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Barenaked Ladies:《Everything to Everyone》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03日11:13 新浪娱乐


专辑名:《Everything to Everyone》
演唱者:Barenaked Ladies
发行时间:2003年10月21日
发行公司:Reprise
音乐风格:Post-Grunge(后车库音乐),Adult Alternative Pop/Rock(成人另类流行/摇滚)
乐队成员:Steven Page(主唱),Ed Robertson(吉他手),Kevin Hearn(吉他/键盘手),Jim Creeggan(贝司手),Tyler Stewart(鼓手)

[曲目介绍]

1. Celebrity
2. Maybe Katie
3. Another Postcard
4. Next Time
5. For You
6. Shopping
7. Testing 1, 2, 3
8. Upside Down
9. War on Drugs
10.Aluminum
11.Unfinished
12.Second Best
13.Take It Outside
14.Have You Seen My Love?


[唱片点评]

  对于Barenaked Ladies乐队来说,首周7万2千张的销量以及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第10名的排名并不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但这张专辑的确只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这和他们当初排行榜季军的位置是有一定差距的,和他们上一张专辑的第五名相比也下滑了许多。这群在年轻时以搞怪和逗笑著称的年轻人似乎在事业发达,结婚育子变得成熟之后,反而正在越来越丧失着歌迷的支持,特别是当初曾经把他们推上顶峰的大学校园。

  在这张专辑中,男孩变成了男人。Barenaked Ladies乐队虽然仍旧表现出了一些幽默搞笑,以及讽刺的特点,但是在歌词方面,Steven Page和Ed Robertson表现的更加有深度,内容上从以为的讥讽嘲笑,变成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包括深入探讨了成长中的烦恼,以及其他众多的社会和生活问题,甚至还有战争等世界范围内的问题。在许多问题的表现上看起来非常的正式和严肃,虽然和那些出色的音乐家们相比,他们这些歌词和表现力还显得略微“嫩”了一些,但是人们仍然可以清楚的看到乐队的成熟,也许是这些成员在结婚并且当上父亲之后,很正常的表现,变得成熟了,富有责任感了。不过这群曾经爱开玩笑的男孩一下子变得深沉,严肃,一本正经起来,还真有些不习惯。事实上,由一个名叫“裸体女郎”的乐队去很有责任感,很严肃的讨论社会上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的确有些古怪,也许他们肆无忌惮的嬉笑怒骂似乎和乐队的名称更加搭配。音乐方面则并没有太多的变化,还是以融合民谣,爵士和另类摇滚风格为主,像是一个另类的流行乐队,而不是一支摇滚乐队。



[乐队介绍]

  让乐迷们失望了,与Barenaked Ladies乐队名字截然相反的是,这支乐队中没有任何一名成员是女性,更没有任何的裸体,乐队成员把乐队取名为“裸体女郎”完全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注意力而已,没有其他含义,而Barenaked Ladies乐队本身也是以开玩笑的内容比较多。

  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市,Ed Robertson和Steven Page从小就是很好的朋友,他们俩人经常喜欢开玩笑。1989年,当他们俩决定向摇滚乐领域发展的时候,就开始准备为乐队想一个比较有趣的名字,于是Barenaked Ladies就诞生了。乐队最初由Steven Page任主唱,Ed Robertson任吉他手,还请来了Jim Creeggan担任贝司手,Jim Creeggan拉来了他的兄弟Andy担任键盘手,鼓手则由Tyler Stewart担任。

  起初的时候,乐队以融合民谣和爵士的摇滚乐为主,并且添加了他们特有的笑料在里边,他们录制了一些独立磁带出来销售但是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反响。但是不久,在1991年,乐队的同名独立专辑在加拿大仅仅依靠独立发行方式就进入了排行榜前20名,并且达到了白金销量,令所有人都吃惊不小,唱片公司为了能和他们签约而展开激烈争夺,最终,Sire/Reprise唱片公司成为了胜利者,而这些搞笑的小子们也逐步被人们所熟知并且向着成为摇滚明星的目标迈进。

  1992年,第一张正式专辑《Gordon》发行,他们的搞怪,笑话在专辑中继续得到了发展,这些内容的音乐在大学校园里受到了非常广泛的欢迎,在大学校园的基础使Barenaked Ladies乐队迅速成为了加拿大最受欢迎的娱乐明星之一。但是乐队的名字惹出了麻烦,不少人认为乐队的名字有不妥之处,其中也包括多伦多市市长June Rowlands,他以乐队名称不仅带有明显的性暗示,而且还有贬低女性为由,禁止该乐队在当地的演出。虽然乐队成员对这些表示不屑,但也妥协性的改变了日程表,并且收敛了一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受欢迎程度,1994年,他们的第二张专辑《Maybe You Should Drive》依然在大学校园的广播电台里热播,并且使他们的统治地位进一步增强,贴杆歌迷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就在Barenaked Ladies乐队将要准备发行第三张专辑的时候,键盘手Andy Creeggan为了完成大学学业而离队,乐队并没有找人选来替代他,而是找来了前Look People乐队的吉他/键盘手Kevin Hearn暂时顶替他在巡演中的工作,但是至今,Kevin Hearn一直都在队中效力,参与录制专辑,以及随队一起开展巡演。1996年,第三张专辑《Born on a Pirate Ship》发行之后,他们开始了大规模的巡演,并且在巡演中录制了一张现场专辑《Rock Spectacle》,其中还包括了他们在现场临时准备的搞笑内容,同时这张专辑也为他们打开了美国市场的大门,不久他们就开始大举进军美国市场。

  Barenaked Ladies乐队的第五张正式专辑《Stunt》于1998年发行,很快在Billboard排行榜上成为了季军,单曲也颇受欢迎,从此,他们的巡演场地也从酒吧,俱乐部和剧院,转移到了体育场。但是正当Barenaked Ladies乐队顺风顺水在美国音乐界一路高歌猛进的时候,不幸降临了,吉他/键盘手Kevin Hearn被诊断患有早期白血病,所幸的是在经过长达六个月的漫长治疗,以及成功的骨髓移植之后,Kevin Hearn竟然痊愈了。2000年,乐队的第六张专辑《Maroon》发行,这张专辑让他们获得了多项大奖,并且获得了个来美最佳流行组合奖(Best Pop Performance by a Duo or Group)的提名。

  2003年10月21日,Barenaked Ladies乐队发行了第七张专辑《Everything to Everyone》。(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