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李谷一从艺40年个人演唱会为歌迷献上最诚挚祝福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07:14 北京青年报

  没有宣传、没有演唱嘉宾,一位年近60岁、用天使般声音影响了几代人的艺术家,用自己的歌声向支持、爱戴她40年的歌迷们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7月10日晚,“李谷一从艺40年个人演唱会”在中国戏曲学院礼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歌迷们挤在礼堂门口等候退票,礼堂里每一位观众都手举鲜花与李谷一合唱那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

  《边疆的泉水清又纯》、《乡恋》、《妹妹找哥泪花流》、《迎宾曲》、《我和我的
祖国》等18首歌曲让歌者和听者都激动不已。歌、泪水和鲜花成了演唱会的主题。以观众身份来的谷建芬、乔羽、姜昆、付笛声、任静、张也等也不时落泪。乔羽说:“李谷一用歌声覆盖了一个时期,她是新民歌的代表人物,是一个历史时期的代表。她就像是一朵富贵的牡丹花。”谷建芬说:“是李谷一当年演唱《乡恋》的精神感染了我。”

  一位当天早晨从东北赶来的女孩带来了自己亲手折的1000只纸鹤;一位陕西的税务工作者录了电视台播放的有关李谷一的各种节目,亲自制成600多分钟的VCD;一位通州的观众给李谷一送来了他画的《八骏图》,因为当年在他失意迷惘的时候,是李谷一的歌激励了他,给了他重生的希望。李谷一说:“是这些一直关心我的观众和我一起渡过了难关,让我至今还站在这儿唱。我现在仍然很爱哭,越来越善感,碰到一丁点儿感动的事,都会掉眼泪。对过去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我都把它当成人生的必经之路。以宽容的心态,回想过去,迎接未来。我对所做过的任何选择都不后悔。”

  当《乡恋》的乐曲响起时,观众的热情将演唱会推向了最高潮。李谷一第一次演唱它是在1979年12月,这首歌曲曾引起广泛的讨论,对此,李谷一说:“当年我唱《乡恋》不久,就有人通知我不许再唱了。不过1980年我还是意外地唱了两次,一次是在人民大会堂的联欢会上,一次是在首体演出。特别是第二次,当时我唱完几首歌,本来是面对主席台,忽然我转过身来,面对全体观众,麦克风一指,乐队就心领神会地奏起了《乡恋》,当时全场都轰动了。他们和着我的歌声和音乐的节拍齐声鼓掌,直至曲终。我要特别感谢当时的乐队,没有他们的配合,《乡恋》在那一天也唱不出来。《乡恋》不仅受到了歌迷们的喜爱,也坚定了我自己转变演唱风格和人生道路的信心。”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谷一透露央视歌手大赛有参赛歌手私下送礼 (2002/05/27 15:48)
李谷一感慨万千:我一生大起大落 十年一劫 (2002/05/24 17:20)
李谷一昨日泪洒江城:揭露黑幕不是为了当官(附图) (2002/05/23 15:55)
李谷一赞扬东方歌舞团新团长:我很敬佩田军利 (2002/05/17 08:08)
李谷一再谈“东歌腐败”事件:我一定会负责到底 (2002/05/17 07:45)
伴奏带“闹事故”换曲救场 李谷一:我百分之百真唱 (2002/01/16 10:23)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