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电影原声带--《204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7:03 新浪娱乐

专辑:电影原声带--《2046》

专辑名称:2046 电影原声带
歌手:电影原声带
发行公司:华纳
发行时间:2004年10月19日

[专辑介绍]

  曾有传言说,《2046》将成为中国电影分级制出台后第一部不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电影。但原定年底出台的中国电影分级制却“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正当大家渐渐淡忘时,已经上映了近2个月的《2046》一夜之间突然变成了“17岁以下观众不宜观看”的“准成人电影”,这一突兀的举动意味深长。

  “2046”是什么?是一组数字、一个年代、一间房号,还是一班列车?是一个男人与五个女人痴缠、是时空交错的爱嗔怨恨,也是冷热难解的爱情呓语。电影集合梁朝伟张曼玉木村拓哉巩俐王菲刘嘉玲章子怡、张震内地、香港、台湾日八大巨星合力演出,他们搭上通往2046的列车,寻找一段失落的爱情……原声带也同样集合日、德、美、波兰、挪威、西班牙各国配乐大师与传奇歌手精锐尽出,《2046》绝对是全球影迷争相收藏的经典大碟。

  搭上通往2046的列车 寻找一段失落的爱情……王家卫的电影里,音乐永远是配合魅力影像与浪漫故事的魔法元素,无论是原创音乐,或是他精心“借”来的老歌旧调,每个人物、每一场戏,都有最独特的乐章,结合成迷人到死的情绪氛围。“2046”是王家卫继“花样年华”后花五年时间、集合中港日八大巨星主演的精雕细琢大作,原声大碟也同样阵容坚强,无论配乐、挑歌,也都是一时之选。在这张《2046原声带》中,配乐部分请来“花样年华”原作曲家梅林茂操刀,为电影谱写多首原创音乐;王家卫也挑选了许多知名音乐创作者的音乐穿插,像是爵士大师纳京高的一曲“耶诞歌曲”感染力十足,对情节具有关键性的作用。狄恩马丁的“摇摆”,则散发迷人的怀旧风格。另外康妮.法兰西丝诠释的经典拉丁歌谣“Siboney”,则仿佛为电影洒上一层闪亮的魔法金粉。所有音乐最后融合形成一种独特、协调、浪漫、深邃的“王家卫风格”,令人拍案叫绝。在《2046》电影之中,导演王家卫将电影中的每一个角色,巧妙地嵌入到一首歌曲中,散发迷人的怀旧风格-狄恩马丁(Dean Martin)的“Sway”(摇摆)代表多情的梁朝伟;歌剧“Norma”(诺玛)里的名曲“Casta Diva”(圣洁的女神)勾勒出执着的王菲;经典拉丁歌谣“Siboney”则是章子怡之歌……如此巧妙的音乐安排仿佛为电影洒上一层闪亮的魔法金粉。

  王家卫认为2046这样的电影基本上可以说是一个音乐的大会串,包含了一些原创音乐及来自不同时空和年代的歌曲,就好象一张地图一样,一点一滴指引出地势的全貌。在谈及音乐和电影之间的主从关系时,导演认为有时声音是跟画面的一种配合,但有些时候是可以音乐带动画面的,对于2046原声带他建议大家可以先去听原声带再去看电影,因为在看了电影之前和之后对音乐的感觉和想象会有不同,是一种双重享受,好象你买了两张原声带一样回来听之后。

  台湾版内附四款电影剧照封面卡其中一张,以及独家珍藏王家卫“音乐自白”与20首全曲目详尽解说。LL


[专辑曲目]

  1.2046 主题曲

  2.Siboney

  3.摇摆

  4.耶诞歌曲 (快版)

  5.朱力恩和芭芭拉

  6.Siboney

  7.插曲 I

  8.波罗奈舞曲

  9.圣洁的女神

  10.背叛

  11.2046 主题曲 (伦巴舞曲版)

  12.迷失

  13.黑暗战车

  14.Sysiphos At Work

  15.决定

  16.长途旅行

  17.慢版曲

  18.插曲 II

  19.耶诞歌曲

  20.2046 主题曲 (打击乐版 – 火车混音版 )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