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Ja Rule:《Blood in My Eye》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17:10 新浪娱乐


专辑名:《Blood in My Eye》
演唱者:Ja Rule
发行时间:2003年11月4日
发行公司:Def Jam
音乐风格:East Coast Rap(东海岸说唱),Hardcore Rap(硬核说唱)

[曲目介绍]

1. Murder Intro
2. The Life
3. Clap Back
4. The Crown
5. Kay Slay
6. Things Gon' Change/2 Punk Ass Quarters
7. Race Against Time II
8. Bobby Creep
9. N****s & B*****s
10.The INC Is Back
11.Remo
12.Blood in My Eye
13.It's Murda [*]
14.The Wrap [*]


[唱片点评]

  这是Ja Rule在发行首张专辑以来,五年内的第五张专辑,从一年以前的专辑《The Last Temptation》开始,Ja Rule的音乐事业似乎就开始略微出现了下滑的趋势,他的专辑不再能够成为排行榜冠军,而这张专辑更是个人生涯里首次跌出Billboard 200排行榜前五名之外的专辑,首周这张专辑仅仅以14万张的销量排在了排行榜的第六位,这样的单周销售成绩与他一年前的24万张相比相去甚远。

  在今年,另一名身世经历更富有传奇色彩的说唱歌手50 cent的异军突起,给了原本在硬核说唱领域中非常有号召力的Ja Rule非常大的压力,原本支持他的歌迷纷纷被50 cent抢走,而在Ja Rule的说唱音乐上,缺乏新创意和新色彩也阻碍了他吸引更多的歌迷支持他,同时一些中间派歌迷也渐渐对Ja Rule日益乏味的音乐缺乏了信心。纵观这张专辑,可以说Ja Rule仍然是没有丝毫的进步,五年来,杀人和谋杀形成了Ja Rule音乐中最主要的内容,如果同一个内容唱了这么长时间还没有什么变化的话,很容易被人扔进垃圾箱,遗憾的是这张专辑依然如此,看看标题就知道暴力和凶杀依然是专辑音乐的主调,不过在今年,曾经在身中九枪的危险情况下大难不死的50 cent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凶杀的故事,以及充满暴力的街头生活,拥有如此富有震撼力的音乐之后,恐怕很难再会有人对Ja Rule这种刻意营造出的暴力凶杀味道有什么偏爱了,即便是最好的推销员恐怕也很难将这张专辑卖给听过并喜欢上了50 cent音乐的歌迷。此外,Ja Rule每年推出一张专辑的做法或许也是太过于急功近利了,这样忙于挣钱而忽视了自己说唱音乐的发展,恐怕这样的赚钱时间也会越来越短了,Ja Rule不如真正安心的想办法改造一下自己的音乐,做出一些变化,从而使自己的音乐道路得以长期顺畅的发展下去,今年也不过20多岁的Ja Rule毕竟还非常年轻,还是非常有潜力的,做得好的话还是可以进一步拓展自己的音乐空间的。



[歌手介绍]

  Ja Rule出生在美国纽约著名的皇后区的Hollis,原名Jeffrey Atkins。他是在世纪之交的时候崭露头角,并且在商业上获得非常大成功的一名说唱歌手,并且在最近两年成长为了一名非常受欢迎的说唱明星。这个从小到大生长在纽约的小子自幼就热爱说唱音乐,并且在1995年只有十几岁的时候,Ja Rule就第一次在Mic Geronimo的专辑中露脸,并且凭借在其中的单曲《Masta I.C.》中的表现而第一次获得了唱片公司的合同,那是Blunt/TVT Records唱片公司的合约,Ja Rule加入了由他和MCs Nemesis以及Chris Black三个人组成的说唱团体the Cash Money Click。但是Ja Rule的这支乐团运气简直是糟糕透了,在the Cash Money Click仅仅发行了一首名为《4 My Click/Get The Fortune》的单曲之后,乐队成员Chris Black就因触犯法律而不得不被关进了监狱,他被判处了多年的徒刑。之后的三年时间里,Ja Rule在自己说唱音乐发展的道路上同样没有任何的动作,原因是受到了Blunt/TVT Records唱片公司的合同的限制,Ja Rule并不能在其他唱片公司进行音乐发展,而他所在的公司又因为Chris Black的入狱而停止了the Cash Money Click乐团的运作。直到Ja Rule在1998年的时候,才获得了和Irv Gotti的Def Jam唱片公司签约的机会。Irv Gotti是从Mic Geronimo的一些专辑制作过程中了解到Ja Rule的情况的,并且正是由于他的大力举荐,Ja Rule才能够非常顺利的和Def Jam唱片公司签约。

  进入大的唱片公司之后,Ja Rule很快成了“抢手货”,他几乎同时担任了坏小子DMX的Ruff Ryders乐团和Jay-Z的Roc-a-Fella乐团的成员,同时他还是实力雄厚的由Irv Gotti领导的说唱乐团Murder Inc.的成员,这个乐团的成员包括了X和Jay-Z等大牌说唱歌星。但是在这期间,Ja Rule主要还只是在这些大牌歌星的专辑里做客串表演或者背景和声的工作,他先后在Roc-A-Fella的《Murdergram》,Jay-Z的《Streets is Watching Soundtrack》,以及DJ Clue的一些单曲中献声。不过,Ja Rule终于还是在1999年6月1日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Venni Vetti Vecci》,这张专辑迅速的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三名,并且最终销量超过了50万张。但是一年之后,Ja Rule在2000年发行的第二张个人专辑《Rule 3:36》却取得了更大的成功,这张专辑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这张专辑的风格也为Ja Rule日后的专辑定下了基调。2001年9月,Ja Rule的第三张个人专辑《Pain Is Love》正式发行,专辑依旧成为了排行榜的冠军,并且在这张专辑里,他和影星Jennifer Lopez以及另一位当红女歌星Ashanti都有合作。并且在之后的2002年,在Irv Gotti领导的Def Jam唱片公司子公司Murder Inc.里面,Ja Rule再次和Ashanti一起合作了非常受欢迎的冠军单曲《Down 4 U》。这时的Ja Rule已经成为了一名非常受欢迎的说唱明星了,并且开始“展示”自己的一些明星脾气了,Ja Rule还拍了第一部电影,他在好莱坞卖座影片《速度与激情(The Fast and the Furious)》中演出一个配角。而Ja Rule的前the Cash Money Click成员Chris Black也刑满释放,两人又开始在一起从事说唱音乐的创作和表演。2002年11月19日,Ja Rule的第四张个人专辑《The Last Temptation》发行,在这张专辑中,Ja Rule同样和Ashanti合作了一首《Mesmerize》。2003年11月4日,Ja Rule的第五张个人专辑《Blood in My Eye》发行。(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