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全美音乐奖揭晓 迈克尔杰克逊获“世纪艺人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16:49 新浪娱乐
(天命真女/点击看大图)

  “2001年度全美音乐奖”美国时间1月9日晚(北京时间1月10日)在洛杉矶揭晓。5位年轻的灵魂乐女歌手横扫大奖;迈克尔-杰克逊获“世纪艺人”称号。

(迈克尔-杰克逊/点击看大图)

  新人Alicia Keys, R&B三重唱组合“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女歌手阿丽雅(Aaliyah),以及乡村男歌手Tim McGraw在圣殿礼堂的颁奖礼中分别获得了2个奖项。

  给迈克尔-杰克逊颁奖将三个小时的颁奖典礼推向一个高潮。在杰克逊一长串的致谢名单中,包括著名演员马龙-白兰度,杰克逊称他为“我另一个父亲”。

  因一个半月后将参加格莱美颁奖礼的缘故,杰克逊不能上台演出,但是他带来了一个重新编辑的mtv,演绎了他1988年的名曲“Man in the Mirror”。

  获5项提名的Alicia Keys最后夺得流行/摇滚和灵魂乐/R&B两个类别的最佳新人奖。“这是一个幻想的年代,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年代。”--对于获奖,20岁的Keys报以这样的致谢词,她同时不忘感谢自己的老板、家人以及歌迷们。

(Alicia Keys/点击看大图)

  在最佳流行/摇滚类女歌手这个竞争中,Keys输给了珍妮-杰克逊,珍妮通过卫星在东京接受了这个奖项。

  去年八月死于空难的阿丽雅,击败Keys,以专辑《Aaliyah》获得灵魂乐/R&B类的最佳女歌手奖和最佳专辑奖。她的专辑

(Tim McGraw/点击看大图)

  乡村歌手Tim McGraw获得乡村类的最佳男歌手和最佳专辑《Set This Circus Down》。他还替妻子Faith Hill领取最佳乡村女歌手奖,Faith Hill因有了小孩而不能前来领奖。

  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获得了她们被提名的奖项--最佳组合(灵魂乐/R&B类),她们的专辑《Survivor》获得了最佳流行/摇滚专辑。

  其他的获奖者包括超级男孩('N Sync)(最佳流行/摇滚专辑),Brooks & Dunn(最佳组合--乡村类), Nelly(最佳Rap/hip hop歌手),Enrique Iglesias(最佳拉丁歌手)等。

(布兰妮/点击看大图)

  经验丰富的歌手Luther Vandross获得最佳灵魂乐/R&B男歌手奖,这是他音乐生涯中第7次获得美国音乐大奖。“其实我从没走远,但是我很高兴回来”--Vandross获奖后如是说。

  “全美音乐奖”(The American Music Awards)授予每年在流行、摇滚、Rap、乡村音乐和拉丁音乐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歌手。它是通过对2万名唱片购买者进行调查而产生的;而将于2月27日颁发的格莱美奖则由美国音乐工业委员会投票选出。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黑人女歌手艾莉雅遭遇空难香消玉殒(附图) (2001/08/28 14:36)
格莱美控制明星演出权 全美音乐奖将其告上法庭 (2001/12/24 12:42)
“全美音乐奖”提名揭晓 艾莉西亚凯斯独霸五项 (2001/11/14 12:08)
珍妮-杰克逊将被授予“美国音乐奖”殊荣 (2001/01/04 19:08)
格莱美出榜 U2乐队获8项揭名又成大赢家(附图) (2002/01/06 19:32)
第44届格莱美奖公布提名名单 谭盾再获青睐(附图) (2002/01/06 09:27)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