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滨崎步谭咏麟孙楠等将亮相北京工体大型歌会(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2日16:39 新浪娱乐
 
(滨崎步/谭咏麟 点击可看大图)

  30年前的中日邦交正常化,在世界引起了巨大的震动,许多人将之视为世界和平、发展与进步的一大重要标志。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中日双方演艺界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大型歌会,共同促进中日两国的睦邻友好和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在中国对外交往史上占据重要位置的中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从秦汉开始的大量传
奇,到有史可稽的鉴真东渡和日本大规模越海而来的遣唐史,两国之间文化上有着颇多的相近之处。两国邦交正常化以来,文化交流同样承载着增进了解和友谊的重要使命。许多中国人是从山口百惠的歌曲中、从高仓健的电影中,对自己的近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近年来,日本歌坛发展,也与中国歌坛的潮流变化有了一定的呼应。

  从这场大型歌会的日方演员的选择上,可以发现他们对这一活动的高度重视。作为日本歌坛教父级人物,谷村新司成名之日恰好与中日邦交正常化同时。在30年演艺生涯中,他不仅创下了近3000万张唱片销量的惊人纪录,还为一大批著名歌手如山口百惠写就了大量作品。他创作演唱的《星》,是中国人最为熟悉的日本歌曲之一。这次来华演出,他还担任歌会的艺术总监。已经成为时下日本最“红”的巨星滨崎步,是日本新一代青少年的代言人。她曾创下一年之间推出5张唱片的奇迹。去年一年她的专辑销售额达令人啧舌的240多亿日元,约合17亿人民币。除此之外,她的着装和时尚品位,还是日本青少年效仿的对象。

  在日本前来参演的豪华阵容中,还有中国人颇感亲近的酒井法子,有日本新生代最具潜质、目前上镜率最高的个性派艺人Gackt,有日本传统艺术中具有极高地位的笛子演奏大师藤舍名生等。他们期望以这一经过精心甄选的阵容,代表日本人民友好的姿态。

  与此相对应,中方出演的艺人也是歌坛重量级人物。孙楠的实力,已使他成为中国歌手中代表性明星;零点乐队,无疑也以其影响力成为乐队音乐中的一大标志;新生代中的实力歌手刘俊被圈中人认定为前途无量;歌坛常青树谭咏麟无论就影响力而言还是其在歌坛的地位在华语音乐圈都不让谷村新司;以时尚新潮著称的李玟,在青少年中同样有着不俗的感召力。

  据悉,大型歌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主办,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中国文化年.日本文化年”中方组织委员会和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日本年.中国年”日方实行委员会作为后援,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北京歌华太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音乐台、株式会社二十一世纪行程、中日携手世纪同行执行委员会承办。丰田汽车公司赞助举办。

  9-22工体开巨星演唱会 谭咏麟滨崎步演出免费看(图)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滨崎步孙楠谭咏麟
相关链接
滨崎步与事务所玩对抗 誓言不惜一切坚持到底(图) (2002/08/22 11:50)
滨崎步广告代言 清纯小女生换成熟性感新造型(多图) (2002/08/16 11:21)
滨崎步 电视屏幕称女王 (2002/08/05 03:43)
日本流行乐坛天后滨崎步有望赴华开个唱(附图) (2002/07/08 15:49)
滨崎步与演出商积极接洽 9月有望在北京开个唱 (2002/07/08 07:52)
日明星收入大公开:滨崎步居第一菜菜子身价暴跌 (2002/06/18 17:11)
滨崎步巡演穿旗袍秀中国功夫 直夸贝克汉姆好帅(图) (2002/06/18 09:35)
日本天后滨崎步大声称赞“贝克汉姆好帅”(图) (2002/06/18 09:26)
滨崎步7亿豪宅绑爱郎 不想被第三者乘虚而入(附图) (2002/05/30 16:37)
资料图片:gackt(1) (2002/08/22 17:34)
资料图片:谷村新司(1) (2002/08/22 17:32)
资料图片:谷村新司(2) (2002/08/22 17:18)
资料图片:藤舍名生(1) (2002/08/22 17:16)
资料:谷村新司简介 (2002/08/22 17:00)
资料:酒井法子简介 (2002/08/22 16: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