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首届“金号奖”昨晚揭晓 白雪获通俗组最佳女歌手奖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10日电:(记者张乐)为了维护政府专业奖的高水平和严肃性,“金号奖”宁缺勿滥,昨晚揭晓的最佳男女歌手奖等多个奖项出现空缺。

  经过三天的紧张角逐,首届中国歌坛“金号奖”昨晚在杭州揭晓。民族组的最佳男、女歌手奖分别被彭高平和祖海摘走;最受广大听众关注的通俗组最佳女歌手奖授予了白雪;浙江歌手严圣民借助天时地利人和,捧走了美声组最佳男歌手的金号奖杯,颇为新颖的最佳
组合奖,颁给了纯和声组合“印象演唱组”。然而,通俗组最佳男歌手奖和美声组的最佳女歌手奖均为空缺。最佳新人奖也只颁给了一位:美声组刚刚20出头的音乐院校在校学生王莉。

  组委会副秘书长王嘉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号奖不同于其他的一些带有商业行为的评奖活动,是一项全国性的政府专业大奖。不管参加的选手实力如何、是否有名,组委会都会按照政府专业奖的要求公平地来衡量每位选手的水平并为他们打分,以维护大赛的高水平和该奖项的严肃性。他说,按照规定,获得最佳歌手奖的歌手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得分在该组选手中最高,二,平均得分在9.85分以上,缺一不可。最佳新人奖除了年龄之外也有分数上的限制。

  在决赛进行之前,孙悦陈琳、周艳泓和孙楠等知名歌手因为各种原因最终退出了比赛。昨晚在通俗组最佳男歌手颁奖的现场,也曾经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颇有实力、并且也志在必得的歌手艾斯卡尔在听到宣布该组最佳男歌手奖空缺时突然退场。对此,王嘉实并没有多加评论,但是他多次表达了组委会的立场和观点: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金号奖’都不会降格以求”。

  在颁奖晚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嘉实介绍说,祖海和白雪都是在当今歌坛享有很高知名度的歌手,以她们的实力获得“金号奖”名副其实。新人奖获得者王莉虽然年纪轻轻,然而这位大学五年级的学生却于不久前在哈尔滨举办的一次全国星海聂耳声乐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是中国美声界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

  此外,彭高平也曾经获得过中国原创音乐歌手大赛的金奖,即将前往欧洲继续美声专业深造的严圣民也是浙江颇具实力的老牌男高音歌手。至于四人组合“印象演唱组”,其纯厚的嗓音、不借助任何外在伴奏的完美纯和声,和实力派的演唱水平,早在决赛之时就已从其他参赛组合中脱颖而出,打动和说服了所有评委和在场的观众。

  这位发言人代表组委会向媒体表示:组委会从纯艺术的角度讲,对此次评出的获奖歌手和组合非常满意,并认为他们代表了“金号奖”这个政府大奖应有的水平。(完)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新增诺基亚数百首手机铃声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号奖当场考验真功夫 孙悦李泉陈琳知难而退? (2001/12/07 14:31)
不用伴奏带真唱比高下 首届“金号奖”启动 (2001/08/24 14:52)
“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更名“金号奖” (2001/08/13 15:02)
图文:《飘动的红丝带》星光熠熠(1)--古巨基和祖海 (2001/11/29 18:23)
与古巨基共牵“红丝带”歌手祖海倾情献爱心 (2001/11/27 17:23)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陆鼎汽车商行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