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专辑:阿杜--《哈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3:54 新浪娱乐

专辑名称:哈啰! 
歌手:阿杜 
音乐风格:pop 
发行公司:新力 
发行时间:2003年12月24日 
推介度:★★★★☆

[专辑介绍]

  阿杜的新专辑《哈啰!》在12月24日在全亚洲发行了,在短短的十多天便登上了各大排行榜的前列,这张专辑的制作阵容可谓豪华,周传雄,方文山,周杰伦,林俊杰,戴佩妮.....这一个个华语乐坛举足轻重的大人物纷纷为阿杜的新专辑献上了自己的新作,让专辑的风格趋于多样化和国际化,同时对阿杜自己也是一个挑战自我尝试更多音乐元素的好机会。这次专辑的制作也可以说是精益求精,制作部收到的各路好手的作品共愈千首,惨遭淘汰的甚至包括许环良,熊美玲。毕晓世这样的著名音乐人,阿杜直言自己这次得罪大了!

  主打歌《哈啰》更是成为目前的最红单曲,无论是街头巷尾商场酒吧都能听到这首标准的阿杜式苦情歌,这首好听的歌是由周传雄(小刚)为阿杜量身制作,非常适合阿杜那徘徊在撕裂边缘的声线,试听的时候工作人员都听到落泪,而为了表现出那种旧情人相见的悲凄肃杀,阿杜还特别来到哈尔滨零下二十度的雪景中,和小燕子赵薇演出一段雪中重逢的感情戏,由于只能穿戏服,一旦拍摄间隙工作人员马上一拥而上给两人裹上大衣取暖。拍摄的时候由于阿杜实在太老实,赵薇不得不不断提醒阿杜应该搂住自己肩膀或者抚摸自己的头发,可是阿杜只会尴尬的望着赵薇笑笑,赵薇最后实在没办法就说:“你可以把我当成你的妹妹嘛!”赵薇觉得阿杜实在是太单纯可爱了。拍摄完毕之后赵薇也祝愿阿杜专辑能大卖,并称赞阿杜人老实,歌也唱的棒,阿杜则表示自己一直很欣赏赵薇的戏,能和赵薇合作自己很开心,不过也很紧张,而这次雪中拍MV对来自新加坡的自己来说实在是难得的体验,虽然自己冷到脸手都麻痹呼吸困难,但还是觉得很新鲜。

  另一主打《退让》是由周杰伦及其御用词作方文山联手打造,周杰伦和阿杜是两个完全不同类型的歌手,而周杰伦为阿杜写歌会是一种什么状况呢?相信你也想知道。

  《下雨的时候会想你》也许是这张专辑听起来最催人泪下的一首歌,融合《天黑》和《他一定很爱你》的风格,配上隽永的歌词,流畅的旋律,又一首阿杜的代表作。这首歌的诞生也有一段传奇,本来这是林冠吟和梁伟丰分别作的两首不同的曲,制作人对一首的a段满意,同时也觉得另一首的b段优异,于是让两人回去修改,却没能令制作人满意,正想放弃,谁知后来制作人许环良灵机一动,干脆把两首歌的精华糅合在一起,一听,感觉竟是如此的完美,就像本来就是一首歌一样,真是奇了。

  《走向前》是一首表现追求理想的励志歌曲,由曾今凭借《你的背包》获得2003年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的蔡政勋制作,作为阿杜还未发片时的朋友,蔡老师还曾今为阿杜的《天黑》写过《撕夜》,如今看到阿杜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心有所感的蔡老师写了了这首歌,希望阿杜能更上一个台阶,继续走向前。

  《小说》是阿杜的师弟林俊杰作曲,名词人临秋离作词,而林俊杰还亲自上阵和师兄一起演唱了这首歌,他们截然不同的两种声音,低沉与高亢,沧桑与稚气,在一起产生了优美的共鸣,听来让人落泪。

  《死心彻底》是由阿杜自己作曲,陶晶莹作词,短短三分钟的歌里,表达了失去所爱后的悲伤痛苦,如同阿杜一贯的风格,令人唏嘘不已,淡淡的旋律非常符合歌词的意境,阿杜的创作才华相当令人惊讶。

  音乐才女戴佩妮为阿杜操刀《无能为力》,一向唱温柔情歌的戴佩妮却给阿杜写了一首略带摇滚风格的力量型情歌,反而让爱听摇滚的阿杜非常开心,阿杜把自己声线中那种金属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十二个因为和五个如果开头的歌词和震撼的配乐听起来实在很舒服,摇滚的阿杜还是那样优秀,不过那声“压力”听上去有点刺耳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刻意追求的效果。


[专辑曲目]

  1.哈啰

  2.下雨的時候会想你

  3.走向前

  4.退让

  5.小说

  6.无能为力

  7.死心彻底

  8.爱你比我重要

  9. Hello

  10.祝你快乐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