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正文
开内地歌手先河 田震沈阳个唱为观众投保百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1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继上月月底在济南成为“内地歌手巡演第一人”后,一个星期后田震在沈阳又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沈阳分公司作为田震巡演沈阳站的唯一指定保险人,为公众提供了100万元的责任保险。它首开主办单位为内地歌手投公众责任险的先河。

  据承办单位之一——广东天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介绍,公众责任保险的对象包括演职人员、记者、警察、嘉宾及普通观众,但主要是针对普通观众。在国外的大型演唱会中,为演唱会投公众责任险已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而且“腕儿”越大,人们的重视程度也就越高。

  但对于港台歌手的演唱会来说,他们一般只投歌手个人的人身安全保险,鲜有投公众责任险的。李凯说:“据我所知,只有1998年5月在汕头举办的张学友个人演唱会是投过公众责任险的。当时主办方为20000名现场观众购买了这个险种———每个观众投保1元,发生意外后将获赔60000元。”

  田震在济南的演唱会并没有投保,而到了沈阳却投了保,其中是不是有什么特别“背景”?有关人士说,济南站的演出是在露天大体育场里举行,看台与舞台间有着严格的隔离带,而沈阳是在俗称“大馆”的辽宁省体育馆内,从纯技术角度来看,室内的危险系数远远大于室外这个开放性的场所;从“大馆”自身“素质”来看,这是个“年龄”很大、且没有室内冷气的地方,在加上舞台灯光的烘烤,馆内温度将超过40余度,尽管场内安排了数位医生,但一万两千名观众的身体也难保不出现“状况”;再有,以田震的现场感染力,主办者还不得不考虑到上万名观众一旦群情激动,场面将难以控制。

  投保公众责任险有着一举三得的好处:对主办方而言,既是对艺人和观众负责的态度,同时也使演出风险分流到了保险公司;而保险公司虽然分担了风险,但得到了保金;对于歌手来说,可以专注于演出不用分心考虑安全问题。

  在这种“保险”的演出氛围中,观众是最大的受益者,因为掏了钱不仅仅可以舒适地欣赏演出,还可以充分“享受”规范的配套服务———比如人身安全的保障。

  主办者坦言,说一份“公众责任险”能保证演唱会成功有点夸大,但它毕竟迈出了内地歌手个人演唱会向国际标准靠拢的重要一步。

  田震制作人张卫宁表示,这种方式花钱未必很多,却充分展示了对公众的关怀意识。(本报记者肖执缨 实习生汪林 王欣)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锦瑟华年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送给歌迷华美乐章--田震沈阳演唱会大制作 (2001/08/08 18:08)
共度激情澎湃的狂欢之夜 田震与万名观众齐OK (2001/08/08 18:28)
挑战听觉和视觉的极限 田震歌“炫”沈阳 (2001/08/08 17:15)
设备投资二千四百万 田震上海演唱会将刮旋风 (2001/08/08 15:34)
沈阳演唱会落下帷幕 田震:把彩排当实战 (2001/08/08 15:10)
图文:田震沈阳演唱会火爆异常(1)--田震苏永康 (2001/08/06 13:19)
图文:田震沈阳演唱会火爆异常(2)--激情演唱 (2001/08/06 13:25)
图文:田震沈阳演唱会火爆异常(3)--田震 (2001/08/06 13:27)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