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Ruben Studdard:《Soulful》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20日09:59 新浪娱乐


专辑名:《Soulful》
演唱者:Ruben Studdard
发行时间:2003年12月9日
发行公司:J-Records
音乐风格:Dance-Pop(流行舞曲),Adult Contemporary(成人时代),Urban(城市音乐)

[曲目介绍]

1. Sorry 2004
2. No Ruben
3.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4. Take the Shot
5. What Is Sexy
6. What If
7. Superstar
8. Can I Get Your Attention
9. For All We Know
10.Play Our Song
11.Don't Quit on Me
12.After the Candles Burn
13.Flying Without Wings [*]
14.We Have Not Forgotten [*]


[唱片点评]

  这是一张好事多磨的专辑,作为第二届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 Idol)的状元,Ruben Studdard费尽了心血制作的这张专辑显然是在发行方面落在了大赛竞争者Clay Aiken的后边,而在商业方面也是如此,Clay Aiken的专辑在今年10月14日发行后的第一周就售出了超过61万3千张,而这张专辑在发行后的首周只取得了41万6千5百张的销售成绩,不过这依然足够让这张专辑登上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宝座了。虽然销量并不是非常高,但是也远远的超过了偶像大赛上届冠军Kelly Clarkson的专辑的首周销量。

  俗话说慢工出细活,这张专辑也为了一而再,再而三的精心打磨,而一次又一次的推迟发行时间,制作人也是换了一茬又一茬,一度集中了R. Kelly,Missy Elliott和Fat Joe等多位超级明星参与这张专辑的录制。不过最终R. Kelly和Missy Elliott的工作并未能体现在这张专辑中。但是这张专辑的制作阵容依然是非常豪华的,除了说唱大腕Fat Joe和Ruben Studdard合唱了一首《What Is Sexy》以外,还收录有灵魂乐歌星Fred Hammond与Ruben Studdard合唱的《We Have Not Forgotten》,制作人有美国音乐界的巨人Clive Davis,由这位已近古稀之年的老人亲自操刀,足以看出这张专辑的细致程度。

  而众多大牌歌星和制作人的辛苦并没有白费,这张专辑的确和前三位从偶像大赛里走出来的歌星的专辑风格截然不同,此前的Kelly Clarkson和Justin Guarini,以及Clay Aiken都是以青少年流行乐的风格为主,但是Ruben Studdard的这张专辑却非常坚实的走起了他所热爱的hip-hop和R&B音乐的路线,并且展现着自己的R&B演唱才华。Ruben Studdard本身的演唱功力就已经在偶像大赛的时候有了非常充分的表现,他嗓音的细腻和成熟,与他的偶像,R&B音乐的大师级人物Luther Vandross颇有几分相似,在这张专辑中,歌迷们便能再次体会到这位笑容憨厚的胖小伙的热情和优雅。专辑中的单曲也使用了多种其他的乐器来演奏,如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等,并且在背景和声等各方面的细节上也有很微妙的处理。

  从专辑的音乐内涵来说,Ruben Studdard似乎并不满足于只是做一名由商业化的选秀大赛选出来的一名商业化流行偶像,他正在追求自己真正的音乐方向上的发展,这也体现出了Ruben Studdard和其他三位偶像歌手之间的区别,就hip-hop和R&B音乐的演唱来说,Ruben Studdard还是比较有潜力的,但是他和那些真正超一流的歌手相比仍有一段差距需要弥补。



[歌手介绍]

  2003年5月21日,在第二季的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 Idol)决赛上,一个身材巨肥硕的黑小伙,被评委称为“天鹅绒般的泰迪熊(Velvet Teddy Bear)”的R&B歌手Ruben Studdard在观众最终的2400万张选票中,以极其微弱的优势压倒了被普遍看好的另一名决赛选手Clay Aiken成为了第一个美国偶像大赛的黑人歌手,从而也一举登上了著名的《滚石》杂志的封面,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偶像明星。

  Ruben Studdard憨厚的笑容和成熟的嗓音,以及一身运动衫的打扮,打破了美国偶像大赛一直以来以青少年流行偶像占统治性地位的局面,这项大赛此前的冠军和亚军得主,Kelly Clarkson和Justin Guarini都是青少年流行音乐为主,包括赛前非常被看好的Clay Aiken也是这种风格,Ruben Studdard的出现,既证明了自己的演唱实力,也显示出了黑人音乐的强大魅力。

  Ruben Studdard生于1978年7月14日,出生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中北部地区的“钢铁之都”伯明翰市。Ruben Studdard的父母都是教师,他的全名为Christopher Ruben Studdard。从小时候开始,Ruben Studdard就一直在附近的教堂里边的唱诗班担任领唱,在年龄一点点增大以后,他并没有像唱诗班里其他成员一样离开演唱的生活而专心于普通的工作,Ruben Studdard下定决心要在音乐领域干出点成就。在阿拉巴马州的Alabama A&M大学里,Ruben Studdard曾经由于在足球方面的杰出成绩获得过大学的运动奖学金,他在足球方面的前途一片光明,但是为了自己所钟爱的音乐,Ruben Studdard毫不犹豫的放弃了在足球领域的似锦前程,而进入了学校的音乐学院主修声乐课程,并且在2000年非常顺利的拿到了学位证书而毕业,并且从此开始了自己正式的职业音乐历程。

  在自己的家乡伯明翰,Ruben Studdard担任了本地一支默默无闻的爵士和灵魂乐乐队的歌手,但是一直没有太大的发展,也没有什么成绩。这样的平凡一直持续到了2002年,Ruben Studdard决定参加第二届美国偶像大赛的角逐,在当地举行的首轮选拔中轻松获胜之后,Ruben Studdard第一次得以出现在国家级的电视媒体上。在首轮比赛结果出来之后,Ruben Studdard引起了人们一定的注意,但此时最抢镜头的还是那些狂热的流行音乐参赛者们,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Ruben Studdard一直保持着相当的低调和让人感到与其年龄不相符的平静和从容。此后的层层选拔和角逐中,Ruben Studdard的平静和轻松的心态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一路顺风的杀入了最终的决赛,决赛的对手是细白瘦小的偶像男孩Clay Aiken,Clay Aiken的白皙瘦弱外形以及腼腆的气质与身肥体阔,憨厚大笑的的Ruben Studdard形成了绝妙的对比。最终的角逐是非常激烈和残酷的,双方的最终差距只有十几万张票,Clay Aiken没能撬动Ruben Studdard,Ruben Studdard这位小黑胖子最终笑到了最后,获胜后的憨笑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同时还有他标志性的205运动衫。

  作为偶像大赛的获胜者,Ruben Studdard拿到了最重要的战利品——和J-Records唱片公司签约,并且在比赛结束一个月之后,和大赛榜眼Clay Aiken一起发行了首支单曲,偶像大赛的激烈竞争仍然在延续,但是这次的获胜者是Clay Aiken,在单曲榜上,Ruben Studdard的单曲《Flying Without Wings》屈居其后。随后的事情一直不太顺利,Ruben Studdard原本计划在8月份发行的首张专辑因故推迟,同时,他的竞争对手Clay Aiken却伺机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推广活动大肆的宣传自己,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号召力,将Ruben Studdard的风头几乎完全掩盖。但是,Ruben Studdard依然在这时候非常认真耐心的录制着自己的专辑,并且跟随美国偶像大赛的胜利者们一起开展巡回演唱会,还参演了电影《史酷比2:怪兽出笼(Scooby Doo 2: Monsters Unleashed)》,并且还控告了一家侵犯他肖像权的制衣公司,该公司侵权使用了Ruben Studdard具有标志性的运动衫形象。虽然此时Ruben Studdard的工作一直是非常的努力,但是他的专辑上市时间却是一拖再拖,从原定的八月份延迟到十月份,然而10月14日Clay Aiken的专辑发行之后,Ruben Studdard的专辑却依然遥遥无期,这张专辑又被推迟到了11月18日,但是后来由于在这一天又包括布兰妮(Britney Spears),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以及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等诸多明星发片,竞争太过激烈,不确定能够稳妥的成为排行榜冠军,因而被迫后延到12月9日。在Ruben Studdard的专辑制作过程中,专辑的制作人以及录制人员也是走马灯般的频繁更换,制作班底实力越来越强大,包括了R. Kelly,Missy Elliott和Fat Joe等诸多顶级歌星,以求能够打造出一张顶尖的hip-hop和R&B音乐专辑,一张和其他几名偶像大赛出来的青少年流行偶像相比风格迥然不同的专辑,但是最终只有Fat Joe参与录制的歌曲进入了专辑里,R. Kelly和Missy Elliott的工作成果都没有出现在专辑中。2003年12月9日,Ruben Studdard的首张个人专辑《Soulful》正式发行。(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