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Harry Connick Jr.:《Only You》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4:20 新浪娱乐


专辑名:《Only You》
演唱者:Harry Connick Jr.
发行时间:2004年2月3日
发行公司:Sony
Traditional Pop(传统流行),Vocal Jazz(爵士演唱)

[曲目介绍]

1. More
2.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3.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4. My Blue Heaven
5. You Don't Know Me
6. All These Things
7. For Once in My Life
8. Only You
9. My Prayer
10.Other Hours
11.I Only Have Eyes for You
12.Good Night My Love (Pleasant Dreams)


[唱片点评]

  Harry Connick Jr.是一名相当高产的爵士流行歌手,在他从1987年发行第二张专辑之后的17年时间里,他已经先后发行了16张个人专辑以及两张电影原声专辑,这张《Only You》是Harry Connick Jr.的第19张个人专辑。这张专辑也创下了Harry Connick Jr.职业生涯最高的排行榜排名,发行之后的第一周,这张专辑就卖出了接近14万张排在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五名,此前他的最高排名是他的假期专辑《Harry for the Holidays》在去年年末缓缓爬升到了第12位,最高的首周排名还要追溯到十年前了。

  Harry Connick Jr.这几年的音乐一直徘徊在传统流行音乐和爵士演唱音乐之间,并且在这两个领域都取得了非常高的成就。在这张专辑中,Harry Connick Jr.在这传统流行和爵士之间找到了平衡,他用爵士音乐的演唱方法翻唱了各个时代的经典流行音乐歌曲,并且应该说演唱的是非常的成功。在这些早已深入人心的经典歌曲之中,如果希望能够成功的翻唱那就必须具有自己演唱的特点,而Harry Connick Jr.在用爵士音乐的表现上应该说还是非常独特、鲜明。在Harry Connick Jr.缓缓的演唱背后又清晰的听到钢琴的跳跃,这种典型的爵士音乐的特点让这些经典的流行歌曲从另一个角度释放着以前未曾感受到的新鲜魅力,Harry Connick Jr.的表现是相当富有灵感的。

  除了那些经典的老流行歌曲以外,Harry Connick Jr.还演唱了自己的歌曲,这些歌曲同样表现的非常成功。Harry Connick Jr.的唱片一直都能够在市场上保持着非常稳定的销量,而这张富有灵性的专辑和他以前的几张演唱作品一样继续巩固他在流行爵士乐歌手中的声望和地位。喜欢爵士乐钢琴演奏的小资们完全可以来品一品这张“爵士版的《Only You》”,不过之前可别看《大话西游》。



[歌手介绍]

  Harry Connick Jr.是美国当代最受欢迎的流行爵士风格演唱歌手之一。1967年9月11日,Harry Connick Jr.出生在美国的新奥尔良,他的家庭拥有一家唱片店,父母都是律师。Harry Connick Jr.是一名少年得志的歌手,三岁的时候,Harry Connick Jr.就开始学习钢琴,六岁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在公开场合进行钢琴表演了,十岁的时候Harry Connick Jr.已经开始和当地的爵士乐团一起演出和录制唱片,随后进入到新奥尔良当地的艺术创造中心学习。

  1978年,Harry Connick Jr.开始录制自己的第一张专辑《11》,那年他刚好是11岁。Harry Connick Jr.深受爵士乐大师Frank Sinatra的影响,因而演唱风格也是以仿效他为主。首张专辑的推出为Harry Connick Jr.赢得了大量的女性歌迷,但是刁钻的评论界却不买账,把他的音乐批评的一无是处,演唱能力有限,钢琴弹的是初学者水平,音乐内容老套等等。随后的时间里,Harry Connick Jr.就继续开始了音乐学习的生活,他来到了纽约的曼哈顿音乐学校。在那里,Harry Connick Jr.有机会见到了哥伦比亚唱片公司(Columbia Records)的高级官员,他们在交谈之后决定在1987年为Harry Connick Jr.发行一张同名个人专辑《Harry Connick Jr.》,这是Harry Connick Jr.的第二张专辑,主要以独奏为主,这时的Harry Connick Jr.还不满20岁。1988年刚满20岁的Harry Connick Jr.发行了他的第三张个人专辑《20》,这张专辑里,Harry Connick Jr.也开始了自己的演唱,这两张专辑初步赢得了评论界的欢迎。

  1989年对于Harry Connick, Jr.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他的浪漫爱情喜剧电影《When Harry Met Sally》的电影原声碟在排行榜上取得了突破,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排名第42位,并且成为了爵士音乐排行榜的冠军。在次年举行的第3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Harry Connick Jr.获得了最佳爵士男歌手奖(Best Jazz Vocal Performance, Male),这张电影原声的销量超过了两百万张,Harry Connick Jr.一举成为了最知名的爵士明星之一。在演出了一些电影之后,Harry Connick Jr.在1990年同时发行了两张专辑,演唱专辑《We Are in Love》和演奏专辑《Lofty's Roach Souffle》,这两张专辑在市场上的销量都很好,《We Are in Love》销量再次超过两百万张,并且连续第二年为Harry Connick Jr.赢得了格莱美最佳爵士男歌手奖的奖杯。

  1991年,在结束了和大爵士乐队一起的巡回演出之后,Harry Connick Jr.和他巡演时的14人乐队一起录制并发行了专辑《Blue Light, Red Light》,1992年Harry Connick Jr.又发行了第三张以年龄来命名的专辑《25》,以及为爱情电影《西雅图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编配的电影原声碟,1993年发行了圣诞专辑,1994年发行了专辑《She》,这些专辑大多达到了白金销量,但是并没有为Harry Connick Jr.赢得更多的荣誉。

  1995年,Harry Connick Jr.和女演员Jill Goodacre结婚,并且继续着自己的电影和音乐方面的发展,但是此时的Harry Connick Jr.的音乐更多的偏往传统流行音乐的方向,而他在电影方面的重视程度已经超过了音乐方面。Harry Connick Jr.演出了一些电影,其中包括在1996年的卖座科幻灾难片《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中扮演黑人影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的战友吉米·维尔德上尉(capt.Jimmy Wilder),1995年他还发行了专辑《Star Turtle》,这张专辑和这期间的几张专辑一样比较一般。

  此后,Harry Connick Jr.又把重点从电影上重新移到了音乐上,1997年发行了相当不错的专辑《To See You》之后,1999年,随着《Come by Me》,Harry Connick Jr.又回到了顶级歌手的行列。Harry Connick Jr.在2001年发行了两张专辑《Songs I Heard》和《30》,其中《Songs I Heard》为他赢得了第三尊格莱美奖杯,最佳传统流行演唱专辑(Best Traditional Pop Vocal Album)。2003年,Harry Connick Jr.发行了专辑《Other Hours: Connick on Piano, Vol. 1》和假期专辑《Harry for the Holidays》,2004年2月3日发行了第19张个人专辑《Only You》。(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