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原味推荐:介绍几张唱片市场上热销的电影原声带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0:56 今晚报

  看完精彩的电影,闲暇时再听听电影原声带,随着美妙的旋律重温电影中的经典片段,无疑是一个美好的艺术享受。这里介绍几张唱片市场上热销的电影原声带。

  虽然《红磨坊》的故事发生在100年前,但是影片运用的却是70、80、90年代乃至现在的流行音乐。影片开场选用了大卫-鲍伊演唱的《本色男孩》,凄美的曲调预言了辛酸爱情的结果;紧接着的《女士絮语》带有强劲的“康康舞”节奏,将巴黎欢场的疯狂气氛渲染至
极;《闪亮的钻石》是妮可-基德曼的登场曲,这首当年玛丽莲-梦露最著名的代表作,点出了宠妓拜金的本质,曲末还混入了一段麦当娜的名曲《拜金女郎》,令人叫绝。伊万-麦戈雷格将艾尔顿-约翰的旧作《你的歌》这首贯穿全片主轴的歌曲,演唱得真诚而浪漫;而他和基德曼在屋顶谈情时对唱的歌曲竟然串连了10首经典名曲的主题,包括约翰-列侬的《你所需要的就是爱》、玛利亚-凯丽的《英雄》惠特尼-休斯顿的《我会永远爱你》等,来铺陈男主角求爱、女主角闪躲到共浴爱河的过程。导演巴兹鲁赫曼身兼此张电影原声带的制作人,他以“新瓶装旧酒”的方式将多首流行金曲重新进行了编曲,匠心独运地营造出“复古又创新”的效果。大相径庭的音乐元素,被典型的百老汇模式捏合得不着痕迹。那些经过巧妙包装的音乐和歌曲,替代了剧中人物的对白,每一首歌都紧密配合剧情,串连着情节的起伏。在首届“世界电影原声带大奖”评比中,《红磨坊》获得“最佳插曲”等3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指环王》电影原声带,汇集了爱尔兰歌后恩雅和擅长惊悚片配乐的霍华德-休尔的作品。和声在这部影片的原声音乐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要是没有那些气势恢弘的大合唱,恐怕这部豪迈悲壮的史诗气氛就要大打折扣了。难得的是,和声每次出现都带给人不同的印象,没有丝毫的重复。霍华德阴暗而不失华丽的风格与影片要表现的主题非常契合,他从擅长的惊悚气氛堆积功力之中,释放出耸动、憾人的宏伟气势,激荡一波又一波的磅礴狂潮。恩雅为这部电影创作的主题歌《是否可能》,让人有置身于人间天堂的感觉,飘渺的旋律中所流露出的丝丝惆怅和影片略带忧伤的结尾配合得非常巧妙,浑然天成。苏格兰女歌手伊丽莎白-弗瑞泽为我们带来了丰富古典乐神秘、柔美、威武、哀凄的音质。霍华德凭借《指环王》获得了第74届奥斯卡“最佳原声配乐奖”。

  而《公主日记》电影原声带汇集了新好男孩、曼蒂-摩尔、亚伦-卡特、韩氏兄弟、魔法精灵等流行乐坛顶尖级青少年偶像。首波单曲《超级女孩》由克里斯托演唱。而片尾曲《奇迹发生》由歌坛新人玛娅以其超龄的嗓音、极具感染力的舞步、热情的节奏演唱,吸引了众多的歌迷。洋河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片名:《天使爱美丽》电影原声碟(附图) (2002/06/19 10:06)
片名:《红磨坊》电影原声大碟 (2002/05/29 14:37)
《指环王》即将推出电影原声音乐专辑(附图) (2002/04/16 17:32)
电影《哈利-波特》原声大碟月底到蓉 (2002/01/24 13:27)
电影未映唱片先行 《哈利波特》原声大碟抢先上市 (2002/01/22 18:07)
迷失在人和机器里的情感世界--电影原声《人工智能》 (2001/11/29 15:43)
首届世界电影原声带大奖揭晓 《红磨坊》独中三元 (2001/10/22 09:46)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