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日本新媒体音乐会“看数字图像 跳自在舞蹈”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8: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瑛)本周六晚,世界最先进的数码音乐会“2002日本计算机图像动感音乐会”将在京城首次亮相。它将带来一次音乐欣赏的革命,您将无法安安静静地做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旁听者”,无论您愿不愿意,它将迫使您融入音乐之中,做一次音乐的主角。

  此次音乐会将不设座椅。音乐会举办地点可容纳千人的中央美术学院多功能厅,将撤除所有座位,让整个学术大厅成为一个新媒体音乐的大舞场,所有到场观众完全没有任何约
束,可以随着变化无穷的电子音乐与画面随心而舞。

  音乐会的舞台将设有大型屏幕。180度圆弧状的屏幕上将变换出各种扭曲变异图形,从“机器人与城市”跳跃到“自由女神”、“变形人体”,各种几何现代抽象图案与人物变形糅合在一起,冲击你的视觉,激发你的想象。

  在音乐的震动中,在画面的迷幻中,将您所听到看到的一切用您自己身体的律动呈现出来。音乐会将成为一个没有创造者和被动接受者之区分的大舞场。

  那么此次活动的音乐及视觉效果制造者是谁呢?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的晋华对记者介绍说,音乐会制作人为日本媒体艺术的顶尖明星原田大三郎和猛龙乐队。原田大三郎是世界媒体艺术发展过程中的重量级人物,在新媒体艺术世界就如同麦当娜在流行音乐中的地位一样。他先后担任过多次大型演出活动的视觉艺术总监,其中包括日荷友好400年大型活动《真实旅行》等。由他监制的NHK电视节目《奇异的小宇宙》成为《DISCOVER》的重要节目之一。而猛龙乐队的领军人物是日本极具影响力的音乐节目主持人,作为专职DJ和MC,他已经出道13年。

  据了解,这种崭新的艺术形式在北京是首次亮相,主办方希望能让中国观众亲身感受新媒体艺术的无穷魅力,通过与观众的直接交流,促进中国媒体艺术的发展。作为“2002日本媒体艺术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音乐会将于本月31日晚8点在中央美院多功能厅正式上演。京城各大售票地点均能买到该场音乐会的门票。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奥斯卡电影金曲合唱音乐会将出台 (2002/08/26 03:38)
青岛国际热气球节将举办经典电影主题曲音乐会(图) (2002/08/23 15:01)
小提琴大师帕尔曼8月29日在京举行音乐会 (2002/08/23 11:02)
歌剧大师罗西尼作品音乐会将在上海举行 (2002/08/23 09:27)
清唱剧《弥赛亚》将在青岛举行大型广场音乐会(图) (2002/08/22 19:33)
帕尔曼上海音乐会普通门票告罄VIP票也限量 (2002/08/21 16:37)
非凡情调乐器名曲音乐会8月23日在京举行 (2002/08/20 13:43)
前苏联经典歌曲怀旧音乐会引发西安三大热潮 (2002/08/20 10:13)
帕尔曼将为广州观众献上独奏音乐会 (2002/08/19 14:40)
李彩桦出席音乐会 后台遭陈晓东“性骚扰”(图) (2002/08/19 14:0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