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Dido:《Life for Rent》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15:32 新浪娱乐


专辑名:《Life for Rent》
演唱者:Dido
发行时间:2003年9月30日
发行公司:Arista
音乐风格:Adult Alternative Pop/Rock(成人另类流行/摇滚)

[曲目介绍]

1. White Flag(重点推荐!)
点评:旋律上的清晰流畅,声音上的温柔甜美,这都是Dido的典型特点,并且这首歌的内容也体现了整个专辑主要表现的内容,那就是透露出来的伤感,可以感受到Dido在感情上受到的挫折是她事业上的巨大成功所不能弥补,也难以令她忘却的。
2. Stoned
3. Life for Rent
4. Mary's in India
5. See You When You're 40
6. Don't Leave Home
7. Who Makes You Feel
8. Sand in My Shoes
9. Do You Have a Little Time
10.This Land Is Mine
11.See the Sun


[唱片点评]

  经过了四年的漫长等待之后,电子流行乐歌星Dido终于推出了第二张个人专辑,自从受到Eminem的单曲《Stan》的推动作用以后,Dido专辑的销量飞速增长,人气也呈几何倍数的提升,这张倍受期待的专辑推出以后,已经在英国专辑榜上轻松的成为了冠军,随后又以接近19万2千张的单周销量在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上位居第四名,这也追平了她第一张专辑《No Angel》的记录。

  在这张专辑中,Dido主要表现了她的音乐工作的艰辛,以及感情上的挫折等许多令她伤心的记忆,特别是在最近和多年的男友分手的情形,颇有些“功名利禄虽苦取,红颜知己更难求”的感觉。在上一张大获成功的专辑《No Angel》之后,Dido长时间的投入到制作这张新专辑的工作中,为了保证专辑在音乐和商业上不会出现大滑坡,Dido也采用了通常的做法,那就是尽量保持上张专辑的原班人马操刀,所以这张专辑还是主要由她的哥哥Rollo担任制作人,但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音乐在创新方面的工作。事实上也是如此,在音乐风格上基本和上一张没有太多的区别,不过一些旋律的处理上比前一张专辑显得更为自然了。此外专辑里也有一些令人回味的单曲,诸如《White Flag》《Stoned》《See You When You're 40》《Do You Have a Little Time》以及同名主打《Life for Rent》等。

  对于整张专辑中比较多的伤感成分来说,专辑的电子融合流行民谣式的音乐风格表现起来也还是比较自然,透彻的,旋律加上歌词,这份伤感对于那些过了而立之年又不幸遭遇感情挫折的人们来说可能会引起共鸣。对于喜欢Dido的歌迷来说,这是一张仍然具有Dido特点的专辑,因为音乐风格上没有大的变化,所以还可以听到和以往同样的Dido,可以说这就是《No Angel》的音乐在新世纪的延续。



[歌手介绍]

  Dido原名Florian Cloud De Bounevialle Armstrong,1971年12月25日出生于英国伦敦。Dido是一名非常有音乐天才的女歌手,在她6岁的时候就进入了伦敦的音乐学校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学习,在这里她开始学习弹钢琴和拉小提琴,并且从小Dido就和她的哥哥Rollo一起参与录制音乐唱片的工作。十几岁的时候,Dido一直频繁的在各种不同的古典乐团做歌手,但是一直没有太出色的表现,后来她又开始在伦敦地区的一些不知名的乐队做歌手,直到1995年,她的音乐之路才真正走上了正规。

  1995年,Dido加盟了由出色的舞曲制作人,哥哥Rollo组建的舞曲乐队Faithless,在这里她不但从事音乐活动,而且还在其余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攻读一个法学学位。1996年,乐队发行了第一张专辑《Reverence》,这张专辑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销量超过500万张,在后来长达一年半的巡演途中,Dido不仅开始为乐队写歌,而且还在发展自己的音乐,她习惯把原声的流行乐和超自然的电子音乐结合在一起表现在自己的音乐中,并在乐队1998年的专辑《Sunday 8pm》发行之后,录制了第一张个人专辑《No Angel》。

  这张《No Angel》由Dido的哥哥Rollo担任制作人,并且首先在英国被Cheeky Records唱片公司出版发行,到了1999年6月1日由Arista唱片公司在美国发行,事实证明,这张专辑在美国所获得的成功甚至超过了在她的家乡英国所取得的成绩,在2001年爬升到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四位,并且这张专辑先后在三个国家成为销量排行榜冠军,在九个国家打入了前十名,保守估计全球销量已经超过1200万张,几乎有晚宴的地方就会有Dido的歌曲响起。后来,专辑中的单曲《Here With Me》成为了电视台的电视系列剧《Roswell》的主题曲,并且另一首单曲《Thank You》入选了著名影星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的电影《Sliding Doors》的原声大碟。不过在Dido的专辑销量飙升的背后,给予她巨大推动作用的却是说唱天王Eminem。Dido的单曲《Thank You》在Eminem的单曲《Stan》中被采用,这成了Dido的专辑《No Angel》的销量在发行两年后的2001年达到高峰的直接原因。

  2003年9月30日,Dido的第二张专辑《Life for Rent》终于和歌迷见面。(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