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Blink-182:《Blink-182》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18:43 新浪娱乐


专辑名:《Blink-182》
演唱者:Blink-182
发行时间:2003年11月18日
发行公司:Geffen
音乐风格:Punk-Pop(流行朋克),Post-Grunge(后车库音乐),Alternative Pop/Rock(另类流行/摇滚)
乐队成员:Tom Delonge(主唱/吉他手),Mark Hoppus(贝斯手),Travis Landon Barker(鼓手)

[曲目介绍]

1. Feeling This(重点推荐!)
点评:这首单曲旋律清晰悦耳,节奏的控制,以及乐器在演奏的表现力都把握的非常出色,同时旋律也较容易上口,易记。整个专辑Blink-182乐队在音乐方面的新尝试之中,应该是表现最好,最为成功的单曲,毫无争议的成为这张专辑中最有实力的打榜单曲。
2. Obvious
3. I Miss You
4. Violence
5. Stockholm Syndrome
6. Down
7. The Fallen Syndrome
8. Go
9. Asthenia
10.Always
11.Easy Target
12.All of This
13.Here's Your Letter
14.I'm Lost Without You


[唱片点评]

  这是当前最红的朋克乐队之一的Blink-182乐队发行的第六张专辑,乐队此前发行的五张专辑一直呈现出不断上升的态势,而这张专辑在唱片高峰期的11月份发行也依然毫不逊色,首周以31万3千张的销售成绩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中名列第三位,仅仅比他们两年半以前的冠军专辑《Take Off Your Pants and Jacket》首周的35万张略微有所下降而已,应该说还是一个令Blink-182乐队非常理想的开局成绩。

  在这张专辑中,Blink-182乐队并没有像以往的几张专辑那样表现出青年人的躁动和无知的冲动,而更像是一个成熟起来的朋克乐队。而专辑的制作上也表现出了乐队对自己音乐把握的成熟,专辑封面上那个颇为抽象的图画就是由乐队的成员自己画成的,与其说实话成得到不如说是“涂鸦”而成的,担任这张专辑的主制作人依然是Blink-182乐队多年的合作伙伴,经验丰富的Jerry Finn,他除了参与乐队前几张专辑的录制以外还曾经为Sum 41,Green Day等多支朋克乐队的专辑担任制作人,而且还是经典性喜剧《美国派(American Pie)》系列电影的原声和伍德斯托克音乐节(Woodstock)等原声大碟担任制作人和录音师。

  在音乐方面,Blink-182乐队不再是原来的那个只会嚎叫和发泄的朋克乐队,没有了年轻的狂躁,他们转而开始在音乐方面有了更多的深究。在这张专辑中,一些歌曲中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乐队在刻意的追求旋律上的变化,开始尝试使用各种不同的乐器和音乐元素来表现音乐,包括原声吉他,其他的打击乐器以及钢琴等。专辑的音乐虽然包括了不同的音乐成分,但是也仍旧保持了乐队一贯的喧嚣,这种在追求旋律中又保持了朋克乐队的固有特点,表现和谐且易于听众接受,并且专辑中的绝大多数单曲都有非常出色的旋律和节奏,对歌词的表现也是非常到位,可以说这是Blink-182乐队自从出道以来在音乐方面做的最出色的一张专辑。



[乐队介绍]

  Blink-182是当今美国比较年轻一代的朋克乐队中,在商业上最为成功的乐队之一。Blink-182乐队最早组建于1993年,这只有三个人组成的乐队最初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Poway成立,当时的名字叫做Blink,由歌手兼吉他手Tom Delonge首先创立,另外两名成员分别是他的朋友,贝斯手Mark Hoppus和鼓手Scott "Mad Dog" Raynor。但是Blink乐队在成立不久之后,他们被告知自己乐队的名字和爱尔兰一支乐队相同,并且有可能因此受到法律方面的指控,Tom Delonge和其他两名成员被迫在乐队名字的后边加上了后缀数字182以示区别,于是就形成了乐队现有的名称Blink-182,至于数字182的含义,乐队成员表示这只是他们随机任意挑选的数字而已,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Blink-182乐队成立之后,在1993年,乐队自行录制并发行了第一张EP唱片《Fly Swatter》,几个月之后这张专辑被重新定名为《Buddha》,在1994年正式发行,这张专辑的发行提升了乐队的地位,并且使他们的名字渐渐被更多的人们所知晓,他们的音乐也开始出现在一些滑冰,冲浪,滑雪板等刺激性很强的极限运动的电视节目中,这也使他们有机会和比较大一些的唱片公司签约。不久之后,Blink-182乐队正式和Grilled Cheese/Cargo唱片公司签约,并且在几个月以后发行了乐队的第二张专辑《Cheshire Cat》。在Blink-182乐队的名声渐渐扩大之后,他们也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演出机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获得了与另外两支已经名声在外的朋克乐队Pennywise乐队和NOFX乐队一起展开世界性范围的巡回演出的机会,这次名为Warped的世界性巡回演出在1996到1997年中,先后在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展开,同时,Blink-182乐队的音乐也开始更多的出现在那些极限运动的电视节目中作为背景音乐。同时在1997年,Blink-182乐队乐队发行了第三张专辑《Dude Ranch》,这张专辑第一次冲进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这也让这支三人乐队拥有了更大的听众群体以及更大的知名度。不久之后,Blink-182乐队与MCA唱片公司签订合同。

  1999年,Blink-182乐队在MCA唱片公司发行了乐队的第四张专辑《Enema of the State》,这张由大唱片公司发行的专辑在发行不久之后,就成功的进入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前十名,并且最终销量突破了四百万张。在这张专辑把Blink-182乐队塑造成为了音乐明星之后,乐队发行了一张限量版专辑《The Mark, Tom, and Travis Show (The Enema Strikes Back)》。在这张专辑发行之前,Blink-182乐队的人员已经发生了变化,乐队的原鼓手Scott "Mad Dog" Raynor重新回到了学校去完成学业,取而代之的则是已经在多支乐队里担任过鼓手的Travis Landon Barker。

  2001年,Blink-182乐队的第五张专辑《Take Off Your Pants and Jacket》正式发行,这张专辑在发行之后迅速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随后的时间里,Blink-182乐队继续展开了巡回演出,他们和Green Day等朋克乐队一起在2002年的时候参加了Pop Disaster巡演活动。2003年11月18日,Blink-182乐队的第六张专辑《Blink-182》正式发行。(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