. 1》这张精选集就正式发行了,继续来证明R. Kelly并没有受到丑闻的影响,不过这张精选集的销量显然并不是十分理想,首周25万张的销量和排行榜第四名的成绩并不能和他在R&B音乐界的地位相匹配。

  这还是R. Kelly出道十多年来的第一张精选集,因此这张专辑中的歌曲涵盖了他从1992年的第一张专辑《Born Into the 90's》到最近的《Chocolate Factory》,不过似乎由于一张CD的容量有限,并没有能够把他所有的好歌全部收录。例如第一张专辑就只收录了《Honey Love》和《She's Got That Vibe》,而同样出色的《Slow Dance》就没能入选。但是第二张专辑中的白金单曲全部入选,并且在精选中编排为开篇的前三首。而R. Kelly颠峰的两张专辑《R. Kelly》和《R.》中的包括著名的《I'm Your Angel》等许多首打榜白金单曲也没有落下,悉数入选,再加上从新千年的两张专辑中抽取的几首好歌,就组成了这张含金量颇高的精选集。同时这张精选集的编排也非常不错,R. Kelly把他最著名的两首单曲《I'm Your Angel》和《I Believe I Can Fly》作为压轴曲目,足以看出身处困境的R. Kelly非常希望利用这张精选能够帮他继续在音乐界占据原有的领土。应该说这一张精选集会让喜欢R. Kelly的歌迷听起来很痛快,也会让那些希望听一听R. Kelly的歌迷对他的音乐能有一个大体的了解。



[歌手介绍]

  R. Kelly是美国R&B和说唱音乐中最出色的歌手,制作人和词曲作者之一,由他制作的音乐总能很好的把说唱音乐,R&B音乐以及灵魂乐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并创造出优美的旋律,因而能够得到R. Kelly制作的专辑决不会让歌迷的耳朵受罪,同时他本人还是90年代专辑销量最好的男歌手之一。曾经由R. Kelly参与录制专辑或者帮助创作歌曲的歌星包括Whitney Houston,Michael Jackson,Janet Jackson,Luther Vandross等诸多音乐界巨腕。

  1969年,R. Kelly出生在美国最大的湖港城市,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南部地区,并且取了一个很男性的名字Steven Williams,从小他就喜欢在芝加哥街头摆弄电子键盘来演奏音乐,并且从那时起,R. Kelly就开始自己创作音乐。随后,由于在一次电视节目的新人秀中获胜,R. Kelly的才华得以在人们面前展示,随后他的事业就十分迅速,并且顺利的和Jive唱片公司签约。1992年,R. Kelly和他的乐团Public Announcement发行了第一张专辑《Born Into the 90's》。这张处子专辑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其中的两首单曲《Honey Love》和《Slow Dance (Hey Mr. DJ)》在电台的点播次数和单曲销量居高不下,最终先后成为了Billboard R&B单曲榜的冠军。在1993年紧跟着推出了第二张专辑《12 Play》,由于专辑销量的大获成功,最终突破了600万张,单曲方面也超过前作,垄断了各大排行榜的冠军,从而一举确立了R. Kelly的巨星地位。

  1994年全年,R. Kelly都一直致力于帮助当时只有15岁的歌手Aaliyah制作和宣传专辑,随后不久又媒体披露了R. Kelly和年仅15的Aaliyah已经结婚的消息,一时间媒体的花边新闻满天飞,争议和批评之声也非常之盛。但是,两个人的事业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R. Kelly随后创作并录制了流行天王Michael Jackson的专辑《HIStory》中的单曲《You Are Not Alone》。1995年,R. Kelly又发行了第三张专辑《R. Kelly》,这张专辑最后成为了五白金专辑,并且诞生了多首多白金单曲。

  1996年,R. Kelly为篮球上帝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的电影《Space Jam》录制的单曲《I Believe I Can Fly》成为了他最伟大的单曲之一,在1997年度第40届格莱美颁奖中,R. Kelly凭借着这首单曲,而一举获得了最佳影视歌曲(Best Song Written Specifically For A Motion Picture Or For Television),最佳R&B男歌手(Best Male R&B Vocal Performance),最佳R&B歌曲(Best Rhythm & Blues Song)三项大奖。这也让R. Kelly个人的音乐事业进入了全盛期,随后他创作的单曲《Gotham City》又入选当年的动作大片《蝙蝠侠与罗宾(Batman & Robin)》的电影原声。在1998年,R. Kelly发行了他迄今为止最为畅销的专辑《R.》,这张双CD的大制作专辑的美国本土销量超过了800万张。与流行天后Celine Dion合作的单曲《I'm Your Angel》再次垄断了各大排行榜近两个月的时间。

  进入新千年以后,R. Kelly的音乐没能再有大的突破,2000年,他发行了第五张专辑《TP-2.Com》,2002年他又和Jay-Z一起发行了《The Best of Both Worlds》,两张专辑也分别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是在这年芝加哥一份报纸披露了一条对R. Kelly极为不利的报道,在报道披露的一份家庭录像带中R. Kelly和一名不满14岁的幼女发生了性行为。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大小小的媒体都从这件事入手大作文章,甚至有报道称R. Kelly一直和未成年女孩保持不正当的性关系,甚至据报道还有未成年女孩在意外怀孕后,受R. Kelly要求而被迫堕胎,而这盘受争议的色情录像带甚至被人拿到网上高价出售。在法庭没有确认那名录像带中的男子是否为R. Kelly之前,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他的名字开始从许多音乐媒体和电台的节目中消失,专辑《The Best of Both Worlds》的销量也一落千丈,因为那些唱片经销商们迫于压力把他的专辑放在了不起眼的位置上。

  最终,歌手Sparkle指证那盘录像带中的女孩是他未满14岁的侄女,不久,R. Kelly被芝加哥警方以涉嫌21宗儿童性侵犯案请到了局里。R. Kelly为自己进行了辩护,在随后的一段时期他的新单曲《Heaven, I Need a Hug》在各大音乐电台点播中意外的火爆,R. Kelly还“忙里偷闲”的录制了许多新歌,不久在2003年2月份发行了《Chocolate Factory》,三个月的时间,销量超过了两百万。2003年9月23日,R. Kelly发行了第一张精选集《R. In R&B Collection, Vol. 1》。(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