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詹姆斯-拉斯特北京音乐会专题 >正文
三大轻音乐团只差一个 拉斯特让北京等得心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04日07:55 北京青年报

  提起欧洲三大轻音乐团,熟悉音乐的观众几乎无人不晓,而且曼托瓦尼乐团和保罗-莫利埃乐团近几年都相继造访过北京,惟有詹姆斯-拉斯特乐团让人“等得心焦”。10月2日,广大轻音乐爱好者终于可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一睹轻音乐大师詹姆斯-拉斯特和他的轻音乐团的风采,20世纪80年代那些让无数乐迷动情的旋律将在工人体育馆响起。

  由于詹姆斯-拉斯特的作品流传甚广,主办者将于9月5日至10日在网上举办“听众点演
詹姆斯-拉斯特作品”的活动,网站将列出10首名曲供选择,点击率最高的三首作品将在音乐会上演出,使北京观众达到最大程度的满足。

  20世纪80年代的中国,还没有轻音乐的品种,詹姆斯-拉斯特乐团与曼托瓦尼、保罗-莫利埃一起让中国音乐爱好者了解了什么叫轻音乐,了解了当年世界最流行、最时尚的轻音乐作品。詹姆斯-拉斯特的《你是我的阳光》、《月亮河》、《罗密欧与朱丽叶》等作品也风靡一时。而拥有卡带式录音机的家庭更是以拥有詹姆斯-拉斯特等欧洲三大轻音乐团的录音带为荣,詹姆斯-拉斯特等三大乐团的轻音乐当时在内地形成了与港台流行歌曲分庭抗礼之势。

  在欧洲三大轻音乐团中,虽然人们不愿意把三者割裂或排座次,但许多轻音乐爱好者却把詹姆斯-拉斯特看做是“龙头”,因为他的作品有着动人的旋律和丰富的变化,比如《永不停歇的舞步》、《月亮河》、《傻瓜》等都有着一股强烈的渗透力。因为詹姆斯-拉斯特的音乐在欧美各地有广泛的影响,以至他在德国和世界各地获奖不断。近年詹姆斯-拉斯特更是推出了新专辑《天堂鸟》,专辑中的音乐除了延续其以往温暖抒情的风格外,音乐中更加入了大自然的百鸟鸣叫,听者犹如置身大森林中,感受美妙纯净的自然气息。走红30年后,詹姆斯-拉斯特依然宝刀未老,音乐依然清新动人,令人赞叹。

  三大乐团是中国轻音乐普及的“引领者”,而曼托瓦尼和保罗-莫利埃乐团曾经亮相北京,使人们对詹姆斯-拉斯特乐团更有了一分期待。更为让人惊喜的是,保罗-莫利埃和曼托瓦尼本人都没能随乐团前来,而詹姆斯-拉斯特不顾年事已高,亲自率乐团前来,让北京音乐爱好者有机会聆听大师亲自指挥演绎自己的作品,这实在是一件轻音乐界的盛事。伦兵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詹姆斯-拉斯特北京音乐会专题
相关链接
欧洲三代轻音乐大腕10月喜相逢北京(附图) (2002/08/20 08:01)
激情与浪漫--经典轻音乐金曲音乐会(4.29) (2002/04/27 18:09)
百年经典轻音乐歌舞世纪珍藏版晚会岁末献礼 (2001/12/19 17:37)
詹姆斯-拉斯特执棒 “三大轻音乐队”大满贯 (2001/12/18 10:14)
《歌声舞影》:香水味道的轻音乐 (2001/04/28 14:29)
年轻音乐家三宝个人作品音乐会有“三宝” (2001/03/08 13:33)
幽默漫画打油诗轻音乐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抗癌新药 (2001/02/06 15:32)
德国音乐家詹姆斯-拉斯特将率团赴南京演出(2002/09/04/ 17: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