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8--北京期待你”张学友演唱会专题 >正文
张学友北京演唱会险流产 只因曲目侵害著作权人权益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8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当“6.28”张学友演唱会获得巨大成功时,在场的近8万观众可能没有想到,就在开演前几小时,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还以“大部分曲目未经许可,侵害了著作权人权益”为由,坚持要求法院强制停止该演出。记者前天从北京市二中院知产庭获悉,最后由于法院的妥善处理和协调,才避免了一起可能会引起较大影响的事件的发生。这是今年最高人民法院为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而出台有关诉前禁止令制度的司法解释后,北京市第一件正式申请禁止令的案件。

  就在“6.28”张学友演唱会演出前一天的下午5点左右,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派人向二中院送来“诉前禁止令申请书”,请求停止该演出。经二中院初步审查,申请人所诉事实属实,如不禁止这样一场公开的不经音乐作品权利人许可的演出,会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但由于该演出已被媒体广泛宣传,能容纳8万人的演出场所的门票已发售完毕,该演出又是庆祝我国申奥成功的系列活动之一,所以禁演可能会产生一系列问题,尤其是可能导致已购票的数万名观众不满,给社会造成不稳定因素。

  为妥善解决纠纷,化解矛盾,二中院在肯定了申请人权利的同时,一方面向其讲明问题的复杂性和社会公众的利益,另一方面紧急与版权管理机关联系。6月28日上午,演出主办、承办部门的代表与中国音著协负责人在法院的主持下开始了紧急磋商。双方经过一上午的激烈争论,未能取得一致意见。

  因时间紧迫,二中院经慎重研究,提出了一套解决方案,双方又经过认真考虑和协商,终于在演出开始前的数小时达成共识,申请人表示撤回禁止令申请。当天晚上,张学友演唱会如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李峰)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2008--北京期待你”张学友演唱会专题
张学友
相关链接
张学友北京演唱会曾险遭禁演 开幕前法院化解矛盾(2002/08/07/ 14:42)
评论:等待张学友--我们有理由(附图)(2002/07/08/ 15:20)
张学友最重要的十张专辑回顾:一个歌神的诞生(图)(2002/07/08/ 15:11)
综述:张学友广州演唱会声色指南(附图)(2002/07/08/ 11:58)
张学友要在广东连唱五场 广州个唱即将引爆(附图)(2002/07/06/ 16:44)
歌神张学友广州受冷落 人气不及“野蛮女友”全智贤(2002/07/06/ 12:00)
张学友天津演唱会被曝内情:名为公益实为商业?(2002/07/02/ 10:48)
张学友京城纵情工体夜 四大瑕疵美中不足(附图)(2002/06/30/ 12:53)
张学友解释演唱会坠台插曲:只是小意外我可以应付(2002/06/30/ 10:48)
张学友演唱会的意外-专业精神与尊重观众(图)(2002/06/30/ 09: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小春] 我爱的人
[周杰伦] 可爱女人
[羽 泉] 心似狂潮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