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专辑:满江——《四舍五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6:51 新浪娱乐

专辑:满江——《四舍五入》

专辑名称:《四舍五入》
歌手: 满江
发行公司:易柏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16日

[专辑介绍]
 

  

  两岸三地重金打造 进入精品典藏之列 首首精彩

  二零零四年越级升位大唱片 舍弃固有音乐路线 第五张个人大碟

  成熟不是沧桑 《我们之间》 依然需要可以相互依*的《肩膀》

  经过两年的精挑细选及重金打造,满江第五张全新专辑终于面市!

  新专辑《四舍五入》以数学名词命名,收录的歌曲经过严格筛选,每首歌都几易其稿,邀请内地填词高手参与创作。尤其主打歌曲《四舍五入》更是来自满江合作多年私交甚厚的詹航作词作曲。编曲阵容集合了两岸三地的一线高手、香港著名音乐人,曾制作过无数电影音乐作品的金培达,原 Beyond 乐队成员刘志远及台湾的洪敬尧、江建民等。这张专辑一改满江多年来的曲风,从以前清纯小生变成了成熟重感情的真情男人,连满江自己听到录好的歌后都惊呼:“这个才是我的声音!”

  这张专辑名叫《四舍五入》,还有三层含义,其一是字面上的意思,四舍五入从数学上讲就是化零为整;其二这张专辑恰恰是满江的第五张个人唱片,而如今满江的改变恰恰是一个“四舍五入”的行为。新专辑摒弃了以往四张专辑中很多固有的东西而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音乐空间,这将是满江音乐道路上的一次重要进位;第三层寓意是这张唱片正好在2004和2005交界时出版,也有即将告别2004,迎接2005的双重含义。满江希望大家跟他一起辞旧迎新,进入崭新的2005年。

  《四舍五入》的歌词内容描述的范围很宽泛,所以也给了MV拍摄带来了很大的想象空间。一向以构思创意天马行空不计成本“闻名”的满江,在经过了多次创意被导演坚决否决的打击后,终于如愿以偿以自己的想法为蓝本进行《四舍五入》的MV拍摄。一改往日单纯爱情交织的情节穿插,MV中的满江仅着黑白两色搭配,简单却不失高贵。身边一架三角钢琴和一位同样身着黑色西服的钢琴师让整个空间飘扬着音符的香味。没有了大男孩满脸藏不住的心事重重,镜头里只有一个成熟男人在平静的默默的讲述着一份爱情的坚定。

  《四舍五入》依然请到著名导演何明圣主导拍摄。因为合作的次数太多,所以双方的沟通显得轻而易举,最终精确的呈现出满江所要表达的这首歌的意境。功不可没的是满江的服装师和造型师。由于满江从未试过“如此庄重”的穿戴,所以在服装造型师的妙手搭配后,也让满江颇有些自得,而事实证明这样黑白双色的搭配不仅让MV的创意发挥的淋漓尽致,而且也非常适合满江。镜头中的那位钢琴师,满江特意邀请到《四舍五入》的词曲作者詹航友情出演。作为满江好友的詹航,从满江出道起的每一张唱片,都留有詹航音乐作品的痕迹。


[专辑曲目]

  01 游乐场

  02 四舍五入

  03 我们之间

  04 沙漠

  05 下一站

  06 谢谢你在人海中

  07 青蛙的神话

  08 肩膀

  09 风车(贺岁剧《新年快乐2004主题曲》)

  10 回忆是开在春天的花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满江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