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天后张惠妹青岛会歌迷 “疯狂”不由自主(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07:29 青早日报


  昨天下午5时,“早报阿妹歌迷会”结束。阿妹来到青岛日报社会客室做短暂的休息,在那里,早报记者独家采访了阿妹。

  辛苦:习以为常

  记:阿妹,欢迎你第二次来青岛,请您先谈谈对刚才的歌迷会有什么感受?

  张:大家都很可爱。但是很遗憾没有更多时间跟大家接触,我希望下次做这样的活动,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跟大家聊天,回答歌迷的问题,与歌迷互动起来。

  记:30日你的新专辑《发烧》会在全球发行,正好也是你在青岛开演唱会的日子,在青岛会有什么活动吗?

  张:就是宣布专辑发行了。筹备了半年的时间,蛮辛苦的,而且与我的巡回演唱一起,我觉得这是我出道以来感觉最有挑战性的一次。

  记:最近一周你的行程安排得非常紧,对这样的生活会有什么感觉?

  张:有时候会觉得好累,但是已经习惯了。唱片宣传本来就排得很紧,这次特别辛苦,因为巡回演唱会与专辑的宣传连在一起,所以特别辛苦。

  记:工作辛苦的时候怎样缓解压力呢?

  张:我放松自己的方式就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说话。我觉得这是发泄压力最好的方式。

  疯狂:不由自主

  记:你对歌曲的处理是出于对生活的有感而发还是为了追求某种风格?比如唱快歌的激情和唱情歌的忧伤。

  张:无论唱快歌还是唱慢歌,我注重的都是理解和感觉,首先要感动我自己。如果我连理解都没有,我没办法把歌唱好,那就像是给我一张纸,我照着上面念歌词。唱歌前我会想,要把它变成什么样?我需要它给人的概念是什么感觉?我把我的理解或我经历过的听过看过的故事,放在歌曲里,然后再去揣摩,我是剧中人,这样唱会有更多感觉。

  记:出道以来,这是三年之后开个唱,走过各地,歌迷对你的喜爱一点都没有减少,你觉得自己是怎样保持住在歌迷心中的位置的?

  张:说真的,从以前到现在,我一直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有这么多人这么关心我支持我。事隔三年开演唱会,上海是我的首站,在开始之前我真的很担心,我想事隔三年大家会不会忘了我,感觉生疏了?但是上台唱过两首歌后,我整个人就完全放松了,大家没有忘记我,我非常高兴,也很感激。

  记:我看到消息说你在上海、杭州演唱时,为了表示对歌迷这种支持的感谢,曾行过跪地鞠躬的大礼,你当时是什么心情呢?

  张:其实我做这些动作都不是我预先想好的,事后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做了这些动作,之后看报纸或听到有人告诉做了哪些动作,说我很疯狂,我就会细细去回想:我有做那些动作吗?我非常希望你们8月30日会来现场,你会感受到我在台上那种忘我的境界。只要我上台与台下的朋友互动起来,感觉找到了,整晚的情绪起伏会非常强烈,想哭我就放声哭,想笑我就大声笑,想做任何事情我在台上都不会保留。演唱会是一种很难得的经验,很多人问过我演唱会现场的感觉,那种感觉我形容不出来。但是只要我站在台上,置身在几万人中的那种环境,我想无论是谁都会有与我一样的感受。而且演唱的时候唱起过去的歌曲,我就会回想起以前唱这首歌时在做什么?身边有哪些人?我曾有过的感动在哪里?我没有办法说明白我有多快乐有多感动,身在现场时才可以感受到。

  妈妈:背后的爱

  记:听说因为录《卡兹》这首歌,你推迟了新专辑的发行日期。而且听说这首歌是妈妈和你一起录的,大家都觉得妈妈对你事业支持很大,你能不能告诉大家,为什么要在这个时机把这首歌加入专辑?

  张:这是一个巧合。当时整张专辑都已经录制完整了,这首歌没有在里面。后来当我听到这首歌的试唱带,一下子被它感动。后来与词曲作者沟通之后,制作了这首让我非常感动的歌。从出道到现在,6年的时间里遇到很多事,有挫折,有高有低,有难过有快乐,但是我的背后一直有爱在用力地支撑我,如果没有这爱我想我没有办法撑到现在。

  我之所以觉得这首歌的意义非常重大,因为妈妈在里面帮我唱了一句歌,她还对我说了一些话,这些话是我们在录音室里偷偷录的。

  记:最后一个问题,你最想对青岛歌迷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张:谢谢你们。我觉得说再多的话也不如一句谢谢能表达我的心情。我不经常跟大家见面,大家却一直在关心着我的动态,我的一举一动,这是我非常感恩的。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张惠妹
相关链接
张惠妹性感皮草惹歌迷“发烧”(多图) (2002/08/27 09:57)
华纳举办选秀赛 大小天后张惠妹孙燕姿来捧场(多图) (2002/08/26 11:02)
张惠妹惹火打扮出席记者会 背部全裸皮草遮胸(多图) (2002/08/25 18:39)
张惠妹亮相胡瓜综艺节目大跳火辣“钢管舞”(多图) (2002/08/23 08:21)
初恋情人携全家突然现身 天后张惠妹惊喜交加(附图) (2002/08/22 11: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