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大地唱片即将推出《2002校园民谣》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16:00 新浪娱乐

  近来,一度沉寂了很久的“校园民谣”频频亮相引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青年报》在文化版面头条位置,用了半版的篇幅作了题为:《有大学就有青春,有青春就有民谣》的报道。当然,这次“校园民谣”热潮的来临与国内“校园民谣”音乐的“始作俑者”大地唱片公司近来的一系列活动十分不开的。

  从今年春天开始,为了能够在今年暑期为全国的“谣”迷们送上一张真正属于他们自
己的高质量的校园民谣专辑,大地唱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002校园民谣》面向全国征招女歌手”的活动。活动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大批校园民谣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大地也通过这次活动发掘了一批优秀的校园民谣歌手加入到《2002校园民谣》的队伍中来。紧接着,应广大歌迷的要求,大地唱片在5月推出了《校园民谣珍藏版》(1993-2002)唱片,其中全盘收录了大地唱片在上世纪90年代推出的3张经典的《校园民谣》专辑和经典MTV作品;这套唱片刚以上市就迅速进入热买状态,短短的一个半月时间就迅速告罄;

  6月27日,大地唱片与北京中山音乐堂合作举办的“校园民谣”系列演出的首场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拉开了帷幕,加在世界杯和张学友演唱会之间的时间按说对这次演出十分不利,但当晚演出现场的热烈气氛和观众的上座率足以证明“校园民谣”虽然经历了将近十年的风风雨雨,但依然具有强大的号召力。直到开演前的最后一分钟,还有不少观众急匆匆赶来购票入场。这次的系列演出共有五场,从六月持续到九月,其中北京中山音乐堂3场,南京艺术中心大剧院2场。

  在一系列的与“校园民谣”相关的活动作充分预热的同时,大地唱片再接再厉,将经过长期准备的《2002校园民谣》的制作提上了日程。目前,整张专辑已基本制作完毕,封面设计和后期制作已到了最后阶段,专辑里的其中两首主打歌《梦言》和《陪着我哭》已从本月中旬开始在全国百余家电台打榜热播。

  据悉,这张唱片将在今年暑期隆重上市,届时,必将在中国大陆乐坛重新掀起新一轮的“校园民谣”风潮,从而带动中国校园音乐文化的再度复兴,为日益浮躁的中国乐坛带来全新的“清凉音乐风暴”。这场风暴将把一批最新的“校园民谣”歌手推倒我们面前,他们不但代表着校园民谣的现在,更代表着校园民谣的未来。

  对于一直以来支持大地唱片,支持校园民谣的歌迷来讲,这张新专辑将给他们带来的不只是惊喜,更将为他们带来许久没有过的感动。专辑中收录了十首歌曲,每一首都是一个故事,关于理想、关于爱情、关于过去、关于未来,每首歌都反映出一部分年轻人特有的思维方式;再加上优美动听的旋律和清新、怀旧、忧郁、浪漫的特殊气质,必将成为“谣”迷们的心头至爱。

  俗话说:“十年一个轮回”,校园音乐文化最辉煌的时期应该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到90年代中期,至今已有将近十年的时间了;这一次大地唱片携《2002校园民谣》的全力出击,意义不仅仅限于“校园民谣”音乐本身,更重要的是它再一次将来自校园的一种文化提升到一个引人注目的高度,让象牙塔之外的人们可以通过这一首首清新自然的校园民谣领略到校园文化的特殊魅力。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