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专辑:创作人原声音乐大碟《爱 原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7:32 新浪娱乐

专辑名称:爱 原色true colors 
发行公司:华研国际(HIM)
发行日期:2004年4月2日 
推荐指数:★★★★☆

[专辑介绍]

  

  记得几年前袁惟仁,深白色等多位资深音乐人也曾今以自己演唱自己作品的方式出过一张专辑,将《征服》,《三秒钟》等歌曲一一重唱,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今次的这张专辑仍旧是采取了这种方式,而音乐人按道理说应该是最能体会自己歌曲的意境,他们的演绎也是最能表现歌曲的内涵的,所以这张专辑绝对值得一听。

  王菲的《旋木》最早来自袁惟仁看了一篇关于L.A公路报道之后的回忆,当时写出来的歌是一段由高速公路连接的伤感爱情故事,这首《恋曲L.A》也呈现了和《旋木》完全不同的感觉,将凄清委婉的情绪发挥到极致。

  《the moment》的最早版本《白鹤》原意来自关于西伯利亚白鹤的一个凄美爱情神话,原作人陈忠义在生命的低潮中将一切郁闷遣散在音乐中,写下这首经典之作。

  在金曲奖上大获全胜的《爱》竟然是陈晓娟花了六年时间写就的沥血之作,最早的灵感来自她在纽约意甲蓝调餐厅听到一位女爵士歌手的演唱,深受感动之余写下了前段,而副歌却一直卡住,直到六年后回到台南家中弹着老钢琴时突然想起莫文蔚的歌声,于是几分钟内完成了这首歌,而第二天正好就收到莫文蔚公司的邀歌电话,一切似乎冥冥中早有安排,这次收录的《赶路》是最早的版本。

  其他歌曲还包括《叶子》、《他一定很爱你》、《分手快乐》、《至少还有你》等过去几年中华语乐坛的热门经典,而每一个音乐人的演绎都能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专辑曲目]

  1.恋曲L.A. (旋木/王菲) -袁惟仁

  2.白鹤(The Moment/孙燕姿) - J S

  3.By My Side (遇见/孙燕姿) -林一峰

  4.赶路(爱/莫文蔚) -陈晓娟

  5.Lonely Christmas (圣诞结/陈奕迅) -李峻一

  6.一光年(5566) -徐伟贤

  7.无底洞(蔡健雅) -黄韵仁

  8.叶子(阿桑) -陈晓娟

  9.他一定很爱你(阿杜) -李志清

  10.爱让我们寂寞(镇守爱情/动力火车) - J S

  11.下半辈子(陈小春) -林宇中

  12.爱情证书(孙燕姿) -李偲菘

  13.至少还有你(林忆莲) - Davy Chan

  14.分手快乐(梁静茹) -郭文贤

  15.花都开好了(S.H.E) -左安安

  16.旋木(王菲) -袁惟仁

  17.放手(Energy) -陈奂仁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