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谢霆锋--《LISTEN UP》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54 新浪娱乐

专辑名称:LISTEN UP
歌手:谢霆锋
发行公司:新力唱片 
发行时间:2004年5月
推荐指数:★★★★

[专辑介绍]

  最近几年谢霆锋的星途一直不是太顺,负面新闻让他失去了很多歌迷的支持。但情况最近似乎有点好转,做人比过去更加低调的谢霆锋,开始专心做自己的音乐,不再摔吉他,不再炫耀自己花几百万来修band房,暌违国语乐坛两年的他让这张新专辑令人惊喜的达到了和粤语最佳专辑《玉蝴蝶》接近的水平。

  专辑名字listen up还是充满了小谢惯常的自信与不逊,先听听再说吧!

  《下手太重》小谢自己的作品,虽然我知道这位创作歌手实际上并不识谱,不过这首歌的曲调还算不错,尤其是缠绵的副歌部分。

  《体无完肤》现在非常流行做英伦摇滚,这首歌比起台湾地区很多当红女星们不痛不痒的所谓英式摇滚还是好了很多,吉他部分尤其震撼,不过除了配乐,小谢的演唱就逊色多了。

  《短剧》电影《玉观音》主题曲,整体感觉过于悲苦了。

  《不散》电影《新札师兄》主题曲,据说也是献给梅姐的,他自己也非常喜欢。除了在配乐上用了很多的电子元素外,和电影水准一样,演绎的方面没什么可说的。

  《模特儿》和《影迷》,同一首曲子的国粤版本,林夕作词,folkrock风格的编曲,絮絮叨叨的低语式演唱,林夕的淡然描述,算是非常不错的两首歌。

  《如果没有感觉》和《我什么都不是》陈镇川和林夕分别填词的同一曲子的国粤语版本,编曲上却风格各异,前者更加注重对歌手声音的烘托,后者的配乐却非常突出。

  此外还有偏重金属摇滚的《战》和有点另类的《战》都是不错的摇滚作品,整张专辑水准还是相当精良(除了那首《快》,天哪,居然是中超的主题曲,而且,真的不是太好听),无论配乐还是词曲都是众多精英的沥血奉献,即使这样更加凸现了谢霆锋演唱功力的相对薄弱,不过单纯从音乐出发,还是好过众多偶像的专辑,值得一听。

[专辑曲目]

  1.我没有

  2.如果没有感觉

  3.下手太重

  4.体无完肤

  5.模特儿

  6.想得到 得不到

  7.短剧

  8.不散

  9.重生

  10.战

  11.影迷(粤)

  12.我什么都不是(粤)

  13.快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