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Kanye West:《The College Dropout》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3:58 新浪娱乐

KanyeWest:《TheCollegeDropout》

专辑名:《The College Dropout》
演唱者:Kanye West
发行时间:2004年2月10日
发行公司:Roc-A-Fella
音乐风格:Pop-Rap(流行说唱)

[曲目介绍]

1. Intro
2. We Don't Dare
3. Graduation Day
4. All Falls Down
5. I'll Fly Away
6. Spaceship
7. Jesus Walks
8. Never Let Me Down
9. Get Em High
10.Workout Plan
11.The New Workout Plan
12.Slow Jamz
13.Breathe in Breathe Out
14.School Spirit Skit 1
15.School Spirit
16.Lil Jimmy
17.Two Words
18.Through the Wire
19.Family Business
20.Last Call


[唱片点评]

  或许是受到了50 cent大难不死,享受后福的启发,如今那些曾经和死神擦肩而过的音乐人们纷纷放出自己的专辑,企图能够和50 cent一样走大运,Kanye West就是其中之一,不过他并没有中过子弹,而是遭遇了夺命车祸。作为大牌的唱片制作人,Kanye West早已是名声在内,但是这只是他的第一张个人专辑,通过发行前期一系列的包装宣传,这张已经被延误了很久的专辑在第一周就卖出了44万张,名列Billboard 200排行榜亚军。

  Kanye West是一位非常勤奋努力,非常具有才华的说唱音乐制作人,同时还是非常有灵感的说唱歌曲创作者,这张专辑早在一年半以前就已经准备录制发行,但是Kanye West遭遇了严重车祸,因而被迫推迟,随后又因为为了一些大牌歌星制作单曲而被迫再次推迟。所以这次发行之前已经在商业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首先在2003年底就已经发行首支单曲《Through the Wire》,并在排行榜上创下好成绩,而后第二首单曲《Slow Jamz》又在排行榜上成为了冠军,接着音乐录影带又铺天盖地的横扫美国的几乎所有娱乐媒体,正是在这样的包装宣传背景之下,这张专辑才姗姗来迟。

  虽然Kanye West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唱片制作人,但是其说唱音乐的演唱能力却并无出奇之处。不过Kanye West的创作才华在这张专辑中表现的比较充分。除了个人创作几乎所有单曲之外,在歌词上也有很多非常精妙的比喻,诙谐有趣并且押韵,还有几段颇为经典的荤段子,同时专辑中体现出了Kanye West个人一贯的创作和制作特点,比如在音乐中引用一些老歌的精华。这张专辑还收录了一些先前已经发行过的单曲,比如《Through the Wire》,《Slow Jamz》等。有趣的是,《Slow Jamz》这首由Kanye West和Twista两人合作的单曲也是Twista新专辑《Kamikaze》中的一员,并且在两周之前成为了专辑排行榜的冠军。

  这张专辑中的单曲在内容上和其他的说唱专辑相比并无太多的差异,继续围绕着女人、性、毒品、暴力、吹牛、幻想等等这些说唱音乐永恒的话题展开,再有就是他的独特的亲身经历,比如Kanye West曾经遭遇的车祸,拿这些噩梦般的遭遇来开涮和去年的暴发户50 cent的确是有点像。

  可能是黑人音乐特别是说唱音乐最近几年的势头实在太强了,以至于每个黑人音乐人出一张唱片都能挣到不少钱,至于像Kanye West这样的早已名声大噪的大牌音乐制作人出一张专辑则很容易取得相当高的销售量,加上他本身的才华以及同样曾经大难不死的经历,虽然也是个人的首张专辑,但是从某种程度行来说这张专辑比整整一年前的50 cent的专辑来说更有实力,一个曾经和子弹变过魔术,另一个则是和汽车轮子缠绵过,他们都具有各自的卖点,而Kanye West明显更有才华,假如这张专辑能让Kanye West取得了不起的成就那么一定不会意外,因为他们之前的另一对金牌制作人The Neptunes在去年发行的专辑已经取得了很出色的商业成绩,并且在今年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捧回了几个小留声机。但是老美这些纯粹商业化的黑人音乐真的优秀么?像这种纯粹拿出来为了挣钱的东西本身并无太大价值。

  去年2月份出了身中九枪的50 cent,今年2月份假如再出一个轮子下拣命的Kanye West卖个几百万张,那么明年2月出来谁?唱片公司应该从伊拉克前线里找出一个失去四肢,只剩下一个比滑板还利索的舌头的美国黑人大兵“歌星”,那样的话更有卖点。



[歌手介绍]

KanyeWest:《TheCollegeDropout》

  Kanye West是一名通过不断努力的为其他顶级歌星的唱片录制担任制作人,从而在流行乐界逐渐的显示出自己的实力,形成自己风格并提高自己知名度的说唱歌手兼制作人。Kanye West通过最近几年为了Jay-Z,Ludacris,Cam'ron,DMX等大牌明星的唱片制作可谓花费了大量的心血,而他的这种精心的制作和付出也终于为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成为了知名的制作人和歌曲创作者。Kanye West不是一名能力非常出众的说唱歌手,他自己也深知凭借做歌手出人头地难度不小,但他是一名出色的说唱歌曲创作者,也正是因为创造出的无数富有灵感、诙谐幽默的说唱单曲,才让他自身的价值不断得到提升,成为了在商业上最成功的说唱歌曲创作者和制作人之一,并且有机会让自己同样出色的演唱水平展现出来。

  Kanye West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市,自幼拥有着对于说唱音乐无限的热爱,是说唱乐的先驱Run-D.M.C.的音乐引领Kanye West决心走上说唱音乐的道路,不过这名演唱能力并不出众的歌手并不为人所注意。但是在后来的时间里,Kanye West逐渐用辛勤的工作以及自己在创作方面的才华和制作方面的灵感渐渐得到了重用,他开始在制作方面显示出自己的风格,他总能从以前各种风格的经典音乐作品中吸取营养,并把这些作品的部分元素和片断加入到自己的制作中,使听者对于他的作品感到熟悉,从而产生好感,并且适当的通过控制节奏的变化来表现歌曲内容,而歌曲的创作也更加的诙谐押韵,这些特长使得Kanye West渐渐走上了重要的职位上。2000年开始,Kanye West开始为Roc-a-Fella唱片公司担任唱片制作人,Kanye West的事业揭开了全新的一页。

  在Roc-a-Fella唱片公司,Kanye West很快成为了最有创造力的歌曲创作者和最有灵感的唱片制作人,由他担任制作人的专辑接连卖出高销量,由他担任制作人的单曲开始渐渐在排行榜上创下好成绩。逐渐取得了成功的Kanye West也得到了那些顶级明星们的青睐,渐渐的开始由一些明星开始邀请Kanye West在他们的专辑制作过程中出力,包括Jay-Z和Ludacris等人。2001年,Kanye West为Jay-Z的超级热卖专辑《Blueprint》制作了两首单曲《Takeover》和《Izzo (H.O.V.A.).》,这两首单曲双双成为了这张专辑中最成功的单曲之一,Kanye West制作的节拍成了这两首单曲的亮点,其中《Takeover》引用了著名的the Doors乐队的《Five to One》中的一小部分片断,Kanye West的名气更大了。

  为Jay-Z打造的专辑《Blueprint》成功之后,成为名牌制作人的Kanye West开始考虑自己进入说唱工业最初的愿望——发行个人专辑,就在Kanye West的个人专辑的录制和准备工作已经展开之后,不幸发生了。2002年10月,Kanye West发生了严重的车祸,Kanye West身受重伤,但是幸运的拣回了一条性命,不过个人专辑的事情被迫拖后。但是就如同说唱新星50 cent身上的九颗弹孔一样,与死神亲密接触的经历为这位原本就是天才的歌曲创作者增添了更广泛的灵感,单曲《Through the Wire》一挥而就。这首单曲随后也成为了Kanye West第一首正式发行的个人作品。但是Kanye West的新专辑发行依然在他康复之后被延缓,因为他为了一系列大牌明星们制作的单曲在2003年让他忙得不可开交,其中包括Jay-Z的《'03 Bonnie & Clyde》,五项格莱美奖得主的R&B女歌手Alicia Keys的《You Don't Know My Name》,南方说唱歌星Ludacris的《Stand Up》等等。

  2003年底,Kanye West的第一首单曲《Through the Wire》正式发行,随后就在排行榜上逐步的爬升,此时他所担任制作的另一首单曲歌手Twista专辑《Kamikaze》中的《Slow Jamz》也在排行榜上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这两首如日中天的单曲为Kanye West的新专辑的发行打下了基础,这两首单曲和Kanye West的其他作品风格相似,其中同样引用了包括R&B大师Luther Vandross等人作品的元素。2004年2月10日,Kanye West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College Dropout》在一拖再拖之后终于正式发行。(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坎耶-维斯特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