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两代童星北京相逢 程琳:倪曜和我13岁时挺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16日12:51 新浪娱乐

  都是从13岁出道,都具有同龄人少见的艺术天赋,都闪耀着独特的明星气质,甚至都是一副圆圆地娃娃脸。两位惊人的相似人物,遥隔22年。一位是上个世纪的1980年以一曲《小螺号》而一夜成名的程琳;一位是君士文化和MTV全球音乐电视台于近日联合启动的“打造明日巨星”工程推出的21世纪第一位小歌手倪曜。日前,两位不同时期的童星在北京相会,互致问候,交流心得,谱写了中国歌坛发展史上独具特色并有纪念意义的一页。

  让我们的思绪闪回到22年前的时空,一份海军政治部直接签发的入伍通知书,让年仅12岁的程琳,走进海政歌舞团。1980年13岁的程琳首次以歌手的身份,在星星音乐会上亮相,以清新甜美的歌声令人耳目一新,一夜之间,迅速红遍北京城,成为新时期中国歌坛上年龄最小的第一代歌手。时光荏苒,当程琳回忆起当年的经历,不无感慨地说:“我得到了许多荣誉,可也失去了很多童年的欢乐,但我欣慰的是,这些年坎坷的人生经历是我的一笔财富,使我的人生丰富多彩。”所以当她见到13岁的倪曜的时候,触景生情想到自己的过去,有感而发的给倪曜提出了诸多“教诲”。

  倪曜是新世纪中国歌坛涌现出的第一位童星,她能被颇具实力的君士文化发掘、培养,缘于她的出色才艺。她不仅擅长唱歌、跳舞、弹钢琴,还先后创作过60多篇文章发表在各类报刊上。可以说,比起当年的程琳,倪曜可谓更加“艺高一筹”。由她自己写词、著名作曲家张千一谱曲的《月亮粑粑》和《地球妈妈》两首歌曲,曾有中央电视台拍成音乐录影带并播出。程琳看了倪曜新拍的音乐电视、询问了倪曜的一些情况,对她能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也表示羡慕,她说:“明星是靠发掘和培养出来的,是钻石,它怎么都会发光,如果只是普通的石头,再怎么包装、打磨也还是普通的石头。小倪曜和我13岁时的样子挺像的,并且还很全面,能够写文章、写歌词,英文说的也好,不容易。”然而,面对倪曜和众多的音乐人,程琳也提出了一些忠告:“倪曜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她走得健康,不能急功近利。要成为一个大明星,除了有才华,还要热爱音乐,不能单纯地追求名利,名利是瞬间即逝的,音乐却是神圣的,要做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音乐。要做国际性的音乐家,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时代不同,程琳和倪曜注定不会走相同的道路。20年前,中国刚刚改革开放,程琳当年带给大家更多的是视觉听觉上的新鲜感,而她为此却付出了代价,被某些人描述为“小邓丽君”、“靡靡之音”、“台风轻佻”而被冷藏2年多,她更多的是被人议论,直到若干年后仍一度陷入各种传闻旋涡;倪曜则生活在高度发展的今天的中国,接受的是较为全面的文化、艺术的教育,小小年纪是她的不足,但也是她的优势,随着年岁的增长,她的音乐、艺术和文化修养将会日趋提高,加之有实力雄厚、雄心勃勃致力于中国本土音乐发展的君士文化公司为后盾,她的路应该好走的多。

  除了音乐,倪曜更关心的是环保问题,她写的《月亮粑粑》和《地球妈妈》都是这个题材。谈起创作初衷,倪曜这样说:“在我的眼里,地球妈妈应该是一个青春焕发、美丽的妈妈;在我的心灵世界里,地球妈妈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没有妈妈,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地球,就没有我们人类,地球是我们全人类共同的妈妈,我们要像爱妈妈一样爱地球。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地球妈妈目前的状况并不好,环境污染太多,地球妈妈生病了,所以我创作了《地球妈妈》这首歌词,希望通过我的歌声呼唤生活在地球的每一个人都来关心、爱护地球妈妈,让地球妈妈更加美丽动人。”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程琳与“鲁豫有约”访谈:坎坷是我的一种财富 (2002/01/29 13:26)
昨天没有搭错车--十年前的程琳 (2002/01/11 14:13)
君士文化携手MTV音乐台 共同打造明日巨星(图) (2002/07/03 10:47)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