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妈妈拿着棍子站在后面-严母造就周杰伦的好音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14:36 新浪娱乐
外婆(左起)一谈到周杰伦,掩口笑得好开心,右边周妈妈和儿子感觉像姐弟。(林承桦/摄影)

  单亲家庭长大的周杰伦,从小就是妈妈和外婆带大的,在国中当美术老师的妈妈,和周杰伦有聊不完的话,母子亲密感觉就像姐弟,倒是看起来还很年轻的外婆,比较像周杰伦的妈,明天就是母亲节了,还在录音间忙著录新专辑的周杰伦,要暂时放下手边的工作,给外婆、妈妈这两位他最敬爱的女人,各买一份贴心的礼物,周杰伦本来想给她们各买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项链,想了想,周杰伦要给他们一个惊喜,他说:“我逛街后,再好好看,
说不定有比项链给好的礼物。”

  周杰伦记得,三岁开始练弹琴时,妈妈看出他在音乐上的天份,对他要求很严格,“我每次练琴时,妈妈就拿一根棍子站在后面,如果说我的音乐底子打的深厚,都是那根棍子逼出来的。”

  小时候,妈妈对他管的很严,这几年,周杰伦在歌坛成名后,他和妈妈的关系,反而越来越像姐弟。满脑子都是音乐的周杰伦,吃、睡都在“阿尔发”唱片几坪大的录音间,妈妈每隔三、四天就会到公司,不是去和儿子聊天,她带着刚洗好的衣服给儿子,再把儿子穿脏的衣服,拿回林口家中洗。

  金曲奖颁奖过后,看到儿子周杰伦又整天整夜埋首录音间,担心儿子礼貌不周,妈妈特别了买了很多披萨给唱片公司同事吃,谢谢大家对儿子的照顾。妈妈对儿子爱,不求回报的付出,单亲家庭长大的杰伦,嘴里不说,一颗敏感的心,体会却更深刻。

  外婆只要提到周杰伦,就掩口笑的好开心。周杰伦有一条心爱的狗,这只就是外婆养大的狗,到现在有时心烦时,周杰伦就会到外婆家看看这只老狗。外婆与老狗,在周杰伦心中都占有一块很重要的位子。

  外婆和妈妈,是周杰伦很敬爱的两位女人,还有一位女人,那就是蔡依林,在周杰伦心中,也占有相当重的比例。“阿尔发”的工作人员会发现,以往有些歌迷会送娃娃给周杰伦,大男生很少玩娃娃,隔一阵,工作人员不经意就会发现,这些娃娃,周杰伦转送给了更适合玩娃娃的女孩,这位女孩,大家都在猜是蔡依林,不过,周杰伦没有承认。(民 姜玉景)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庆功宴上大谈感受 周杰伦:出了一口气(附图) (2002/05/08 14:18)
周杰伦赴京推广写真集《半岛铁盒》(附图) (2002/04/30 11:22)
图片:周杰伦精彩写真《半岛铁盒》封面 (2002/04/27 19:15)
超新星天王周杰伦写真集--《半岛铁盒》飓风登陆 (2002/04/27 19:56)
图文:周杰伦祝福中国足球--靠实力赢得比赛 (2002/04/25 14:44)
图文:周杰伦祝“腾飞中国足球”演唱会演出成功 (2002/04/25 14:48)
新老板慷慨送跑车 周杰伦首推写真集(附图) (2002/04/22 16:42)
从赵薇周杰伦到F4--细数1998--2001最亮的星(多图) (2002/04/13 14:02)
身患严重家族遗传病 周杰伦坦言担心感情生活(图) (2002/04/12 11:20)
患遗传性脊椎炎 周杰伦因祸得福免服兵役(附图) (2002/04/12 10:55)
吴宗宪沪上喊冤:我没卖周杰伦也不是“陈世美” (2002/04/09 11:58)
图文:华语巨星聚集“反盗版大游行”-周杰伦 (2002/04/05 12:12)
“台湾金曲奖”入围名单揭晓 周杰伦成为大赢家(图) (2002/03/29 13:42)
“小天王”周杰伦自曝:从小就不爱穿内衣(附图) (2002/03/27 18:18)
相关资料:  周杰伦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