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宋祖英唱红家乡山水 赶赴湘西套拍三首MTV(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0:06 红网-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有的人是“说的比唱的好”,有的人却是“唱的比说的好”。“这是您第二次回家乡拍MTV,能否用简单的一句话表达自己的心情?”普通的问题也让宋祖英面带微笑沉思良久。她对家乡的情感,都融入《苗山明月》、《龙船调》、《家乡有条猛洞河》三首MTV之中了。本月中旬,时刻眷恋着家乡山水的她赶赴湘西,开始上述三首MTV的套拍工作。

  猛洞河流淌在她的血脉中

  背着小背篓,哼着古丈茶歌,辣妹子宋祖英走出了湘西大山。

  此次,是她第二次回到家乡拍摄MTV。《苗山明月》、《龙船调》、《家乡有条猛洞河》皆以湘西的山水风光、民俗风情为背景,宋祖英表示要以最好的艺术形式,再现家乡的美丽。昨日凌晨3时,宋祖英就已经开始化妆,准备MTV的拍摄。之前的整整一天,她更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苦练《家乡有条猛洞河》的歌词。“还在10多年以前,我就已经会唱这首歌,”宋祖英说,“没有想到今天能够以MTV的形式予以表达”。MTV导演夏世生说:祖英对家乡有很深的情感。《家乡有条猛洞河》,无论是音乐还是歌词,都流淌在她的血脉之中。“当时我们准备拍摄《家乡有条猛洞河》时,我第一个感觉——宋祖英是最适合的人选。”张家界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旭称。

  苗山明月映衬万种风情

  凤凰县奇梁洞“雨洗新荷”景点前,用30多立方米泡沫雕刻出的石钟乳、石笋造型别致,栩栩如生。摄制组的美工围起了水池,向内注入溪水,滴入蓝宝石颜料,在洞内灯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玲珑剔透,好一幅苗山明月图。

  为了烘托“苗山明月”水气氤氲的幽美意境,溪水皆取自阴河里的凉水。随着导演“开拍”、“停”等喊叫声,水池慢慢干涸,又慢慢涨溢……“月亮出来照树尖,好像明月挂窗前。阿妹梳妆对着镜,镜里出现好容颜……”,在梦幻般苗山明月的衬托下,宋祖英或银饰璀璨、环佩叮当,或苗族家织布衣、大摆百褶裙,或银项圈、凤冠头,展示着苗族姑娘的万种风情。

  国家级馆藏文物唯一外借

  土家族民歌《龙船调》的外景地选在凤凰古城沱江之畔。虽说《龙船调》起源于湖北利川,但是“偏心”的宋祖英说,《龙船调》属于土家族,也属于湘西。

  利用拍摄的间隙,宋祖英来到“山江苗族博物馆”,她是该馆的名誉馆长。这次拍摄MTV所用的42件精美苗家银饰全部是该馆的国家级馆藏文物。

  据说,宋祖英这次使用的42件古代女子生活用品从前也有人想高价租用,其中还包括著名演员陈道明等所在的《我心飞翔》剧组,但考虑到文物保护的需要,这些宝贝从来不曾借出过。这次拍摄完毕后,这些藏品将组成一个系列,纪念宋祖英的这次演出,并将不再租借。

  MTV年内与观众见面

  在德夯风景区的第一观景台——天问台,完成“苗山明月”、“龙船调”两首MTV作品的所有拍摄工作之后,摄制组一行接受了记者采访。

  “我们和祖英一起合作已经有很多年了,我们一直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拍摄《苗山明月》、《家乡有条猛洞河》、《龙船调》一直是她的愿望。”央视摄制组副导演王芙英称。在合作者们眼里,宋祖英是一个很爱家乡的人,不善言谈,和大多数湘西女孩一样,十分内秀——“她是少有的完善的人”。由于宋祖英的代表作《辣妹子》、《小背篓》等作品都是以湘西为背景的,这次三部MTV同时在湘西套拍,大家一致认为,这样情景交融,效果会更好一些。据了解,这三首MTV年内将完成制作,并在中央电视台一、二、八、十二频道和旅游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媒体陆续播放,向国内外观众展示大湘西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本报记者谭文艳通讯员周传友)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宋祖英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