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卢以纯推出最新单曲《旋转七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6:06 新浪娱乐

  卢以纯,一个生长在艺术之家的广州女孩,父母对音乐、戏曲的钟情给了卢以纯最初的艺术启蒙。学习外贸英语专业的卢以纯毕业后并没有选择与学业相关的工作,而是毅然投身歌坛,在广州中国大酒店驻唱的四年多时间里,她不断磨练歌艺,其间,更是拜广州乐团著名男中音尤永根先生为师,从此开始接受专业的声乐训练。

  1996年,在当年举办的华南地区水平最高的新秀演唱大赛“96广东新星歌唱大赛”中
,卢以纯凭借一曲《放弃》连闯数关,击败众多有着专业水准的歌手,勇夺大赛冠军,可以说,卢以纯为自己歌坛第一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997年,卢以纯推出了筹备已久的单曲《好人好梦》,这首歌为她带来更高的荣誉。同年,卢以纯作为广东代表之一参加了在安徽举办的“1997全国我最喜爱的歌曲歌手评选活动”作交流演出。此外,卢以纯常参与慈善活动,到孤儿院及老人院作慰问演出。因此,同年作为“广东爱心之星”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香港97十大爱心之星嘉许庆典”。

  1999年,卢以纯接到了—个演唱电视剧主题曲的邀请,该剧的《转身》、《爱在世纪终结时》由著名音乐人捞仔制作,分别由卢以纯以及她与香港艺员刘锡明演绎。同时,在台湾举办的主题为“把两岸的爱找回来”青少年诗歌朗诵会也邀请了卢以纯与台湾知名音乐人游鸿明联袂合唱主题曲《爱在哪里》,这首歌曲由台湾著名的音乐人林秋离、熊美玲携手打造。

  2000年,卢以纯终于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听着》,并以一首北京音乐人王童语特地为盲人而写的公益歌曲《听着》作为主打歌,值得一提的是,此张专辑创了全球唱片业之先河——首次随唱片附送盲文歌词。专辑中收录了大陆、台湾两岸众多音乐人的作品,令人惊喜的是,卢以纯自己创作的一些作品也出现在专辑中。《听着》这张专辑给卢以纯带来了众多的荣誉,在随后的一年时间中,卢以纯不仅成为了著名公益节目“公益歌曲大擂台”的公益之星,歌曲《听着》也荣获了当年中国原创歌曲排行榜年度总选的最佳公益歌曲,在2001年底,《听着》的MV更是捧得了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大赛的金奖。

  2002年来到了,卢以纯的最新单曲《旋转七天》的录制及MV拍摄工作均告完成,小柯在音乐上的掌控、王岳伦对歌曲内涵的敏锐感觉,无不让我们相信以如此精良的幕后制作阵容,人们一定会在今年的乐坛中发现一个全新的卢以纯!

  关于《旋转七天》

  一个名为纯的女孩,继2000年首推个人专辑《听着》之后,静静地注视世界的飞速变化,聆听都市节奏步步前进的声音,终于再次一展歌喉,推出了这首富有时代气息、深入白领一族生活的单曲《旋转七天》。

  作为小柯的最新作品,《旋转七天》再次令人叹服于他对都市生活细腻和深刻的洞察力,以及在音乐创作上的精准把握。同时,这首歌也是小柯继一系列城市小资歌曲(《念来去》、《夕阳往事》、《最爱这一天》、《第三天》、《等你爱我》、《日子》、《最熟悉的陌生人》)之后,再续同一主题的作品,定位于白领一周的工作与生活。因为歌词描写细致入微,让卢以纯唱来更多一分触人心弦的敏感度,相信白领丽人与白领先生们难以不因之颤动心弦。

  卢以纯一向具有清纯朴素的演唱风格,经过几年的洗练,生活阅历与演唱感觉都益发成熟。《旋转七天》使卢以纯以新的音乐形象出现,步入都市白领上班族的生活,巧合今日状态,词曲相得益彰。几分颓唐、几分无奈、几分期盼,正是小柯在制作时所刻意要求的,卢以纯虽然首次尝试这样的音乐情感,但演唱得仍然真切入位。

  在音乐方面,整曲以轻盈的吉他拨弦铺就,间或出现一丝尖锐的电子啸音,完美地表现出白领上班一族的心境:他们徘徊于单身公寓与摩登写字楼之间,过着平淡无奇中点缀着时尚新奇的生活。副歌处盘旋的电子organ,空灵而缥缈,透出几许无聊与清苦,令人感触良多。旋转的七天,天天不同,天天相近。这样的生活我们无力躲过,却期盼有所突破。这就是都市白领的真实写照,在这支歌里,我们至少都会感到一点抚慰。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