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正文
歌手姜昕: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2日13:19  精品购物指南

  人们因《花开不败》结识了她,更因为她和窦唯、王菲之间的感情纠葛记住了她。她就是外貌酷似王菲的姜昕。

  从第一张《花开不败》到这张新专辑《五月》,姜昕用了四年的时间,用她自己的话说:这是一张一拖再拖,历经太多艰难的专辑。而正因为如此,如今当你们听到它的时候,我的心气儿已经与四年前着手准备它的时候有着太大的分别了。在这四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我已经不再心高气盛,也已经明白了很多,看淡了很多。

  笔者:第一张专辑《花开不败》离这张专辑有四年之遥,这些年你都在做什么?

  姜昕:这四年还是一直在准备这张唱片,作品是1996年底到1997年初,最初的作品已经准备好了,然后去年录的时候有一些歌被筛掉了,又重新做了一些歌,反正一直都没有放弃这个,一直准备,等待一个更好的机会,还有就是尝试自己写些东西,其他时间就是看看书,和朋友在一起。

  笔者:从第一张到这张都是祝小民制作,能不能谈谈你与祝小民的合作。

  姜昕:第一张做的时候只是天蝎公司找到祝小民做我的专辑制作人,第一张完成之后,我们都觉得两人合作能表达出更好的东西,小民觉得我是一个很能表达他意念的一个歌手。我写歌词,他作曲,我觉得这样的合作挺好的。

  笔者:谈谈你们录这张专辑时的境况吧。

  姜昕:困难太多了,最大的困难就是钱(笑),真的,要是有钱的话,早就做这张专辑了,就是因为没钱,这张专辑有很多遗憾,如果有钱的话,我们有些东西可以进棚,可以做得更好,包括后期的缩混,我们都是拿电脑在工作室自己完成的。

  笔者:你现在的小说怎么样了?怎么想起写小说的?

  姜昕:1999年的夏天,我跟我当时的男朋友分手了,一个人闷在家里,后来待久了,想找点儿事情做,然后就想写点东西,其实当时写的时候也没想发表,一次“摩登天空”跟我约了一次稿子,想让我写一篇关于我的动态的,然后我就写了一篇文章关于我的动态的,然后我就写了一个四五千字的东西给了他们,跟我约稿的女孩说她特别喜欢,还给她周围的朋友看,她有一位朋友问我有没有兴趣在网上发表,并问我有没有别的作品,后来我就是冲那稿费去的,千字300元。

  笔者:这些年做音乐最大的感慨是什么?

  姜昕:做了这么多年音乐,我觉得自己最大的信念就是要坚持下去。虽然我现在很穷,有的时候甚至不文一名,但是我觉得我不后悔。前两天,我去上海看我爸我妈,他们说在我回来前的那一个晚上,他们商量了一夜,说我现在居无定所,也没个正式工作,当年如果把大学上完就好了,说到底都是让资产阶级自由化给闹的(笑)。我爸当年是个非常出色的医生,因为文化大革命被迫改行,他总说这是他最后悔的事情。一想到他,我就告诉自己人这一生不能走回头路,后悔更是于事无补。Di-DA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锦瑟华年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时隔5年 姜昕再出新专辑《五月》(附图) (2001/08/07 16:08)
“窦王”情变配角谢霆锋和姜昕相继亮相上海 (2001/07/25 18:06)
不爱了就该分手 姜昕坦然谈窦唯 (2001/07/18 11:57)
歌手姜昕:我没有借王菲窦唯炒作自己 (2000/11/09 16:42)
姜昕新歌“投缘”王菲的“情书” (2000/11/09 13:11)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