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Barbra Streisand:《The Movie Album》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13:29 新浪娱乐


专辑名:《The Movie Album》
演唱者:Barbra Streisand
发行时间:2003年10月14日
发行公司:Columbia
音乐风格:电影歌曲

[曲目介绍]

1. Smile
2. WMoon River
3. I'm in the Mood for Love
4. Wild Is the Wind
5. Emily
6. More in Love With You
7. How Do You Keep the Music Playing?
8. But Beautiful
9. Calling You
10.The Second Time Around
11.Goodbye for Now
12.You're Gonna Hear from Me


[唱片点评]

  61岁的美国娱乐界传奇人物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发行了第60张唱片,这位常青树依然在新世纪继续散发常青的神奇魅力,她的这张专辑在发行之后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凭借着首周16万2千张的销量,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五名。这一首周成绩甚至比她自上个世纪末以来发行的几张专辑还要好,而那些“不够好”的专辑如今也已经轻松的成为了白金唱片,足以体现出这位传奇的艺术家在人们心里的地位。

  这张专辑中的歌曲全部都是翻唱自著名的电影中的插曲,包括了被中国观众所熟知的电影《摩登时代(Modern Times)》中的插曲《Smile》,《第凡内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中的插曲《Moon River》,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自然是不需要太多的介绍的,而年逾花甲的芭芭拉·史翠珊多年来已经向人们证明了近乎神奇般永驻的优雅嗓音,而这些经典的歌曲,似乎也只有芭芭拉·史翠珊这样的经典人物才能更完美的来演绎这样的经典,倘若换成其他人反倒觉得有些不协调,而聆听史翠珊的演唱则丝毫没有这种感觉,史翠珊的名字和嗓音是几乎与这些经典老歌浑然一体的。在专辑中最重要的人物恐怕就是编曲了,这项重任则由曾经为Michael Jackson,Madonna,Ricky Martin,Celine Dion,Julio Iglesias等无数明星编曲,三项格莱美编曲类奖项得主的老牌制作人Jeremy Lubbock承担,他也先后参与了芭芭拉·史翠珊多张专辑的录制工作,由他负责显然不会出任何问题。

  芭芭拉·史翠珊的专辑从来都不用担心销量,而这张由她翻唱的经典老歌的专辑必然也是如此,一个传奇人物演绎着传奇的歌曲,不需要任何多余的商业推广和包装,商业化太浓了,反而是破坏了这份传奇的光辉,当然评价的词藻多了也是一种破坏,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聆听经典。



[歌手介绍]

  在美国娱乐界,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的名字无人不知,她是最成功并且最有声望的艺术家,她是美国娱乐界一个活着的传奇,拥有无数空前的,令后人也难以企及的纪录。她是美国最全面的女艺术家,无论是音乐,电影,电视,还是百老汇的戏剧舞台,都留下过她的身影;无论是演唱,作词曲,表演,编剧,导演,制片,所有这些工作都有她的努力。她是唯一一位曾经赢得过包括奥斯卡奖,托尼奖,格莱美奖,艾美奖,金球奖等许多权威奖项评选,并且被电影和音乐界分别授予终身成就奖的艺术家。她还是20世纪美国娱乐界最伟大的女性,出色的女权主义者,她的勇敢和顽强影响了一代人的理念,在摇滚乐统治世界的时候,她没有随波逐流,而坚持自己的流行音乐风格,创下了无数令男人都可望不可及的成就,并且敢于大胆尝试冲击电影编导,制片等由男人统治的领域,并且取得令人叹服的成就,并且她还在医疗,教育,反战等许多社会公益领域功勋卓著。她的唱片销售纪录是世界范围内的第二名,仅次于“猫王”Elvis Presley,而领先于同样伟大的甲壳虫乐队(The Beatles)和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是世界上任何其他女艺人所不能及的,仅在美国范围内,她就拥有连续的47张金唱片,其中28张白金唱片,13张多白金唱片,在世界各国赢得的各种荣誉数不胜数。

  1942年4月24日,芭芭拉·史翠珊出生在美国纽约西南部的布鲁克林区,父亲是一名教师,但是在她只有15个月大的时候就去世了。还在布鲁克林的Erasmus高中上学的时候,芭芭拉·史翠珊就通过自己努力去赢得一家曼哈顿俱乐部组织的小型歌唱比赛,此后她的音乐事业开始在这里起步,并且成为了俱乐部一名正式演员。随着演出的次数日益增多,芭芭拉·史翠珊也变得小有名气,逐渐的她引起了唱片公司的注意,开始是小唱片公司,而后有大的唱片公司开始找她,最终,在1962年的时候,她和Columbia唱片公司正式签约。随后获得了第一次在著名的百老汇上场演出的机会,结果芭芭拉·史翠珊的优异表现令许多人感到吃惊,随后就录制了一张舞台剧唱片《Pins and Needles》,并在不久之后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The Barbra Streisand Album》,这张专辑迅速的成为了销量前十名,芭芭拉·史翠珊从此开始了她辉煌数十年的演唱生涯。

  从第一张专辑发行之后,史翠珊的专辑就受到了人们疯狂的溺爱,她的声音几乎征服了所有听过她的人们,芭芭拉·史翠珊成为了60年代初期到中期销量最好的歌星。1964年,在发行了几张同样轰动的专辑之后,芭芭拉·史翠珊又回到了百老汇的舞台上,演出《Funny Girl》,这一演出再次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几乎使芭芭拉·史翠珊的表演达到了峰值,除了在美国本土演出,1966年,她还在英国举行了演出,同样大受欢迎。百老汇演出结束之后,她的专辑《People》立即成为了排行榜的冠军,这也是她第一个真正意义的排行榜冠军专辑,随后在1965年,她由开始在Columbia广播公司的CBS电视台上演出电视剧《My Name Is Barbra》,这使她又成为了最首瞩目的一颗电视明星,1967年,《Funny Girl》被改编成为电影,依然由芭芭拉·史翠珊主演,这是她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她成为了真正的全面的多栖明星,这一时期成为了芭芭拉·史翠珊的全盛时期。

  在进入70年代以后,芭芭拉·史翠珊的几部音乐电影虽然同样能够叫好又叫座,但是却一直无法再有突破,后来她主演了非音乐类喜剧电影《The Owl and the Pussycat》,她的电影生涯才再次被激活,她开始胜任各种不同类型的电影了,她的作品也开始有表达女权运动的内容出现。但是与此同时,她的音乐却受到了摇滚乐的强大冲击,渐渐力不能支。这一时期她把她大多数的注意力重新放回到了戏剧舞台和大银幕上,在舞台上的强大威力让史翠珊的音乐顶住了摇滚乐的压力,随着舞台剧《Stoney End》的成功,其中的同名单曲再次排进了前十名,而她的专辑也继续占领着属于自己的地盘,单曲《The Way We Were》成为了冠军,《Evergreen》等也相继成为了单曲榜的冠军。尽管受到摇滚乐影响,但是芭芭拉·史翠珊的专辑继续保持着惊人的高销量,所有的专辑最低销量也超过100万张,此时的芭芭拉·史翠珊也开始越来越多的自己创作歌曲。70年代中期,芭芭拉·史翠珊的电影也同样辉煌,戏路拓宽之后,她的电影不仅保持着高票房,连电影原声都能卖出多白金的惊人销量,比如电影《A Star Is Born》,但是这时候开始,年龄渐渐增长的芭芭拉·史翠珊,在电影方面开始逐渐的向导演和制作人的角色过渡。

  70年代后期,芭芭拉·史翠珊开始逐渐的离开了戏剧舞台,而她的专辑越来越多的开始和别人合作,其中与Neil Diamond合作的《You Don't Bring Me Flowers》以及与Donna Summer合作的《No More Tears (Enough Is Enough)》分别成为了单曲榜冠军,进入80年代以后,她和著名的the Bee Gees演唱组成员Barry Gibb合作的专辑《Guilty》成绩辉煌,这张Barry Gibb担任制作人的专辑拥有超过2000万张的销售成绩,成为了史翠珊在80年代销量最好的专辑。1983年,芭芭拉·史翠珊第一次担任起了导演,开拍《Yentl》,这被认为是对传统观念的一种挑战,这部电影预算达到了在当时非常惊人的1500万美元!当然,事实证明芭芭拉·史翠珊的挑战时非常成功的,她不仅是一名出色的演员,同时还是一名优秀的导演,同时她为电影所发行的专辑和这时期她的其他专辑一样获得了高销量。她的专辑《The Broadway Album》再次成为了排行榜冠军,这也是她在进入90年代前的最后一次辉煌。

  进入90年代之后,年届50的芭芭拉·史翠珊的新专辑数量明显减少,她的更多精力分配在电影上,她先后又执导了两部非常成功的电影《The Prince of Tides》和《The Mirror Has Two Faces》同时她也逐渐的担任起了电影制片人的角色,在这一岗位上,史翠珊再次证明了那些认为她不行的人的想法完全是杞人忧天。1994年,离开戏剧舞台20多年的史翠珊再次在百老汇引起了轰动,她的表演又一次印证了她的实力,根据演出录制的专辑也成为了排行榜前十名,并且很快成为了白金专辑。进入新世纪之后,芭芭拉·史翠珊依然活跃在舞台上,并且对于拍摄电影的热情也丝毫没有减弱,同时,她也不断的有新专辑发布并创造着好成绩,而且在医疗,反战等许多社会公益场合,人们依然可以看到她活跃的身影,她的传奇仍然在新世纪继续着。

  作为歌手和词曲作者,芭芭拉·史翠珊曾经9次问鼎格莱美奖,此外她的专辑还获得过6个格莱美奖的唱片制作技术类奖项。第一次是在1964年,在1963年度的第6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凭借专辑《The Barbra Streisand Album》,她获得了年度非古典最佳专辑奖(Album Of The Year (Other Than Classical))和流行类最佳女歌手奖(Best Vocal Performance, Female)两项大奖,以及技术类奖项最佳非古典唱片封面奖(Best Album Cover - Other Than Classical)。一年以后的第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芭芭拉·史翠珊再次取得丰收,凭借专辑《People》蝉联了流行类最佳女歌手奖,此外这张专辑还获得了最佳唱片封面和最佳编曲两个技术性大奖,又凭借在《Funny Girl》中的出色表现,史翠珊又和Sydney Chaplin等人一起获得了音乐剧类的最佳原创表演专辑奖(Best Score From An Original Cast Show Album)。在一年之后的第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芭芭拉·史翠珊凭借专辑《My Name Is Barbra》连续第三次获得了流行类最佳女歌手奖。九年之后的1974年度第17届格莱美颁奖中,她所演唱的单曲《The Way We Were》获得了年度最佳歌曲奖(Song Of The Year),但是这首歌并非她自己创作。1977年度的第20届格莱美颁奖中,芭芭拉·史翠珊重新征服了评委,单曲《Love Theme From A Star Is Born (Evergreen)》让她在事隔12年之后第四次获得了最佳流行女歌手的奖杯,同时这首由她自己参与创作的单曲还获得了年度最佳单曲奖,除此以外这首单曲还获得了一个编排类的编曲技术性奖项。1981年,在1980年度第23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芭芭拉·史翠珊和著名的Bee Gees演唱组成员Barry Gibb合作的《Guilty》获得了最佳流行演唱组合奖(Best Pop Performance By A Duo Or Group With Vocal)。1986年度第29届格莱美颁奖中,不仅《Somewhere》获得了一个编曲类的技术性奖项,而且专辑《The Broadway Album》更是让她成为了最佳流行女歌手奖的五冠王。现在,她已经被格莱美授予终身成就奖。

  作为一名电影人,芭芭拉·史翠珊在电影《Funny Girl》中完美的塑造了“Fanny Brice”这个角色,从而在1968年第41届奥斯卡奖一举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第一部电影,第一次提名,第一尊小金人,就已经让她成为了奥斯卡影后!1973年第4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史翠珊再次因为在电影《The Way We Were》中塑造的“Katie Morosky”的角色而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的提名,但是最后败给了Glenda Jackson而未能再次获得影后桂冠。1976年第49届奥斯卡颁奖上,凭借电影《A Star is Born》中由她创作的的歌曲《Evergreen (Love Theme from A Star Is Born)》使她获得了第二尊小金人——最佳原创歌曲奖,同时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获此奖项的女作曲家。1983年芭芭拉·史翠珊首部执导的电影《Yentl》获得了五项奥斯卡提名,之后由芭芭拉·史翠珊和Andrew Karsch担任制片人的电影《The Prince of Tides》还获得了1991年第64届奥斯卡奖包括最佳影片奖在内的七项提名,电影《The Mirror Has Two Faces》中由她主创的插曲《I Finally Found Someone》获得了1996年第69届奥斯卡奖最佳原创歌曲奖的提名,虽然她导演和担任制片的电影奥斯卡提名众多,获奖也很多,但是芭芭拉·史翠珊却没有获得属于她个人的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演员等奥斯卡奖项,不过她在其他的颁奖中却是收获颇丰。除了奥斯卡奖以外,芭芭拉·史翠珊还曾经14次获得金球奖的提名,并且9次获得包括最佳女演员,最佳导演,最佳原创歌曲,Henrietta奖和Cecil B. DeMille奖在内的金球奖大奖。同时由于芭芭拉·史翠珊在电视屏幕上的表演,她还先后7次获得美国电视节目的最权威奖项艾美奖(Emmy awards),而她在百老汇舞台上的表现也为她赢得了舞台艺术最高奖托尼奖的荣誉。2001年,芭芭拉·史翠珊被美国电影协会(American Film Institute)授予终身成就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