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香港乐坛假唱泛滥 陈奕迅郑秀文极力辩解(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31日17: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崇基与张崇德兄弟日前在香港伊利莎白体育馆举行两人入行9年以来的首个演唱会“二人之重唱演唱会”,全场座无虚席。两人9年前夺得香港新秀歌唱大赛的冠军,虽然被乐评人一致认为唱功了得,是“乐坛的一股清流”,只可惜那么多年来一直半红不黑。他们还在舞台上自嘲:“直到今天,刘德华还叫我们张崇AB。”

  在演唱会上,两人没有指名道姓地对香港歌手的假唱现象提出了批评,认为此举是对
音乐的侮辱。如此尖锐的言论一出,立即引起了香港传媒和音乐人的关注。

  陈奕迅:他们说的是陈慧琳

  陈奕迅前日拍一服装广告,对于张崇基与张崇德在演唱会上批评很多歌手假唱,陈奕迅表示歌手这么做是情有可原:“看情况啦。如果连舞台都还没走熟,真唱岂不是效果更糟糕?”

  陈奕迅坦言知道被批评的歌手是谁,起初他不肯提及歌手名字,但后来忍不住说是陈慧琳。但他对陈慧琳表示支持:“迈克尔.杰克逊还不是经常假唱?要视乎歌手跳舞的激烈程度,演唱会可以包含很多元素。”

  他还劝传媒要多写正面的事,他说:“霆锋还不是被媒体搞得觉得工作没意思,要休息啦。我也不想做了,如果不是为了要……”陈奕迅此时突然停下来,追问之下,他一副有口难言的表情说:“说不出口啊。”其后他更苦口婆心地说:“不要再说谁走音了!人人都会有错,写多点好东西吧。”

  郑秀文:要了解假唱的原因

  郑秀文全新粤语专辑《Be coming Sammi》正式推出,郑秀文日前于中环一间充满怀旧色彩的茶室拍摄唱片封套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张崇基及张崇德前晚于“二人之重唱演唱会”中,批评现在今很多歌手不真唱、侮辱音乐,身为两人好友的郑秀文说:“他们有他们的看法,每个人对音乐的价值观都不同,不唱现场不代表没有价值,我们要尝试了解歌手不唱现场的原因。” (小福)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假唱还能走多远 (2002/06/07 17:27)
刘欢揭“假唱”的伤疤:有时是迫不得已(附图) (2002/06/06 08:27)
买张百元票听个录音带--中国歌坛“假唱”揭秘 (2002/04/09 11:37)
演唱会对口型已成惯例 崔健要成立反假唱“联盟” (2002/04/02 10:19)
唱功不到家 F4演唱会上放录音带对口型假唱(附图) (2002/03/31 10:21)
真唱哪有磁带效果? 赵薇风云榜现场“勇敢”假唱 (2002/03/24 10:17)
败北是因为王宏伟“假唱”? 宋祖英紧急辟谣 (2002/03/04 14:48)
庆功晚会陈红“假唱”穿帮 郝海东张玉宁帮忙圆场 (2001/10/26 07:34)
五里河不协音:陈红假唱被揭穿 海东玉宁来圆场(附图) (2001/10/25 13:44)
崔健:假唱将毁掉流行音乐(附图) (2001/04/02 16:00)
相关专题
陈奕迅郑秀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