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金号奖遭遇“七年之痒” 孙楠开评前“溜号”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0: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12月10日讯:原本旨在树立内地歌坛权威、反映当前歌手最新人气指数的全国最受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活动,在决赛期间却频频曝出知名歌手退场的消息。继孙悦、李泉、陈琳弃权后,内地歌坛“天王”孙楠也因“评选规则”与组委会发生分歧,在昨晚颁奖典礼举行前宣布退出。大腕们的临阵退场,使这个已进行了6年的最受欢迎评选变成推新人大赛,金号奖首次遭遇尴尬。

  组委会:孙楠要求开“绿灯”

  作为国内惟一一个声乐政府奖,金号奖的前身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最受听众欢迎的歌手评选”,迄今已是第7届。据组委会称,金号奖看重的是歌手的实力,因而在评选中有许多“苛刻”要求,“只有勇敢的人才能参加”。例如,所有歌手唱歌不许用伴奏带,一律用现场乐队伴奏;美声、民族歌手一律不许使用扩音器等等。歌手孙楠退场就是因为在“规则”上与组委会发生冲突,且无法调和造成的。

  据组委会介绍,当孙楠到杭州参加彩排时,他们告诉孙楠现场只能使用组委会安排的乐队,不能使用伴奏带。但孙楠执意不肯,非要使用伴奏带不可,理由是自己的参评歌曲《梦的眼睛》是电子和声制作的,乐队奏不出效果。双方再三协调无效后,孙楠向组委会提出退出评选。对此,组委会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金号奖对每个选手都是公平的,决不会专门为某个歌手开“绿灯”。

  大腕退出为给新人让道

  “有我参赛对新人不公平,我退出可以给别人信心。”当记者就此采访孙楠时,他的回答耐人寻味。他首先向记者强调自己十分看重金号奖,因为它是国内唯一一个政府奖,临阵退出情非得已。然后他话锋一转说,自己要是不唱的话,外界肯定会有各种说法。不过,他宁可让人说自己不唱,也不愿意被人称为唱得不好。对组委会的评选规则,孙楠认为“有不合理的地方”。孙楠还告诉记者,他在组委会提供的歌手名单上看到,除了几个熟悉的名字外,差不多都是新人。他也是从新人走过来的,知道新人们一定很看重这个比赛,自己参加评选在某种程度上讲,对新人是件不公平的事,所以退出对新人来说是件好事。

  “最受欢迎”权威性受动摇

  孙楠如此回答,似乎为之前孙悦、李泉、陈琳、周艳泓等内地知名歌手退出评选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理由——扶持新人。不过,金号奖终究是一个由听众投票选出的奖项,据组委会提供的数字显示,参加此次投票的共有近13万人。但倘若人们熟悉的名字都没出现在最后揭晓的榜单中,它的权威性难免会受到怀疑。为此,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作为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承办的政府性大奖,金号奖理应担当推动当代歌坛发展的重任。此次如此严格的评选规则,既是为了公平公正,也是为了遏制当前歌坛中一些弄虚作假的不良风气。其中出现的问题,值得每一位关心中国歌坛发展的人思考。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新增诺基亚数百首手机铃声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孙国庆唱歌孙楠监制 《代价》一曲写不出两个孙 (2001/11/21 08:45)
图文:MTV亚洲大奖内地候选人出炉--孙楠 (2001/11/15 13:10)
荣获内地最佳合唱 孙楠、艾雨“雪碧榜”上唱主角 (2001/11/12 12:00)
金号奖当场考验真功夫 孙悦李泉陈琳知难而退? (2001/12/07 14:31)
不用伴奏带真唱比高下 首届“金号奖”启动 (2001/08/24 14:52)
“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更名“金号奖” (2001/08/13 15:02)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陆鼎汽车商行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