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8--北京期待你”张学友演唱会专题 >正文
歌神张学友专访:我只想努力地唱下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8日15:03 每日新报

  “歌神-乡情演唱会”的余音尚未散去,今晚张学友又将在北京的舞台上延续他全球巡演的内地之旅。此间,鉴于与本报的良好关系,这位传奇歌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主题一:人生最爱的品评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的专辑全部由区丁玉制作完成,他在你的歌坛事业发展中一直在
幕后默默工作,你如何评价区丁玉的功劳呢?

  学友:他是一个我演艺生涯中不可缺少的人,是一个从老师过渡到朋友的角色,我从出道到现在的唱片一直是他来做。我刚入行时,对唱片很不熟悉,挑歌选曲的工作均是他完成的,是他把一些歌“套”在了我的身上,给了我不少的信心和勇气,我的成功少不了他的帮助。

  记者:你和“演艺大亨”陈淑芬的合作是十分成功的,由她策划、出品的个唱均取得不俗的反响,讲一讲你们的合作好吗?

  学友:我与陈太1993年便开始合作,能做到今天,因为她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她对任何事情都很严谨,是出色的经理人。陈太处理事情我很放心,平时我只是加入自己的想法,由她负责执行。要是讲分歧,只在一些小问题中出现过。比如:你要住哪一家酒店、吃哪一家餐馆啦。但我知道她的意见对我是有利的,我相信她的办事方向是正确的。

  记者:大家都知道父母在你的成长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能否具体讲一下。

  学友:父母在我的生命中最为重要,他们直接影响了我待人接物的态度和是非黑白的分辨。很多人都在问我为什么演唱会不请嘉宾,主要的原因就是妈妈从小就跟我讲:做事要靠你自己,求人家很难的!这个印象对我来讲蛮深的。如果现在的人们觉得我做事情的方法对,那么一半以上的功劳全是我父母的。

  记者:能不能讲一讲你的爱妻美薇,有传闻说你俩正在经历情感“考验”,这是真的吗?

  学友:这样讲吧,她对我很重要,她给了我事业与生活双重的帮助。在我演艺事业刚开始时,我的生活和演出事宜都要靠她打点,连我的服装都由她设计安排。她让我可以安心工作,是一个好妻子,现在也是一个好妈妈。

  我们婚变的传闻是无稽之谈。如果说她有洁癖的话,我与她结婚之前便有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生活。而且,有了小孩后我们的关系更好了。

  记者:听说你项链上的婚戒是因为戴不上去才挂在链子上的。现在你瘦了许多,是否可以戴上了呢?

  学友:本来是戴不上去才把这个指环放在颈链上的,可是现在都已经习惯了,就不想摘掉了。何况这样可以永远放在我心口,多好呀?(笑)

  话题二:演艺方向的定位

  记者:对于“四大天王”、“歌神”这样的美誉,你如何看待呢?

  学友:这都是人们对我的称赞,但我却无所谓。像“四大天王”被人们讲来讲去,现在讲得越来越少了吧。总有一天,“歌神”的名号也会被人们淡忘。最重要的是自己不要放在心上,否则当别人不再讲时,你便会觉得失落了。

  记者:在香港开创了演唱粤语歌先河的许冠杰也被人称之为“歌神”,你介意与他比较吗?

  学友:他是杰出的艺人,有被人称为“歌神”的资格,而我则没有(笑)。要知道,如果你真的把这个称号看得很重要,就会给自己惹来很多麻烦。

  记者:能否透露一下你日后的演艺方向?

  学友:我很希望自己能作一个见证:作为一名真正喜爱音乐的歌手是如何走完他一生的。每个人走完自己生命旅程的方式都不同,如果你喜欢唱歌的话,能唱到哪里,会有什么样的发展,现在谁也说不好,我只想努力地唱下去,用自己的演艺生涯见证一次歌手从进入演艺圈到结束舞台生涯的过程。

  记者:像鲍伯-迪伦、罗大佑,包括你喜爱的埃尔顿-约翰,这些不朽歌者无不具有非凡的创作才华,我注意到你的原创作品在渐渐增多,以后有没有做原创艺人的打算呢?

  学友:我认为要把一件事情做好,必须对它相关的事情有所认知,我在乐理、乐器方面的知识比较少。我不敢说以后能在创作歌曲上有很大突破,但我真的很乐于把心里面的音符记录下来,我的脑海中总有音符在跃动,能不停地把它们记录下来并发表,是我的一个心愿,这与我唱歌的感觉一样快乐。我只想顺其自然地做好一件事情,但并没奢望过当一名伟大的作曲家。

  记者:我注意到你此次“2002音乐之旅”的巡演中,格外强化了舞蹈的演练。在日后的演艺道路上,会不会有一些更大的突破呢?

  学友:练舞很辛苦,还好我有父亲的遗传天赋吧,我也拿这来当做一种很好的瘦身办法。至于演艺方面的“突破”,我认为不是能够计划出来的,唱歌不能计划,跳舞也不能计划,它们都是在你特定的演艺阶段通过努力换取来的,我从不计划下一次的突破,只想随缘,让人们在不经意中看到我的变化,该有多好。

  话题三:往昔作品的回顾

  记者:你曾演绎了无以计数的经典作品,但其间你的最爱是哪首?如果让你出一个自选专辑的话,你会钟情哪些歌曲呢?

  学友:这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每一个歌手都会希望下一张专辑中的作品更好。到现阶段为止,我是唱了一些大家爱听的歌曲,但挑选起来很难。但是,我可能还是会选一些像《吻别》、《我等到花儿也谢了》、《每天爱你多一些》这样的热门经典。同时,我也会兼顾一些像《李香兰》、《月半弯》、《夕阳醉了》、《遥远的她》这样的冷门作品,再给它们一个重新被Fans认识的机会。

  记者:学友在驾驭过的各种曲风中,最钟情的是哪一种呢?

  学友:除去流行之外,就应该是摇滚了,如果在音乐成长中流行音乐是我妈妈的话,那摇滚乐就是我的爸爸了。小时候我在摇滚乐的氛围中长大,爱听“深紫”的作品,后来接触到卡朋特、埃尔顿-约翰这样轻柔一点的音乐。流行与摇滚给了我两种不同的冲击,我不知日后会找到哪一种适合我的音乐类型,但摇滚乐对我的影响却是一生一世的。

  记者:你在《旺角卡门》、《咖喱辣椒》、《东邪西毒》《男人四十》中扮演的角色至今仍被人们津津乐道。你本人更喜欢哪一类角色呢?

  学友:我不想拘泥在一种角色上,只要剧本好,哪一类角色我都想去尝试。但老实讲,我演的喜剧角色实在太多了,以至于到最后自己都有些怕了。可很久不演又觉得可惜,因为我太想让大家开心的原因吧,所以我更偏爱搞笑一点的角色。

  记者:你如何看待自己经历过的坎坷呢?

  学友:我们这样讲吧!当你经过了很多事情之后,便会觉得其实那些不如意根本算不上什么挫折,只是给你上了一堂课而已。这样不断地学习下去的话,你就会发现得到的远比你失去的要多。在经历挫折的时候,你也许会很痛苦,但当你回首时就会感到有所收获。可能你会觉得我的说法很抽象,但只有我这样的人,在走过来的时候,才知道该如何总结自己。(新报记者翟翊)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张学友北京演唱会激情四射(18)--艳丽女郎(2002/06/28/ 22:23)
图文:张学友北京演唱会激情四射(17)--问天(2002/06/28/ 22:23)
图文:张学友北京演唱会激情四射(16)--绿色风(2002/06/28/ 22:22)
图文:张学友北京演唱会激情四射(15)--笑唱人生(2002/06/28/ 22:21)
图文:张学友北京演唱会激情四射(14)--梦幻女孩(2002/06/28/ 22:20)
图文:张学友北京演唱会激情四射(13)--陶醉(2002/06/28/ 22:19)
图文:张学友北京演唱会激情四射(12)--寂寞舞台(2002/06/28/ 22:19)
图文:张学友北京演唱会激情四射(11)--白发酷装(2002/06/28/ 22:17)
图文:张学友北京演唱会激情四射(10)--浓情(2002/06/28/ 22:17)
图文:张学友北京演唱会激情四射(9)--天王与吉他手(2002/06/28/ 22:16)
相关专题
“2008--北京期待你”张学友演唱会专题
张学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