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巨星演唱会昨惨遭“滑铁卢” 歌星拼不过世界杯?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02日10:09 武汉晨报

  难得有个晴天,却迎不来一个好市场,昨晚谢霆锋、苏永康等巨星演唱会在武汉惨遭“滑铁卢”。

  记者入场时,便发现黄牛的队伍已经延伸至图书大世界附近,经过时,发现一对情侣以20元的价钱买下了原价180元的门票。这已经够让人纳闷,没想到入场后,遇见一帮记者朋友,他们说票价已经卖到了5元一张,据说这些跌至5元的票还有厚厚的一沓。这一切似乎为
当晚的演唱会定下了不祥的基调。

  难道歌星的魅力真的拼不过正在火爆进行的世界杯上的球星魅力?   

  黄安改歌词改得好辛苦

  迪克牛仔掀起小高潮

  潘美辰竟成最大亮点

  谢霆锋激情殆尽?

  答案在黄安出场之后便显示出来了。身兼主持人的黄安一开始演唱的是《新鸳鸯蝴蝶梦》,当年他正是凭这首歌红极一时。可惜,这个晚上的歌迷并不是冲着黄安来的,无论黄安改歌词:“武汉两个字好辛苦”,还是“自己给自己鼓掌拍拍手好不好”,歌迷们还是非常吝啬自己的掌声。央视《开心辞典》第一任主持人黄安很快摸透了观众心理,打起了足球牌,并现场派送足球,在他起脚的瞬间,观众对足球的热情远大于对他的歌曲《样样红》的热情,黄安临场改唱了自己的新歌《好运相随》,祝福6月4日中国队对哥斯达黎加之战能有好运。然后,他请出了苏永康。

  苏式情歌的魅力果然不可抵挡。《爱一个人好难》、《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等歌曲被苏永康演绎得深情款款,等他下场时,观众总算有了点热情。当黄安介绍从18岁唱到40岁的迪克牛仔要上场时,观众开始狂热。但是,迪克牛仔唱《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的间隙,将话筒伸给观众时,并没有太多的和唱声。他的成名曲《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终于给演唱会带来了一个小高潮。当苏芮的《酒干倘卖无》被迪克牛仔沧桑而又极富穿透力的嗓音重新演绎,全场第一次沸腾了。

  没想到当晚的亮点竟是阔别歌坛许久的潘美辰。潘美辰称自己发现当晚的很多歌迷都是“小朋友”,可能是第一次看到她本人,正是看到这种“代沟”,她开始全力调动歌迷热情。与别的歌手应景式地问候相比,她讲的话比主持人黄安还要多。《我曾经用心地爱过你》、《我想有个家》赢得全场歌迷的和唱,潘美辰也获得了当晚的第一束歌迷献上的鲜花,很少边唱边舞的潘美辰在演唱张惠妹的《BadBoy》时大跳热舞,全场观众都站了起来,和着她的歌声起舞,尖叫声、掌声如潮,晚会达到最高潮。  

  戴着墨镜的谢霆锋出现了,那些为他而来的歌迷在潘美辰还没下场时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在他刚上台时很是疯狂了一阵,害得主持人黄安得不停地安抚歌迷:“别再丢荧光棒了。”偶像的影响力自是不同凡响,根本不需谢霆锋调动,观众自发地和唱、尖叫。不过,这样的热情并没有维持太久,“你们不丢荧光棒,我可以再靠近你们一点”,在唱第二首歌时便摘下墨镜并与歌迷沟通的谢霆锋没有讨来歌迷的欢心,现场气氛仍是平淡。谢霆锋也没有任何激情表现,前不久才演绎过的在演唱会上摔吉他、流泪,一个也没有上演。

  不过,他说了“我一定会回来,”他说《谢谢你的1999》是他的心声,那一年,他和王菲爱得甜蜜,但现在他不知道何时再有机会唱这首歌,不禁让人联想到了最近困扰着他的“司机顶包案”和“菲锋芝恋”。

  演唱会不和谐音

  平心而论,有黄安做主持人,“6.1”演唱会还算热闹,虽谈不上高潮迭起,但2个多小时的演唱会还不至于令人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为了让以后的演唱会感觉更好,记者也来挑一点刺。

  之一:话筒频频没声音

  话筒断电在苏永康与黄安对话时,便出现过一次。在迪克牛仔上场时再次上演,老爹几次手势示意工作人员后,话筒才出声。这件事带来的明显后果,是观众中开始有了“假唱”的呼声,这也难怪,不管何种原因,为什么偏偏在主持人与歌手对话时,话筒没声音,事有蹊跷。好在这样的事情后来再没有出现过。

  之二:有人光膀子

  武汉天气热可以理解,大庭广众之下光膀子总有点不雅。更何况这是初夏,要是在三伏天开演唱会,那还不成了白花花一片肉团。这次演唱会,光膀子的不仅有大人,还有几岁的小孩。记者后面有一位观众也许是酷热难耐,撩起了T恤,这位老兄倒是自在,可怜的是记者,一回首,眼前便是他的大肚皮。

  之三:程序呆板

  演唱会讲究的便是现场气氛,要听歌,家里CD的效果会好得多。但是,这次演唱会有三件尴尬事。一是迪克牛仔上台时,黄安想请一位歌迷上场,遭到现场维持秩序的武警的拒绝,黄安只得讪讪作罢。可能在台湾这是常事,潘美辰又故伎重演,请一男一女两位歌迷上台跳舞,她甚至帮忙说情,但还是被拒绝,惹得底下歌迷嘘声一片。最后一桩还是出在迪克牛仔身上,黄安本是好心,见现场气氛开始热烈,便想请老爹再唱一首,可惜,老爹已经快速跑回后台。

   6.1演唱会 败因初探   

  按说,6.1演唱会歌手实力不俗,黄安、潘美辰曾领风骚数年,苏永康、谢霆锋风头正健,每个人都有耳熟能详的代表作品。没想到在卖票方面,这次演唱会却遭受了武汉演唱会历史上最惨重的打击。虽然未经组委会证实,但5元一张的门票的确让记者大跌眼镜。记者历经演唱会无数,斗胆为这次演唱会拟出几个败因。

  定位不准

  这次演唱会借鉴5.18演唱会模式,仍是拼盘组合,但卖点不明确,如果以谢霆锋作为卖点,应该多请与他年龄相当的偶像歌手。若是走老少配模式,如果说周华健是余音袅袅、而黄安、潘美辰几近被人遗忘,在市场号召力方面大打折扣。而且,苏永康和迪克牛仔的歌迷也很难统一。加之演唱会放的是伴奏带,迪克牛仔的声音的魅力完全无法体现出来,也难怪《有多少爱可以重来》都难以让人激狂。想以老歌作为卖点,从黄安和潘美辰之中择其一便够了。

  时机不对

  6月1日,世界杯的好戏刚刚上演,很多人都想看新鲜。大多数人都愿意坐在家里欣赏免费的足球。说实话,当晚也并没有什么非看不可的歌手,与四年一次的世界杯相比,演唱会的吸引度自然降低了。还有一个原因便是演唱会的大卖点谢霆锋最近麻烦事不断,负面新闻也很多,年长的已经自己作了判断,对少年歌迷,家长们也有了不让看的理由。

  炒作偏向

  最近关于6.1的新闻都是演唱会的日程、最近形成演唱会前奏模式的各类模仿秀,舞台如何好等等。但却忽略了武汉歌迷看演唱会是抱着先看明星、再听歌曲的心理。黄安、潘美辰已慢慢被观众遗忘。

  最关键的是,谢霆锋因为顶包案,在最后一刻都有人怀疑,他是不是不来了。这个时候正是组委会给观众一剂强心剂的时候,但这样的报道少之又少,这自然影响了他的歌迷掏钱的爽快度。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中之梦演唱会”将举办 共祝世界杯成功 (2002/05/31 15:17)
工体大型演唱会锁定6.28 让歌迷世界杯与张学友兼得 (2002/05/31 14:37)
歌手张莹演唱会遭遇“另类艳遇” (2002/05/30 17:11)
张艾嘉为爱徒刘若英的个人演唱会重出江湖(附图) (2002/05/30 16:24)
组图:周迅老狼陈琳朴树为国足助威“5.29”演唱会 (2002/05/30 15:17)
刘若英演唱会门票卖光 当晚将换九套衣服(附图) (2002/05/29 13:59)
张学友应歌迷要求改期 北京演唱会锁定“6.28”(图) (2002/05/29 10:34)
羽泉近期纠纷不断 巡回演唱会全国推迟到年底 (2002/05/27 15:53)
伍佰巡回演唱会开到高雄 脱衣跳舞引歌迷惊声尖叫 (2002/05/26 16:45)
陶晶莹开“青春演唱会”与八猛男激情演出(附图) (2002/05/26 11:14)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