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Alicia Keys:《Diary of Alicia Keys》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10:50 新浪娱乐

AliciaKeys:《DiaryofAliciaKeys》

专辑名:《Diary of Alicia Keys》
演唱者:Alicia Keys
发行时间:2003年12月2日
发行公司:J-Records
音乐风格:Urban(城市音乐),Contemporary R&B(当代R&B),Neo-Soul(新灵魂乐)

[曲目介绍]

1. Harlem's Nocturne
2. Karma
3. Heartburn
4. If I Was Your Woman/Walk on By
5. You Don't Know My Name(重点推荐!)
点评:悦耳的旋律,诗意的歌词,流畅的演奏,细腻的吟唱,这首歌曲是整张专辑中众多优美单曲的其中一首,尽管全歌有6分多钟长,但是丝毫不会让人感到时间的流淌,她能够魔幻般的令人融入其中,无疑也将是专辑中最有实力的打榜单曲之一。
6. If I Ain't Got You
7. Diary
8. Dragon Days
9. Wake Up
10.So Simple
11.When You Really Love Someone
12.Feeling U, Feeling Me (Interlude)
13.Slow Down
14.Samsonite Man
15.Nobody Not Really (Interlude)


[唱片点评]

  在经历了2002年初格莱美颁奖典礼那个美妙的夜晚之后,全世界无数热心的歌迷对于Alicia Keys的第二张个人专辑都在翘首以待,期待着这位灵魂乐才女能够给歌迷更多新的惊喜。现在,这张专辑终于来了,在发行后的第一周,这张专辑横扫唱片店货架,售出了61万8千张,这样的成绩比她第一张专辑《Songs in A Minor》最高24万张的单周销量高出一倍还要多的多,同时这也令这张专辑毫无阻力的登上了Billboard排行榜冠军的宝座。

  每一名歌手获得了格莱美奖之后都会自然而然得承受到一些压力,对于Alicia Keys这样风头席卷一届格莱美奖的歌手来说更是如此,因而为了这张新专辑的制作,Alicia Keys倾尽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来精心打磨,以期能够延续自上一张专辑之后的辉煌。Alicia Keys并没有让人失望,这张由各路精英打造出来的专辑证明了Alicia Keys并没有被五项格莱美奖杯的压力所压倒,除了以其拥有的似乎无限的音乐才华继续创作出了以《You Don't Know My Name》为代表的这样优秀的单曲以外,并且还继续展现着自己卓越的演奏才能。在这张名为“Alicia Keys日记”的专辑中,除了优美的音乐之外,更多的表现出了Alicia Keys的成熟以及丰富细腻的感情,专辑中或描绘出了一个年轻女人的复杂而曲折的爱情,或流露了一个少女对于音乐所拥有的浪漫和梦想。Alicia Keys是在尽情的展示着自己各方面的音乐才华,她是以音乐为生的,以创作和表演音乐来为她的生活带来快乐,也正是这样的状态才使Alicia Keys和她的音乐能够近乎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令听者陶醉在其中。

  作为最顶尖的少女R&B歌星,五项格莱美奖的得主,Alicia Keys的第二张专辑同她的前作一样的出色,继续保持Alicia Keys特有的风格,她能够把所有优秀的灵魂乐歌手的优点提取出来,并且恰如其分的将其融入自己的音乐之中,多种元素的加入,赋予了音乐生命力。两年的努力,一张优秀的专辑。



[歌手介绍]

AliciaKeys:《DiaryofAliciaKeys》

  Alicia Keys是美国R&B音乐界在进入新世纪之后冉冉升起的一名新生代女歌手,出道以来就以其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和才华取得了非常令人惊异的成就,成为新一代R&B女歌星中的最杰出的代表。尽管年纪轻轻,但是Alicia Keys的创作才华以及富有的创新精神,使她敢于大胆的对自己的音乐做出改变,融合R&B,爵士,hip-hop,对于传统的灵魂乐做出变革,形成自己的风格,这在同年龄段的歌手中是绝无仅有的。

  Alicia Keys于1981年1月25日出生在美国纽约市市区的黑人住宅区,原名Alicia Augello Cook。自幼Alicia Augello Cook就展现出了非常高的音乐天赋,早在她仅仅有五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当地教堂唱诗班的主要演唱者,并且在这之后以唱诗班核心的身份成功进入曼哈顿的职业表演艺术学校(Professional Performance Arts School)进一步的锻炼自己的演唱功力,在这所学校内,天分极高的Alicia Keys很快就成为了老师的爱徒,这里的学习为她日后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学校里,Alicia Keys接受了非常严格但是相当传统的钢琴训练课,长达七年的钢琴训练,增加了Alicia Keys的器乐演奏能力。14岁的时候,Alicia Keys开始尝试着自己创作歌曲,并且自己使用钢琴演奏,结果她所创作的一些单曲相当受欢迎。15岁的时候,Alicia Keys开始在多部电影的原声大碟中露面,其中包括威尔-史密斯和汤米-李-琼斯主演的卖座电影《黑衣人(Men in Black)》原声中的《Dah Dee Dah (Sexy Thing)》以及电影《Shaft》等。崭露头角的Alicia Keys开始引起了各大唱片公司的注意,但是16岁的Alicia Keys在从学校里毕业之后就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进入了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进修,不过最终由于自己对音乐方面的热情,而从哥伦比亚大学退学,专心从事音乐发展。

  1998年,各大唱片公司为了争夺年仅17岁但已名声鹊起的Alicia Keys而展开了激烈的签约争夺战,最终Alicia Keys跟随Clive Davis加盟了Arista Records唱片公司。1999年,Clive Davis离开了Arista Records唱片公司创立了J-Records唱片公司,Alicia Keys也随着他加盟了J-Records,并且在此开始了自己辉煌的音乐历程。Clive Davis这位曾经在音乐界提拔过Carlos Santana和Whitney Houston的王牌商人,这次又选中了Alicia Keys,他为Alicia Keys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极其重要的作用。Clive Davis首先安排Alicia Keys在美国各大音乐电视台上露脸,特别是主要的音乐电视台,这为Alicia Keys的新专辑发行做了良好的铺垫。在新专辑的录制中,Alicia Keys和著名的制作人Jermaine Dupri以及灵魂乐前辈Isaac Hayes等人合作,确保了专辑制作的实力,也能够保证在音乐风格上不仅反映出Alicia Keys的音乐风格,而且能够表现出传统的灵魂乐的特点,不至于令歌迷难以接受,确保了专辑中音乐的号召力。2001年夏天,随着单曲《Fallin'》的打榜成功,Alicia Keys的首张个人专辑《Songs in A Minor》正式发行,专辑上市之后果然没有让任何人失望,上市第一天就卖出了5万张,首周之后顺利的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并且在这之后获得了媒体和评论界的一致好评,最终销量突破五百万张。在2002年初举行的第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Alicia Keys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不仅获得了最佳新人奖(Best New Artist),而且凭借单曲《Fallin'》获得了年度最佳单曲(Song Of The Year)、最佳R&B女歌手(Best Female R&B Vocal Performance)和最佳R&B歌曲奖(Best R&B Song),专辑《Songs In A Minor》也获得了最佳R&B专辑奖(Best R&B Album)。独揽五项格莱美大奖的Alicia Keys成为了无可争议的顶级R&B女歌星,随后专辑《Songs In A Minor》也在世界各个国家再版发行。2003年12月2日,Alicia Keys的第二张个人专辑《Diary of Alicia Keys》正式发行。(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阿丽西娅-吉丝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