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国内KTV侵权面临高额索赔专题 >正文
唱片公司开价高 陈凯歌新剧忍痛放弃邓丽君原声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10: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07月19日讯:(记者赵斌)“不是说音乐都是请日本音乐人打造的吗,怎么片尾曲和插曲却是邓丽君的《但愿人长久》?最可气的是,怎么只有音乐没有歌?”昨日,许多正在观看《吕布与貂蝉》的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质疑该剧主题音乐有抄袭邓丽君代表作之嫌。

  前晚,《吕》剧讲到少年吕布钟情貂蝉,用吹坞感动貂蝉,而吹出的音乐竟然是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丽君的《但愿人长久》。细心的观众还发现,尽管片尾音乐有意拖得很慢,但听得稍微长一点,就会发现它也是《但愿人长久》。之前媒体报道陈凯歌为了打造该剧,专门从日本请来知名音乐人创作主题音乐,怎么一下子变成了邓丽君的老歌,难道是日本音乐人抄袭?带着读者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吕》剧制片人范小天。他承认,《吕》剧片尾曲的确是用的《但愿人长久》,只不过重新配器演奏而已。

  范小天透露,陈凯歌是原本打算请日本音乐人为《吕》剧创作音乐,并且花费了不小的代价,但制作完成后,陈凯歌觉得并不满意,几次修改都未合他的口味,无奈最终决定“退货”。但谁来做主题音乐成了临近杀青的剧组最头痛的问题,在拍貂蝉在月光下翩翩起舞,吕布向其倾诉衷肠那场戏时,陈凯歌突然想到邓丽君的老歌《但愿人长久》,觉得这首歌的意境很适合表现《吕》剧的“大悲”氛围,再加上邓丽君如诉如泣的演唱很能勾人心魄,当即拍板就用其做片尾曲。

  然而在具体联系有关唱片公司时却遇到了始料为及的麻烦。范小天告诉记者,拥有版权的台湾唱片公司,最初很爽快同意以2万元的价格允许《吕》使用《但愿人长久》。但也许是该剧的声势越来越大,唱片公司突然决定大幅度提高价格,并把这首歌的曲和邓丽君的歌声拆开分别卖,仅曲的要价便是十几万元,邓丽君的原唱更是高达近百万元。如此狮子开口,陈凯歌只好忍痛割爱,放弃了邓丽君的原声,只用音乐。范小天透露,这是陈凯歌拍《吕》剧最遗憾的地方。

  另外,范小天透露,正在筹拍中的《萍踪侠影》目前还在进行剧本修改,最终要由正在加拿大休养的粱羽生过目后才能定下,有媒体公布的演员一事纯属没影。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凯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