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为唱一首邓丽君的粤语歌 田震“背足”一星期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16: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晚的演唱会上,田震翻唱偶像邓丽君的粤语歌曲《漫步人生路》,虽然并非字正腔圆,却因为令广东观众倍感亲切而赢得掌声如雷。演出结束后,本报记者好奇地追到了她下榻的宾馆,就学粤语这个话题采访了田震。

  田震说,讲广东话就像讲日语,她目前处于“识听吾识讲(会听不会讲)”的状态。她表示“正努力地学习广东话”。她说以前到广州时,只学会过一些简单的粤语短句——当晚
和观众打招呼时说的“你们好”、“慢慢来”、“麻嘛地(马马虎虎)”等都是那时候的“存货”。身为北京人的田震如此评说两地方言:“北京话咬字特干脆!一字一个音。而广东话像从口腔里呼出来的气,怎么也咬不住!”

  邓丽君是老田的偶像,所以模仿邓丽君的歌就成了她入乡随俗的首选。而《漫步人生路》是她最早听到、也是听得最多的一首粤语歌,所以就翻唱了这首歌。她自个评价说:“开始还能蒙一下人,越唱就越露馅。前面唱得还行,下半节时音调就飘了,开始混了。”

  田震用了整整一个星期来“背”这首歌。开始时她反复地听磁带死啃音调,然后照着词看,看熟以后就把歌词扔了——“再照着歌词看非乱套不可!”

  尽管苏永康开玩笑说要看大屏幕上的字幕才能明白“田大姐”在唱些什么,但台下的田震却显得如释重负。

  坐在宾馆客房的沙发上,谈得兴起的田震开始用粤语小声哼哼《漫步人生路》的歌词。每“背”一句,她就看看身边的广州朋友———寻求肯定。问她歌词中哪句词最难掌握时,田震用手撑着下巴想了好一会,终于给出了答案:“应该是那句‘美景良辰在身边’,还有就是‘漫步人生路’了——因为歌词里没出现过,没有音乐可供参照。”

  田震很认真地担起心来——她不知道观众是否能听懂她唱的“粤语歌”。当身边的朋友们告诉她说反应还不错时,她就愈发自信地表起了决心:“我感觉啊,再练两个月的粤语,我的粤语一定说得比香港人说普通话流利!”(本报记者/肖执缨 实习生/李晓琨)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假田震”忽然登台 田震广州引爆“震撼”(附图) (2002/01/14 13:45)
图文:歌声质朴舞台华丽--田震12日晚唱响广州天河 (2002/01/14 10:27)
许诺要献粤语歌 田震今晚唱响广州天河(附图) (2002/01/12 13:19)
个唱中加入邓丽君的粤语歌 田震流露独身想法(附图) (2002/01/12 13:44)
朋克造型亮相广州--田震演唱会精彩全扫描 (2002/01/07 11:56)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