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专辑:五月天--《时光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3:28 新浪娱乐

专辑名称:时光机 
音乐风格:pop 
歌手:五月天 
发行公司:滚石 
发行时间:2003年11月11日 
推介度:★★★★

[专辑介绍]

  解决了兵役问题的五月天复出后,决意向整个亚洲市场进军,努力开拓内地和星马市场,新专辑《时光机》体现了多元化的音乐风格,以创作组合闻名的他们,在这张专辑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创作才华。另外,这次的造型也和之前很不同,加入了更多的流行与酷的感觉,与之前浓厚的学生气质有些大不同。这次造型师特地去日本添置了40套衣服,花费高达50万台币,这次除了音乐够看头,衣服的造型也要“衣”鸣惊人,不仅流行味十足,也展现五月天另外酷的一面,相当具看头,不过五人中,除了石头之外,每个人头发都有染色,而石头不肯染发的原因是要坚持自我本色。两年来,五月天经历很多,马莎服役,谚明骨膜发炎,怪兽母亲患病等波折不但没有让他们消沉,反而坚定了他们做好自己音乐的信念,为了新专辑的录音,五月天的成员都把命豁出去了,每天吃喝拉撒都在录音室,日以继夜的结果就把一个个累出病来,让唱片公司人员十分担心。公司说:“继阿信日前严重感冒,延迟了三四天的录音时间后,其它人也纷纷在这结骨眼传出病号。谚明膝盖的骨膜炎最近又开始发作,痛的连医生都叮咛必须强制休息一个星期,而原本肝就不好的怪兽,这几天肝的部位隐隐作痛,让人十分担心,尽管满是病号,但他们都乐观地面对。阿信还说,这是他们最重要的一张专辑,再卖命也值得。”

  主打歌《赌神》由主音阿信创作,并因为其中一句歌词“一张底牌要决定,一生传奇或一身烂泥”而被电影《28天倒数毁灭》选为主题曲,并出资百万拍摄MV,阿信和五月天希望借这首歌警示青年人生活中面临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不要因为抵挡不住诱惑走上歧路。充满动感的配乐和演唱非常动人。

  《时光机》柔美动人的慢歌,配乐非常的婉转,有种深入人心扉的悲伤让人喘不过气来,尤其是一句“最后又是孤单到天明”有种让人落泪的无奈。

  《阿姆斯壮》是为台湾地区运动会演唱的主题歌,充满了力量的摇滚风格,是运动歌曲的上乘作品。

  《轻功》表现了对爱情的期待,高音部分很见功力。

  《恒星的恒心》深情演绎的情歌,深情款款颇能打动人,收视率冠军韩剧《塔房屋小猫》主题曲。


[专辑曲目]

  1.轻功

  2.恒星的恒心

  3.雌雄同体

  4.阿姆斯壮

  5.而我知道

  6.赌神

  7.別惹我

  8.九号球

  9.武装

  10.时光机

  11.我们(时时刻刻)

  12.在这一秒

  13.生命有一种绝对

  14.王子面

  15.小時候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五月天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