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24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专题 >正文
“十大中文金曲”当事人谈“颁奖黑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4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慧琳(左)、梁咏琪(右)都是“十大中文金曲”的得奖者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涉嫌造假遭质疑的消息,引起许多读者和圈内人士的关注。记者在与香港唱片公司及电台人士说起此事时,他们说:“哪个奖没有被质疑过?”

  奖项究竟是怎样选出来的?

  记者在准备前往香港采访“十大中文金曲”颁奖晚会时,就已听到圈中同行收到传真,大爆“‘十大中文金曲’有黑幕”,更特意将矛头直指“香港华纳唱片”,说该公司多位歌手都同时获奖,仅一项“最受欢迎女歌手”三位获奖者中,就有两位华纳旗下歌手,有“造马”之嫌。记者就此事询问了主办该次颁奖晚会的香港电台负责人伍小姐。她让记者翻一翻当晚的场刊,“那上面有各个奖项如何选出来的详细方法,我们所有奖都是有系统、有详细选举方法的。其实每个奖都有这样的事。”记者曾仔细翻看过那本印刷精美的场刊,上面不仅有候选名单,还有每个不同的大奖选举的具体方式。所有奖项除了歌迷网站或电话投票,部分专业人士的投票也占一定比例,此外电台还要做一些市场调查等作为补充———这也是出现并列获奖的原因。

  华纳唱片的人则笑言:“都习惯啦,每个不同颁奖礼都会有人指不公平。但不可否认的是,2001年我们华纳,或者还有EEG,我们都是最努力的,这是公认的。每年歌手的年末总成绩都是根据他们全年的成绩来平均统计的,我们每出新歌就会派给电台,电台每个星期都会拿来打榜。这次的‘十大中文金曲’就是根据七个电台的榜单联合统计的,除了榜单名次,还会有专业人士投票和听众投票。像我们公司的张惠妹今年下半年才开始出新专辑,就会吃亏点,这次一个奖都没拿到。”

  陈奕迅为何一首歌连唱两次?

  那份来自香港的传真提到“郭富城的《越爱越好》与陈奕迅的《爱是怀疑》上榜,但在公布入围‘金曲奖’时,却变成了郭富城的《Para Para Sakura》与陈奕迅的《Shall We Talk》”,记者在翻看那本场刊时,却看到了近百首候选歌曲名单里其实早已有郭富城的《越爱越好》和《Para Para Sakura》等好几首歌,陈奕迅最后拿的所有大奖几乎都只与那首《Shall We Talk》有关,这也是他在颁奖晚会上将这首歌连唱两次的原因。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刘德华陈奕迅化敌为友 舒高细述十大颁奖礼感人瞬间(2002/01/22/ 18:09)
图文:香港十大金曲颁奖典礼群星云集--陈百祥与舒高(2002/01/22/ 12:29)
图文: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陈慧琳穿透视装性感亮相(2002/01/22/ 12:12)
分最靓的猪腩肉-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精彩回眸(多图)(2002/01/21/ 19:14)
内地主持人首度登上红馆舞台 舒高畅谈颁奖感受(2002/01/21/ 15:53)
一边是颁奖典礼一边是公司解体 港台歌坛快混不下去了?(2002/01/21/ 15:27)
担任金曲奖颁奖嘉宾 舒高:歌坛大哥大当数刘德华(2002/01/21/ 10:23)
综述:香港十大中文金曲获奖歌手台下谈“最”(2002/01/20/ 16:52)
评论: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的三个感觉(图)(2002/01/20/ 16:48)
韩国性感妖姬朴志胤旋风访港 成龙送花献殷勤(图)(2002/01/19/ 15:55)
第24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