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乔治-迈克:想讽刺是英国首相布莱尔而非布什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11日11:47 北京青年报

  一位英国歌坛巨星最新单曲的MTV却让另一个国家的总统出奇的愤怒。

  英国歌坛巨星乔治-迈克尔最新单曲的MTV让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出奇的愤怒了,因为随便哪个美国人听了,都会觉得这首歌就是在讽刺他!但是7月4日乔治-迈克尔在接受CNN记者采访的时候却招供说,这百分百是个误会,他从来也没想用这首歌来讽刺布什——他想讽刺的是英国首相布莱尔!

  7月1日,乔治-迈克尔,这位现年39岁争议颇多的世界流行歌坛的“巨偶”,在欧美两地同步推出了他单曲《杀掉那条狗》和MTV,谁知录像刚刚在MTV频道播出,就在美国“惊起争议无数”,看过这支MTV的美国人无不认为,MTV中的内容是对他们的总统乔治-布什先生极大的不敬和侮辱,在很大程度上伤害了他们的感情。

  7月4日,乔治-迈克尔在接受CNN电视采访的时候说,他从来就没有故意去伤害“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人的感情。“本来呢,这首歌是想来讽刺咱们国家的首相布莱尔先生的,因为他对布什先生的政策方针一直以来太过言听计从了一点儿。而且这首歌本来是没打算在美国发行,只在欧洲地区发行的。所以我压根儿也没想到出现现在这种局面,你看闹出麻烦来了不是!”

  在歌曲的MTV中,经由电脑特效的处理,人们看到乔治-迈克尔一会儿站在王宫内对着伊丽莎白女王引吭高歌,一会又跑到布莱尔首相的卧室里和布莱尔的老婆切丽深情对视,一会又跑到白宫里在表情严肃的布什和布莱尔身边大跳热舞!乔治-迈克尔说,“我甚至都不指望这个MTV能够播出!”但现在他的这支MTV已经成了英美两地各大媒体热炒的头版头条。

  乔治-迈克尔说,他开始写这首歌的时候是去年9月,本意是想用来批评布莱尔首相,不要老是把英国的公众以及英国对伊拉克和伊拉克的总统萨达姆的态度搅和到一起。此外,从更广泛的一个角度来讲,这首歌想表达出西方世界和中东地区之间越来越深的矛盾——至少乔治-迈克尔是这么认为的。

  在歌中他唱到,“难道你没看见城市里的熊熊大火吗?你想把自己变成一个半自动的人吗?”他说,这几句歌词是唱给“基地”组织的成员听的,因为他们“以为自己就是法律”,发动去年秋天那场可怕的袭击。

  “把讽刺手段用于政治目的的事例比比皆是,但也要看在什么时间场合!”乔治-迈克尔说,“我想在目前这种大气候下,你很难有机会说出你的想法,但是我相信有时候我们都处于危险之中,我觉得应该把讨论的范围放得更宽一些!”(文并供图/袁海)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MTV里英首相成了美总统的“哈巴狗”歌星“唱骂”布莱尔 (2002/07/04 02:47)
摇滚唱将乔治推出嘲讽政治人物流行歌曲遭炮轰 (2002/07/08 09:39)
乔治-迈克尔:《怪胎》(附图) (2002/06/21 14:23)
乔治-迈克尔最新单曲《FREEEK!》怂动人心(多图) (2002/06/18 16:05)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