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质疑张学友天津演唱会 分文不取费用仍高达5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6日17:55 重庆经济报

  重庆经济报讯:(记者蔚霞)昨日,“学友个唱分文不取”的消息经本报披露后,引起了国内数位知名演出商的极大疑惑:有这么好的事?但更为疑惑的是作为主角的张学友已不要半分钱了,但其主办公司公布的票价却跟商演的票价没有区别。于是,演出商们对张学友天津演出费用作出质疑。

  质疑一:豪华设施运费200万

  张学友天津演唱会组委会称:豪华设备庞大运费及租金200多万元。一位曾参与黎明重庆演唱会的演出商介绍,在中国内地开香港歌星个唱的设备价码基本上差不多。就拿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1998年重庆演唱会来说,那套音响设备和舞美布置、租金按巡演分摊下来,一站一般在30---50万之间,运输租金按惯例分摊也仅在10万----20万之间,即使取上限,这项费用相加也不会超过100万,200多万实在太夸张了。

  质疑二:乐手出场费100万

  据称,张学友世界巡演的乐队乐手均是世界级的顶尖好手,整支乐队近15人,其中欧美乐手5人,仅此一项费用就高达100万。一位傅姓演出商以为先不论其所述学友演唱会的乐队成员有几多真实性,但就学友目前的巡回演唱会而言,整个出场费包括张学友及乐队在内报价也不过300万,而按惯例出场费本身就会包含演唱会工作人员的往返机票和吃、住、行。学友的报酬作为出场费的大头已被忽略不计,剩余的还会有那么多吗?

  质疑三:演出总费用500万

  接受采访的数位演出商均认为,在学友分文不取出场费的情况下(姑且不论学友不收出场费的真实性),这个演唱会的成本费已超过了按商业演出操作的费用。同拿黎明重庆演唱会作比较,其演出总费用也不过200多万。而李玟成都演唱会出场费被几家演出机构数次倒手后,总费用也不过500多万元。

  质疑四:平均票价仅为200元

  据学友天津演唱会主办方称,“张学友天津演唱会的最高票价为600元,平均票价仅为200元,为照顾广大学生听众和收入较低的歌迷,主办方将200元以下的门票扩大到总票数的50%。”接受采访的演出商称,学友天津演唱会主办方公布的票价和同档次的商演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王菲重庆演唱会,票价与学友天津演唱会公布的票价相当。同样按纯商演操作的黎明演唱会最高票价为380元。李玟成都演唱会最高票为580元,主打档次的票价也在200元左右。记者还了解到,学友天津演唱会将在内场设观众席,那么贵宾票无疑将设在场内,而那些远离舞台的票本来就不可能超过200元的价格。

  质疑五:为了回报歌迷,赔钱也认了据学友天津演唱会主办方称:“为了回报歌迷,我们赔钱也认了。”对此,接受采访的演出商觉得很可笑:作为演出商,哪有存心做亏本买卖的主,而作为一场主秀没有出场费的演唱会,其种种费用和票价仍不低于任何一场顶级商演会的票价,这本身就说明演出商绝非是为了回报歌迷那么冠冕堂皇。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