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歌手高枫患重病生命垂危专题 >正文
费翔经纪人、音乐人解密高枫走红经过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7日09:34 新浪娱乐

  一曲《大中国》让高枫在歌坛有了一席之地,高枫的名字迅速为广大歌迷所熟。那么他是怎样走上成名之路的呢?费翔的经纪人宫庭海告诉记者,高枫是在北影音像的录音师王小京的帮助下录制了《大中国》,可是音乐人陈彤则以勿庸置疑的口吻说苏越才是高枫的歌坛引路人,于是出现了高枫走红原因的两个版本。记者经过走访多方人士,觉得两种说法都不是最准确的答案。

  高枫1990年在东方歌舞团做美工时,一个月只有180元的工资,于是他开始找进棚录音的小活,录音得到的外快居然比工资还多,高枫不仅解决了温饱还过上了当时的小康生活。他在自我满足之余开始致力于写歌。91年春天苏越刚从日本留学回国,与台湾的一家名为开丽的唱片公司在北京合办了一个普安公司,苏越任总裁兼音乐制作想找些新人进行包装,有人在他面前推荐了高枫,苏越听了别人的介绍后,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于是就跑到东方歌舞团宿舍去找高枫。俩人碰面后,高枫拿出自己的作品让苏越指点,谁知苏越却要求和他签约。那纸合同一签就是五年,高枫也成为“文革”后中国流行乐坛上首批唱片公司的“包装艺人”。

  签约前,除了“高枫”以外,他还有过一个自己起的艺名——夏风,意思是夏天人们需要的凉爽之风,也为"华夏之风"。签约后,苏越认为有“下风”之意,便把高枫给起名的神圣工作交给了开丽公司的经理苗秀丽。苗秀丽神速般就完成了任务,原来她把“下风”变成了“高风”。苏越得意地解说着新名字的含义:第一从笔划来看,它共有十八划,十八这个数字较吉利;还会有一种从下到上的感觉,预示着发展进步;另外高处的枫叶,自然是又高又红,红往往预示着成名。可是苏越和苗秀丽都不是真正起名字的人,他们也不愿意透露究竟是谁。1993年高枫与普安解约,1994年签约百代唱片中国部(后改名为“星工场”)。1995年是高枫演艺事业上巨大转折的一年。他写了一首《大中国》,在当时“星工厂”的老总徐玉麟的推荐下,由他创作并首唱的《大中国》被中央电视台著名栏目《东方时空--音乐电视》拍成MTV,作为一号作品向全国强力推出,取得巨大反响,并获得多项奖,迅速走红后,成为妇孺皆知的流行歌曲。不久,高枫的个人创作专辑《天那边的爱》上市。仅仅一个月时间,专辑销量便达到15万张。1996年《大中国》摘取全国50余家排行榜年终评选的桂冠,2月高枫演唱《大中国》参加“96年春节联欢晚会”。不久第二张个人专辑《丰收》问世。未出一个月,销量突破双白金。(冯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歌手高枫患重病生命垂危专题
高枫
相关链接
资料图片:高枫(8)--西装革履(2002/09/17/ 09:30)
资料图片:高枫(6)--宿命的新专辑封面(2002/09/17/ 09:19)
高枫最新专辑热销 其画面设计诡异歌曲悲凉(2002/09/17/ 09:08)
高枫昏迷之际留言:希望大家记住《大中国》(2002/09/17/ 09:01)
资料图片:高枫(5)--新专辑封面诡异另类(2002/09/17/ 08:54)
高枫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亲友心存希望继续抢救(2002/09/17/ 08:46)
前任老板谈他眼中的高枫:祈祷奇迹发生让他好起来(2002/09/17/ 08:00)
高枫仍在昏迷中 北京某医院大夫称自己有药可救高枫(2002/09/17/ 07:35)
高枫死亡边缘接通人间情 特效药送高枫家人(2002/09/17/ 06:44)
高枫仍在昏迷中 演艺同行纷纷前来探望(附图)(2002/09/17/ 06: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