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真唱让满文军“偷着乐”--重温2001年喜事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15:09 时代商报

  2001年是我国大事、喜事扎堆的一年:北京申奥成功、国足踢入世界杯、APEC会议成功举办、我国正式加入WTO,专题片将带全国观众重温那激动人心的瞬间。

  名导演播厅里的故事

  今年是春节联欢晚会举办第20个年头,节目在改变,排练节目的场地也在改变,从19
83年600平方米的演播室,到现今中央电视台上千平方米的演播大厅,条件是越来越好。早期执导晚会的黄一鹤、邓在军、孟欣、赵安4位导演忆起当年演播室里发生的故事别有一番滋味。

  今年新闻人物锁定谁?

  几乎每年春节晚会上都有当年的社会热点人物,他(她)们代表着这一年最重要的新闻事件,然而捏指算来去年的大喜事有四五件之多,谁将成为最终的新闻人物呢?现在看来一直倡导快乐足球的米卢极有可能当选,而历年的新闻人物,像“军中姐妹花”、在世乒赛中带队夺取冠军的教练蔡振华等也将在节目中回顾当年参加晚会的情景。

  滋味过“年”

  舞龙、放鞭炮、贴年画、剪窗花、包饺子、观灯、逛庙会、赏水仙以及家家户户采购年货,是我国传统的年俗,现在这些年俗有的已经被人们淡忘了。近年来,看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又成了新的年俗,专题片《年俗》尽可能地找到更多更早的有关年俗的资料,让我们了解“年”。

  电影里的春节

  一提起《白毛女》、《红岩》、《过年》和《十三陵工地》等几部影片,或许许多老百姓仍旧能回忆起影片中的经典镜头。专题片不仅让观众重温这4个经典的过年场面,而且还请来了当年十三陵工地的劳动者代表——从渣滓洞里逃出来的共产党人以及《白毛女》和《过年》两部电影的演员,让他们在镜头前畅谈当年的感觉。(本报记者高宏)

  和许多挤破脑袋想进央视春节晚会的歌手不同,憨厚相的满文军总能轻而易举地登上这艘豪华游轮。只是这一次和以前他所擅长演唱的流行歌曲不同,他要将柴可夫斯基的名曲用中文演绎出来。“这虽然是一首后填词的歌曲,可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听起来都很温暖、很动人。”电话那端的满文军和记者说到此,不禁轻轻吟唱起来,“我们这是一个连唱的节目,分美声、民族、通俗三部分,我的独唱部分大约有两分钟。”

  因为此届春节晚会将全部实行真唱,所以对每一个演员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可这对现场演唱实力很强的满文军而言却不是什么问题。“我真是要偷着乐了。其实我最讨厌电视台纵容歌手在台上对口形。其实绝大部分歌手不是不想真唱,而是因为有些晚会的音响设备无法达到电视转播的理想水平,如果以后各大电视晚会都是真唱,对导演、对制作班底、对演员来说都将会起到一个促进的作用。”

  说到每年除夕夜都因要参演春节晚会而鲜有机会与家人团聚,满文军觉得很是遗憾,不过他同时表示家人早已习惯了他的工作性质,所以从来不会因此而埋怨他。自打有了儿子后的满文军觉得自己的心态平和,现在做什么事首先考虑的就是太太和儿子。本报记者赵姝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满文军自报家门 F4受强攻乱花眼-颁奖礼明星面面观 (2002/01/29 13:42)
图文:第八届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大典--满文军 (2002/01/26 01:27)
未喝茅台先说酒话 满文军酒乡动粗破口大骂追星族 (2001/12/28 14:42)
满文军谈“贵州事件”:强迫我合影的不是歌迷(图) (2001/12/25 17:23)
评论:说说满文军骂追星族事件 (2001/12/21 14:50)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