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In Time: The Best of R.E.M. 1988-2003》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13:02 新浪娱乐


专辑名:《In Time: The Best of R.E.M. 1988-2003》
演唱者:R.E.M.
发行时间:2003年10月28日
发行公司:Warner Bros.
音乐风格:Alternative Pop/Rock(另类流行/摇滚)
乐队成员:Michael Stipe(主唱),Peter Buck(吉他手),Mike Mills(贝司手)

[曲目介绍]

1. Man on the Moon
2. The Great Beyond
3. Bad Day
4. What's the Frequency, Kenneth?
5. All the Way to Reno
6. Losing My Religion
7. E-Bow the Letter
8. Orange Crush
9. Imitation of Life
10.Daysleeper
11.Animal
12.The Sidewinder Sleeps Tonite
13.Stand
14.Electrocute
15.All the Right Friends
16.Everybody Hurts
17.At My Most Beautiful
18.Nightswimming


[唱片点评]

  R.E.M.乐队的音乐影响了美国从事另类摇滚音乐创作的一代人,在中国他们同样拥有数量广大的歌迷,但是这支乐队出道20多年以来,却很少出版过非常出色的精选集,近年来更是佳作稀少,而这张专辑确是R.E.M.乐队少有的金曲精选集,而许多歌迷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在专辑仅仅发行一周之后以7万6千张的成绩名列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八位,这张专辑的另一个限量发行版本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同样名列前茅。

  这张专辑是收录了R.E.M.乐队自从1988年60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华纳兄弟(Warner Bros.)公司以来,所有七张专辑中精选出来的18首经典单曲,但是这张专辑并没有传统的按照所旋转集的时间顺序而顺序排列单曲,因而不能够清晰的体会R.E.M.乐队在十五年来的变迁,而且专辑中的单曲虽然首首都曾经是辉煌一时的金曲,但却并不一定是R.E.M.乐队最出色的18首单曲,即便在华纳公司的七张专辑中选择也不是保证首首都是最出色的,比如R.E.M.乐队在华纳公司最辉煌的,同时也是整个R.E.M.历史上最辉煌的专辑《Automatic for the People》中许多优秀的单曲因为精选数量有限而未能在这张唱片中出现,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些并不是非常好的专辑中较优秀的单曲,从某种角度来说,像90年代R.E.M.乐队的一些流行色彩的专辑中的单曲出现在这张专辑中似乎也并不是非常合适,毕竟那些单曲比如获得格莱美大奖的单曲《Losing My Religion》就并不能够代表R.E.M.乐队的音乐风格和水平。如果唱片公司希望精选出R.E.M.乐队最优秀的单曲,就不应该从每一张专辑里都进行挑选,也不需要顾忌专辑的单曲精选数量的平衡关系,当然,如果他们只是想精选出每张专辑里的代表曲目,那么这一张是做的非常好的了,他基本上把这七张专辑里每张专辑的最有代表性的曲目都精选了出来,作为一个七张专辑的浓缩版还是非常不错的。



[乐队介绍]

  在过去的20年中,R.E.M.乐队毫无疑问是最有影响力的乐队之一,他们的另类音乐风格,独立音乐创作的特点都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特别是90年代出现的一大批的另类流行乐队,他们在美国社会上草根阶层中的影响力尤其突出。

  R.E.M.乐队的音乐受到了后朋克时代音乐的影响,但是又更注重传统摇滚乐和当代其他许多不同音乐特点的结合,然后通过自己的不断的努力和摸索,他们把这许多种音乐成分相互融合,从而逐渐的形成了另类流行摇滚乐的特点,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他们这种融合多种音乐风格的特点也影响了此后几乎每一支另类流行摇滚乐队。R.E.M.乐队的专辑在全世界拥有数千万张的销量,铁杆歌迷遍布全世界。R.E.M.乐队是公认的另类流行/摇滚乐风格的宗师之一。

  R.E.M.乐队最早的出现是在1979年,在美国佐治亚州亚森斯市(Athens)的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1960年1月4日出生的主唱Michael Stipe在一家名叫Wuxtry的唱片店里遇见了生于1956年12月6日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吉他初学者Peter Buck,Peter Buck此时因为疯狂的喜欢收集唱片而在店里打工,而Michael Stipe则从小受到朋克音乐的影响,比如Television等乐队,于是他们两人很快便成了好朋友,并且成为室友。在不久之后的1980年4月,他们俩人与另外两名同学贝司手Mike Mills和鼓手Bill Berry一起组建了这支乐队。生于1958年12月17日的Mike Mills和生于1958年7月31日的Bill Berry早在上高中的时候就是非常好的朋友,两人经常一起玩音乐,并且一起参加了好几支不同乐队的演出。四名成员把乐队名字叫做Twisted Kites,并且开始在车库以及其他一些场合练习,并且在一些非主流并且不太积极健康的教派的教堂里演出。夏天的时候,乐队把名字改为R.E.N.并且聘请Jefferson Holt作为经纪人,他们开始到其他的地方演出,他们在当地一些比较有名的酒吧和俱乐部里演出,其中现在已经非常闻名的40 Watt俱乐部成了他们的根据地。他们的影响力随即扩大,在当地拥有了大量的铁杆歌迷群体,并且开始把势力伸向周边的其他地区。在这一期间,他们还进一步的提高自己的演奏水平和锻炼自己的能力,并且开始逐步的从一些对车库音乐单纯的模仿而开始逐渐琢磨自己的音乐,Michael Stipe也开始了有自己特点的音乐创作。1981年,R.E.M.乐队以独立方式录制了第一首单曲《Radio Free Europe》,并且在电台播放,很快成为了大学电台里最好的单曲,同时他们开始进入了略大一些的独立唱片公司,1982年5月,R.E.M.乐队加入了I.R.S. Records唱片公司。

  在加盟I.R.S. Records唱片公司不久之后,R.E.M.乐队发行了第一张EP专辑《Chronic Town》,这张专辑引起了一定的轰动,随后的时间他们就开始更长时间的演出,并且从学校退学,1982年底,R.E.M.乐队准备录制他们的第一张正式专辑《Murmur》。新专辑在1983年4月份面世,新专辑里弱的原声吉他弹奏以及嘟嘟囔囔的演唱和难以理解的歌词迅速的征服了评论界和大学的电台,评论界给予了他们完美的赞誉,并且在商业上获得了不小的成功,R.E.M.乐队冲击主流获得了初步的成功。经过了大规模的公路演唱会之后,1984年4月,第二张专辑《Reckoning》发行,这张专辑和之后的巡演使他们成为了美国最著名的地下乐队,他们再次赢得了评论界一致的称赞。他们的风格已经初步形成,低声喃喃的演唱已经成了标志之一,而Peter Buck也早已不是当年的那个吉他初学者了,他们的音乐已经开始成为了别人模仿的目标,并且也开始有一些其他的和他们风格相似的乐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1985年发行的第三张专辑《Fables of the Reconstruction》更进一步奠定了R.E.M.乐队在地下音乐中的统治性地位,并且进一步扩大了统治地盘。在专辑中的表现特别是演唱会中的怪异表演都和以往有所不同,乐队的造型打扮以及音乐上越来越另类,古怪,但是这张专辑却取得了比前几张专辑都要好的销量。1986年开始,R.E.M.乐队开始在制作人Don Gehman的手下录制专辑,并且发行了第四张专辑《Life's Rich Pageant》,其中包括了那首著名的单曲《Fall On Me》。这张专辑为他们日后的音乐确立了基本的路线,并且在《Fables of the Reconstruction》之后重新赢得了评论界最高的评价,同时也在商业上取得了更显著的成功,赢得了更大范围的歌迷的支持,这张专辑也成为了R.E.M.乐队打入主流市场的一个里程碑。不久,在1987年初,R.E.M.乐队发行了一张B面歌曲合集《Dead Letter Office》,其中包括他们最初的EP专辑《Chronic Town》中的单曲,这是他们的第一张合集作品。

  随后,在1987年晚些时候,R.E.M.乐队开始了和制作人Scott Litt长达十年的合作,他们很快就发行了第五张专辑《Document》,这张完美的专辑迅速成为了他们确立在主流市场地位的专辑,单曲《The One I Love》红遍了大西洋两岸,这张在主流市场取得了重大突破的专辑,使他们的另类音乐已经成为了主流市场中不仅被接受,而且成为了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1988年,R.E.M.乐队以六百万美元的高身价加盟了著名的华纳兄弟娱乐集团(Warner Bros.)。同年,R.E.M.乐队的第六张专辑《Green》发行,新专辑延续了《Document》的辉煌,并且销量迅速超过了两百万张,而他们也开始了首次世界巡演,并且在美国地区的巡演中他们终于可以在大型体育场中演出了,不过在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许多地方,他们的知名度还不能达到这一要求,只能够在较小型场地上表演。漫长的巡演之后,乐队不得不休养一些时日,乐队成员也在这期间开始注重了个人的发展,纷纷推出个人作品。

  但是R.E.M.乐队并没有让歌迷等待太久,1991年,第七张专辑《Out Of Time》再次把R.E.M.乐队推向了事业的最顶峰,专辑在英国和美国纷纷成为了排行榜冠军,单曲《Losing My Religion》成为了R.E.M.乐队商业上最成功的单曲,并且凭借这首单曲在这之后的1991年度第34届格莱美颁奖中,获得了最佳音乐录影带短片奖(Best Music Video - Short Form)和最佳流行乐队奖(Best Pop Performance By A Duo Or Group With Vocal),而专辑《Out Of Time》也获得了年度最佳另类专辑奖(Best Alternative Music Album),不过虽然包揽了三项格莱美大奖,但是这张专辑并不能算是一张真正的另类音乐专辑,他失去了R.E.M.乐队以前的另类音乐的特点转而更加的流行化,甚至不如次年发行的乐队第八张专辑《Automatic for the People》。1992年,R.E.M.乐队发行的《Automatic for the People》由著名的齐柏林飞船乐队的前贝司手John Paul Jones担任器乐编排,这张专辑中描绘的阴沉和昏暗的感觉扫除了人们对于“流行乐专辑”《Out Of Time》的遗憾,并且在商业上和《Out Of Time》不相上下,美国销量突破了四百万张。这张专辑使R.E.M.乐队重新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以及老歌迷的心,并且迅速的俘获了新的一批歌迷,人们不再担心R.E.M.乐队是否已经江郎才尽。

  1994年,R.E.M.乐队发行了第九张专辑《Monster》,据说这是乐队的核心Michael Stipe为了他的好友,在1994年初时候离开人世的著名的涅磐(Nirvana)乐队灵魂Kurt Cobain而录制的,这张专辑也是R.E.M.乐队重新找回摇滚感觉的一张作品,他们这张专辑同样在英国和美国双双成为了排行榜冠军,并且同样销量突破四百万张,这也维护了他们在乐坛的地位,他们仍旧是另类摇滚乐队中的佼佼者。随后,R.E.M.乐队展开了巨大规模的世界性巡演,但是麻烦却接踵而来,鼓手Bill Berry的脑动脉瘤几乎夺取了他的生命,庆幸的是后来终于康复,但是不久之后,核心Michael Stipe有因为疝气而不得不忍受折磨,并且在不久之后完成了手术,紧接着是贝司手Mike Mills由于肠胃部的肿瘤而同样被迫接受手术,整个乐队只有年级最大的吉他手Peter Buck身体康健。但是R.E.M.乐队顽强的顶住了这些困难,并且成功的完成了世界巡演。但是由于经纪人的一些案子,R.E.M.乐队和乐队的经纪人Jefferson Holt分道扬镳,改由律师Bertis Downs处理日常事务,而他们和华纳公司新签署的合约则达到了8000万美元。

  尽管拥有了天价合约,但是R.E.M.乐队在1996年发行的第十张专辑《New Adventures in Hi-Fi》在商业上却比较失败,虽然分别在英国和美国的排行榜上成为了冠、亚军,但是最终却只有100多万张的销售纪录,因此这是一张叫好不叫卖的专辑。乐队的成员在此后也又重新支配起了个人的发展道路,1997年末,此前生过重病,已经在R.E.M.乐队效力了17年,年仅39岁的鼓手Bill Berry发表声明决定退休,他决定把更多的时间放在陪伴家人上,并且回到了他在佐治亚州的农场。R.E.M.乐队剩下的三人并没有找来任何人替代Bill Berry,而是用一台鼓机接替他的工作,并且在1998年10月底录制发行了乐队的第十一张专辑《Up》。这张由Pat McCarthy单人制作人的专辑是一张民谣摇滚风格的专辑,在巡演和调整过之后R.E.M.乐队又录制了第十二张专辑《Reveal》在2001年5月份发行。而值得R.E.M.乐队乐迷扪欣慰的是,前鼓手Bill Berry在2003年10月10日乐队在北卡罗莱纳州的一次巡演中又重新出现在了舞台上,但不知道他是重新回归还是仅仅客串一下而已。(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