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腾飞中国足球”演唱会专题 >正文
明晚将在工体精彩演出 周杰伦我不惊人誓不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30日07:24 北京青年报

  新晋升为流行音乐天王周杰伦在内地得到认可的过程足有三大步,而亲历这个过程更有意思:

  2000年底,周杰伦在北京某酒吧举行首张专辑《JAY》“推介会”,从唱片公司到他本人都显得“小心翼翼”,周杰伦给人的印象更多是个腼腆的音乐顽童;到2001年底来北京宣传第二张专辑《范特西》时,周杰伦红遍台湾、香港并迅速“波及”内地,京城的小型歌迷
会吸引了大量拥趸者和媒体记者;这之后,周杰伦包揽各大华语流行音乐排行榜颁奖几乎全部重量级奖项,藉此,他又当之无愧地成为群星云集的五一大型演唱会的领军人物。昨天下午,当周杰伦带着他阵容整齐的乐队、舞群飞抵首都机场,前来迎接的是庞大车队;由于他工作紧张,挤不出时间应对大批记者的采访要求,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时间也被安排在了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时至今日,恐怕没有人能忽视这个年纪轻轻、个头不高、其貌不扬的青年人身上,随时可能爆发的巨大能量了;而在我看来,难能可贵的是,周杰伦一贯的低调、谦逊并没有因处于人生的高潮而退去。

  经过长途飞行,周杰伦精神依然很好。他说自己非常重视五一的演出(还特意向记者打听同台的歌手都有哪些),“因为这是我在内地第一次真正有属于自己一部分的公开演出”,为此他在台湾和乐队进行了反复排练,还在他的招牌歌《双截棍》里加上了舞蹈部分,可怜他并不擅长舞蹈而R&B的歌词偏偏又长又拗口,常常是“记住动作就忘了词,唱对词又搞错动作”——但是他自信新节目会很好看。

  周杰伦受到歌迷拥护和乐评人欣赏,很大程度是因为他的音乐与众不同:除了顺应国际潮流的R&B、HIP-HOP风格之外,更重要的是在一片靡靡情歌中它能拥有一种比较少见的力量,比如《双截棍》、《忍者》、《爸,我回来了》,而这种力量尤其是愤怒、控诉力从何而来呢?“我是个爱钻牛角尖的创作人,我喜欢自己有与众不同的奇特想法,而且我想我的专辑一定是要能够出其不意吓你一跳才好,所以我经常会想一些奇怪的东西;方文山的词也很好,没有他我的歌也不会显得很特别——有关爱情的音乐已经很多了。我的音乐能留下来的也会是《龙卷风》、《双截棍》等等跟爱情无关的。”

  星途一帆风顺的周杰伦其实也有很多“隐忧”让人牵挂,比如他不仅给自己写歌还要应付大量其他歌手的“邀歌”,业内人士担心如此“压榨”会影响他第三张个人专辑的质量和长远发展;歌迷则关心他的身体——不久前他承认自己患有家族遗传病“僵直性脊椎炎”。周杰伦说,对于前者,他有过考虑,而自我的调整方法就是控制,一般工作一段时间会给自己放几个月的假或者利用宣传档期让大脑放假,“不过,世界上值得去写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我现在只在一个城市生活就能写出那么多特别的作品,我相信即使有一天不再有灵感,我只要走出去,比如到世界各地旅行,灵感就会回来而且更多”。至于身体状况,周杰伦很坦然地面对,事实上在他19岁的时候就已了解病情,目前靠药物治疗和运动,并未给他造成太大影响。

  演唱会之前,周杰伦还将在京“忙里偷闲”签名售书。这本名为《半岛铁盒》的写真集是他与好搭档方文山再度合作的产品,音乐上他们一曲一词,如今一图一文依旧营造另类感受,“就像那个奇怪的名字,你打开它就像开启一个神秘的盒子,一定看到令人惊讶的东西”。周杰伦在其中始终不苟言笑,他却说不必注重表情,那本就不是一般追求“美”的写真,重要的是其中的影像和周遭景物以及文字的搭配,可以给人带来丰富的想象和不同的感受。

  看来,乐坛新势力周杰伦,注定要“我不惊人誓不休”。(文/杨文杰 摄/崔峻)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摇滚诗人”伍佰4月30日下午5点30作客新浪(附图)(2002/04/29/ 13:14)
“腾飞中国足球”群星演唱会获奖名单(2002/04/29/ 10:37)
孟欣:“五一”演唱会要给现场观众最大实惠(2002/04/28/ 13:30)
“腾飞中国足球”晚会将放飞四个特大足球(2002/04/27/ 16:37)
顶尖歌手“五一”相聚北京工体为中国足球队壮行(2002/04/27/ 14:24)
中国足球北京腾飞 明星整装待发球迷“五一”聚会(2002/04/27/ 11:09)
新音乐好声音五一汇聚北京工体(附图)(2002/04/26/ 18:24)
《腾飞--中国足球》群星演唱会有奖问答(2002/04/25/ 16:15)
众多巨星登陆北京 五一工体上演万人大派对(2002/04/25/ 15:23)
韩国热力女歌手安姬拉“五一”登陆工体(2002/04/25/ 15:13)
“腾飞中国足球”演唱会专题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