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正文
秘炼三年新作终出炉 叶蓓化作双鱼游来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3:5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华纳中国唱片公司中巾帼不让须眉的才女歌手叶蓓近日携其“秘炼”三年的新作《双鱼》重现江湖,汹涌的来势及优秀的制作、演绎受到了音乐界的极大关注。

  承揽该张专辑制作的华纳·麦田的负责人士向记者介绍,叶蓓新专辑里音乐有很大的突破,制作人由极富才华的音乐人许巍担当,他对音乐的细腻把握和处理都对叶蓓的演唱起到了重大影响。窦唯在专辑中任鼓手、冯小波(前黑豹乐队)任键盘手,岳浩昆(前指南针乐队)的贝司,刘效松(前崔健乐队)的打击乐都在该专辑中给叶蓓的音乐以激动和华彩。双鱼座的叶蓓在这张专辑里让你感受到的是明亮透彻、微微慵懒,透着都市女孩关于友情、爱情、亲情的温暖情怀,展示一种单纯、自然快乐的生活方式。

  1996年出道的叶蓓一直被公众称为“幸运儿”,获邀参加了高晓松的《青春无悔》作品集,叶蓓就以《B小调雨后》、《白衣飘飘的年代》、《回声》以及与老狼合唱的《青春无悔》而被视为校园民谣的当然继承者。继而演唱迪斯尼动画片《花木兰》中文版的主题歌,第一张专辑《纯真年代》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叶蓓有着单纯的做好音乐的愿望,她表示:“自己喜欢的也不一定是非主流的,好的音乐是会引起多数人共鸣的,而且对做音乐的人来说,应该做到比市场超前一点,起一个引导作用。”

  听鱼儿讲故事

  我不愿用“端坐华纳天后宫”、“色艺俱佳”这样的词句来修饰叶蓓。她是一个我们在不经意间抬头就可以看到的邻家女孩。她用充满灵性的笔触点染的轻盈跳跃的旋律,点亮了都市女孩温柔情怀的明灯,柔柔地照亮每个人的脸。专辑《双鱼》向我们演绎着一个个美丽的故事,鱼儿游过你身边,把成长中让人感动的每一个细节吐露给你听……(记者严明实习生龚奎林)

  幕后制作

  “少壮派”制作群

  如果说叶蓓在这张专辑中音乐有很大的改变和突破,那一定离不开制作人许巍的参与和影响。许巍是国内少有的集词、曲、唱、编曲、制作为一身的“少壮派”音乐人。从专辑最初定位、选歌、编曲到每一个细节,许巍倾注了许多精力和心血。他在音乐上的敏感和独到,让叶蓓对音乐的把握更容易到位。在唱法上,许巍唱歌时的松弛,吐字与歌曲的贴切以及很多细节上的处理都对叶蓓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和启发。叶蓓多了许多体现作品内涵的唱法,声音也更加贴近歌曲的场景。我们可以从歌中听得出许巍的执着坚毅影响着叶蓓,而叶蓓的快乐开朗也为许巍编曲方式带来了活力。

  “豪华版”乐手阵

  在录乐手伴奏部分的时候,叶蓓一直呆在棚里,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与这些优秀乐手沟通和学习的机会。一段段煽情的演奏、乐手们对作品充满灵感的创作总让她激动不已。叶蓓第一次对这些长头发、背吉他、生活显得自闭的乐手有了真正的了解,她被他们的才华和对音乐的领悟所惊诧。乐手们的即兴创作以及每个瞬间的把握更是给每首歌带出了激动和华彩!梁剑峰的吉他,窦唯的鼓,冯小波、张荐的键盘,岳浩昆的贝司,刘效松的打击乐都融化在每首歌里。本报记者严明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锦瑟华年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推出《双鱼》新专辑 叶蓓与Flash亲密接触(附图) (2001/08/01 11:35)
近日好事连连 叶蓓演绎新专辑《双鱼》 (2001/07/19 13:05)
坐关三年重出江湖 双鱼座天后叶蓓受华纳力捧 (2001/07/16 18:13)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法律界的新黄埔
  • 奥德售国产丰田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指南针股海导航
  • 济南金大都诚聘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形象设计找王磊
    广东
  • 心心单身俱乐部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